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责民主党主席、传染病学教授淡马亚的言论有不实之处,卫生部和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包括主流媒体在内的单位,发出多达五则更正指示!

接到更正指示的单位包括:亚洲新闻台(CNA)、国立大学协会(NUSS)、网络公民和新叙事(New Naratif),这也是首次有主流媒体接到指示。

至于被指含有“不实陈述”的短片,包括国立大学协会(NUSS)在本月3日发布的短片、本社在4日发布的脸书贴文和短片、本社的网络直播、亚洲新闻台的文章和新叙事的音频。

联合声明中指出,淡马亚指责人力部,未咨询医疗专家意见下,劝阻雇主带工人做冠病检测等。文告解释,卫生部是在2月初,接到本地医院的通知,指有雇主带工人到医院急诊部,作冠病检测。

为此,卫生部、人力部等政府部门,在2月12日和19日发文,劝请雇主不要带健康员工到医院检测,让医疗设施用来照顾身体不适病人。

文告也强调人力部并没有劝阻雇主带工人做测试,而是除非是病危状况,否则若工友身体不适,应送工友先看全科医生,由医生来审核病人是否需送医院做检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0 ideas for ministerial salary reform

Leong Sze Hian, Alex Lew 1. Remuneration should have a reasonable basis…

Singapore Customs arrests 12 men and seizes over 11,900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from industrial premises in Tuas

12 men were arrested and over 11,900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503世界新闻自由日,联合国秘书长吁捍卫记者权利

“如果无法获得透明和可靠的信息,民主就不完整。新闻自由是建立公平公正的体制、让领导人接受问责和面对权力推诚布公的基石。”——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连同非洲联盟和埃塞俄比亚政府举办第26届世界新闻自由日庆祝活动,今年主题为“媒体推动民主:虚假信息时代的新闻和选举”,聚焦媒体在选举中面临的当前挑战,以及媒体在支持和平与和解进程中的潜力。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指出,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2018年有近100名记者遇害。数百名记者被监禁。他在活动致辞表示,“新闻自由是建立公平公正的体制、让领导人接受问责和面对权力推诚布公的基石。选举期间尤为如此,这就是今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的焦点。” 他还说:“值此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我呼吁大家捍卫记者权利,他们的努力有助于我们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据联合国新闻指出,“世界新闻自由日”由1993年联合国宣布设立,旨在宣扬新闻自由的基本原则;评估全球新闻自由状况;保护媒体的独立性不受侵袭以及向失去生命的记者致敬,让民众了解新闻自由受到的限制和侵害的机会。 文告也指出,在全球的几十个国家,出版物遭到审查、罚款、暂停或禁止,而记者、编辑和出版者则受到骚扰、袭击、拘留、乃至谋杀;同时也鼓励和发展有利于新闻自由的倡议,并评估全世界新闻自由状况的日子。

最新消息:纳吉确认被捕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于今天下午,前往前首相纳吉住家,展开逮捕行动。 据报导,反贪会已完成调查报告,包括纳吉涉嫌洗黑钱和非法挪用资产的详情,认为罪证确凿,建议逮捕纳吉。 根据一马公司调查团队文告,反贪会成员在下午2时35份逮捕纳吉,协助调查与SRC国际公司案,纳吉将在明早8.30面临提控。 SRC国际公司乃是一马公司子公司,2012年在财政部旗下。 不过,反贪会表示,呼吁各界静候该局进一步的文告。 早前,首相敦马哈迪曾表示,控告纳吉的罪状“近乎完美”,需要长达月余的调查,就是希望能确保诉讼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