稍早前,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坚称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一直都依据科学证据和听取专家意见。

他反驳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有关人力部不让雇主检测的说法,指那是医生告诉当局,他们无法给雇主开出证明书,以证明没有染疫可继续工作。为此,人力部在医生和医学专家的建议下,才向雇主发布指导原则,以做出澄清。

黄循财也批评淡马亚要在此事捞取政治分数,也让前线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受打击。

也是传染病专家的淡马亚,则重申自己对前线人员致以最高敬意,他们保障国人的安全,而冠病低死亡率也与先进国家不相上下。

然而,他也指出,在这场疫情最脆弱的群体– 住在客工宿舍的客工,实则在去年就曾面对麻疹爆发, 今年却还要面对冠病疫情。

淡马亚也指出,他也毫无疑问选举后,我国将会对冠病疫情的应对措施,进行全面检讨,就如同2015年选举后的C型肝炎事件一样。淡马亚称,有关调查报告至今仍是如何进行疫情爆发调查的教科书。

另一方面,媒体也询问黄循财,在竞选期如何兼顾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的工作。黄循财则指出,自己是在工作之余才抽出闲暇走访选民。而淡马亚对此则欣慰黄循财仍会专注于应对冠病疫情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fiance of COVID-19 containment measures “calls for swift and decisive response” from authorities: K Shanmugam, on Chinese national whose PR status renewal application was denied

The Government’s refusal to allow the renewal of the permanent resident (PR)…

Ruling People’s Action Party losing some credibility among Singaporeans, survey finds

The following is an extract from The Winnipeg Free Press: SINGAPORE –…

政府机构明起暂停针对乐龄人士活动

政府机构将从即日起暂停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为期14日,以减低乐龄人士染病风险。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等。 此前坊间已质问何以警戒级别早在上月升级橙色,但不见当局减少举办大型、非必要的聚会活动?此时理应降低群众感染风险,这也能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即便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 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60起,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日(10日)在跨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疫情进展,不能仅靠边境管制,接下来也会考量减少人们聚集。 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考量到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因为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有病患身体不适仍去工作、照常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照常活动。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另一方面,虽然疗养院、乐龄人士护理中心等仍会如常运作,但都会采取额外防范措施。

Aetos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 found dead with a gunshot wound to his head at the Woodlands Checkpoint

An Aetos auxiliary police officer was found dead with a gunshot w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