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自宣布加入前进党后,经常公开呼吁人民支持在野党。尽管在此次大选中未参与任何的竞选,但在竞选期间亦频频现身前进党候选人的选区,以示对前进党的支持。

他亦于今早(5日)以中、英和马来文三语,发表长文声援前进党,除了赞许在野党候选人是为民发声的人,同时也比较在野党候选人与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指如今的国会已然成为官员谋取更高职位的垫脚石,非为人民发声之地,质问人民是否应该继续拥护人民行动党“天生贵族”的机制。

“这个大选年,新加坡涌现了许多可靠和能干的在野党选人。这群候选人不但有爱心,而且也很真实。他们拥有高尚的品格与资历。更重要的是,他们已全力以赴准备为新加坡国人,无畏地表达他们的需求。“

“与他们相反的,正正是苍白无色的PAP竞选人。对他们而言,国会只是谋取更高官职的垫脚石。纸上文凭和多年来的塑造粉饰,是否造就了更优秀或更强大的领袖?人民行动党(PAP)系统是否有助加强4G领袖的表现?我们是否还要继续拥护PAP的“天生贵族”机制?”

在野党的困境VS人民行动党的一帆风顺

李显扬也提及在野党候选人近年来所面对的困境,经常面对不公平对待与人格抹黑,甚至是亲友的打击,但他也表示,在野党候选人无所畏惧,因为他们关心的是国家的未来,因此相当佩服他们的勇气。

“相对于成为人民行动党(PAP)的候选人,成为反对党候选人需要品格和勇气,后者体现的是为国家牺牲的意愿。反对党候选人经常成为不公平对待、人格抹黑的受害者,而且也必须面对亲朋戚友的打击。然而,这些候选人选择站出来,为全民追求公正与平等。他们选择为人民发声,因为他们关心我们国家的未来。”

反观,他指出,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的政途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进入内阁,或获得高薪职位。

“PAP国会议员的政途都一帆风顺,有者获得进入内阁、有者获得非常高薪的政治职位,而另一些则获颁董事职位及各种其它职位。”

李显扬:自己检查自己是行不通的

此外,他也阐述两者在国会上的立场,形容人民行动党,因党鞭(Party whip)的推动与对党的义务,加上各种回报,因此根据党的指示投票是意料中事,反观在野党会质疑一些不受欢迎的政策,并合理质询,避免出现滥权。他也提及各在野党候选人如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等。

党鞭即负责维持议会党团纪律,旨在督导其同政党议员出席及表决行为,是为了确保议员出席并按照政党立场行事。

他们是少数在国会内提出异议的议员,在野党会合理质询人民行动党的各项政策,如提高消费税、质疑高到离谱的部长工资、淡马锡控股和其它机构的利益冲突、压制自由发言和公开聚会权利的压迫性法令,打造透明和问责的环境。

李显扬直言,“自己检查自己”(ownself check ownself)是行不通的”

除了上述政策,工人党也曾针对220亿新元新冠肺炎大流行振兴配套、总统选举修宪、政府关联机构 (GLC) 腐败、政府组屋 (HDB) 租赁、捷运 (MRT) 故障、公积金 (CPF)、司法行政法、防止骚扰法案和防止网络虚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POFMA)等提出质疑。

“在问责方面,我们需要选出愿意为民发声,并发掘人民行动党言论背后的真相的国会代表。我们需要他们成为我们的喉舌,为我们在国会中投票。让您的声音在国会中真正地被听到。请投反对党一票。”

帖文出来后,引起网民的关注,纷纷支持李显扬的说法。截至目前,该帖文已获逾1千人次按赞,671转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ld’s first Apple store that sits on water to open at Marina Bay Sands soon

Tech giant Apple will be opening its most unique store in Singapore soon,…

集中资源 重整运营措施 思捷将关闭亚洲65店铺

服饰品牌思捷环球(Esprit)宣布,该公司将会终止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同时将关闭56间设立于亚洲的零售店铺,包括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和澳门的分店。 据香港经济日报指出,思捷环球将关闭店铺是为重组举措的一部分,旨在集中资源并重整运营措施,以便有效、且高效率地应对冠状病毒全球肆虐所带来的挑战。 即将面临关闭命运的56间店铺,截止3月底的九个月内,所带来的收入有约2.67亿元,不到总收入的4巴仙,因此预计会在本财政年度前,即六月月杪前关闭。 该集团建议在关闭店铺后,将专注于欧洲的核心市场,并继续中国的合资公司业务以及亚洲的批发业务和许可权业务。 随着店铺关闭、资产和存货减值、员工遣散费等一次性特殊成本,思捷环球预计将耗费1.5亿元至2亿元。 该集团也公布了截止3月底的财年第三季颖运输局,上季收入跌了23.7亿元,即25巴仙,而首三季收入则跌了81.3亿元,即18巴仙。 文告中指出,重组期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和集团行政总裁停止收取薪酬,其他管理层则减薪,包括行政管理员减薪35巴仙、高级副总裁和副总裁减25巴仙、非执行董事或独立非执行董事则减两成的董事袍金。 该集团目前也正在为即将关闭以及无法达到预计成果的店铺寻找各项措施,包括使用政府的援助措施,以便减少租金等消费。

直批执政党傲慢 林鼎:应透过选举改变现状

继昨日(30日)提名日之后,人民之声确认竞选三选区,其中一大看点,是林鼎亲自领军,到惹兰勿刹对垒原人力部长杨莉明团队,林鼎早前就已抨击杨莉明在处理客工宿舍疫情上失策。 他强调,此次选举是有关人民行动党杨莉明与执政政府的无能和傲慢。林鼎也指出,执政党在执政61年后,已经变得“又聋又瞎”,拒绝聆听人民的声音。 早前有网民戴着“反行动党”口罩,似乎引起原国务资政张志贤不悦。林鼎表示:“作为政治家,你得学会接受,总会有人反对你。但你不应该出言冒犯,因为你必须尊重选举的用意。” 随后,他也提及杨莉明过去针对客工宿舍问题的回应,他表示,他们不愿意道歉,是因为执政党的傲慢。 “杨莉明应为疫情负责” 尽管理解政府并非完美无瑕,但人民会期望政府能够达到自我评估和在必要时道歉,并向人民保证将会作出改善。 显然,他指出,杨莉明在此次疫情处理上,表现出傲慢的态度,让新加坡陷入深渊,甚至最后只能进入封锁阶段,控制疫情。对此,他表示,杨莉明应该对此负责。 除了杨莉明,他也点名其他前部长,如原卫生部长颜金勇、原教育部长王乙康等,他表示,部长们均在岗位上擅离职守,因此应该辞职以示负责。 “杨莉明,几乎需要一个人,为这场灾难负责。因为这场灾难,使我们被迫进入长达两个月的封锁阶段,导致许多企业和个人财务上陷入困难。” 林鼎强调,下届大选正是为国家带来改变的时机,让国家更公平更繁荣,而非仅对少数特权者有利,大选的目的也是为了确保新加坡人和下一代能够获得更好的工作。 他指出,外国人的收入会比本地人来的高并不是因为当地人无能或不愿意工作,而是对于工作不透明。 林鼎认为,从政府的职业库中,经常将永久居留和新加坡人混为一谈,因此他也质问,每季度新加坡人的失业率和就业人数。他强调,新加坡人必须独立出来,因此这数字必须是透明。…

HDB files $2 billion deficit but did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lose money?

The 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 (HDB) reported an annual deficit of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