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自朱正熙律师文章:

“继续投我们(行动党),你还是能保持12名反对党在国会,而且是拥有充分投票权”,这是人民行动党强调非选区议员的论述。

人民行动党的论点看起来极富吸引力。显然,人民行动党认为此次仍然会大胜,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竞选期间一直专注于此课题(非选区议员)。然而,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论点,甚至无法确定这是否对于新加坡是件好事,所以让我们更深入地思考非选区议员制度。

首先,人民行动党通于2016年通过了这项宪法修正案,以此赢得选举。当时仍有另一项饱受争议的宪法修正案为对民选总统进行修改。

每当你听到非选区议员的论点时,请注意,尽管它极具吸引力,但这是一个无上权力的附属品,摆弄我国选举制度的最根本。

我们在回答前一个问题前,先提出一个疑问:非选区议员制度会产生何种形式的影响?非选区议员将砍断各市镇会与政治代表的联系。当选的议员有权代表居民写信给政府,并能够掌控市镇会,使它对居民产生具体的利益。

因此,若砍断在野党对于市镇会掌控,等同于砍断他们能够为居民贡献的机会。

反观若人民行动党输了议员议席,该当如何?失去议席的人民行动党候选人还可以再基层担任基层领导,得到人民协会的大力支持。人民协会在2019年以5.16亿元持续经营。是的,你没看错,是将近5亿元的预算,可是输了的在野党却无法享有同等的待遇。

《今日报》的报道为例,文章内也指出人民行动党如何利用市镇会来巩固人民行动党的权力。在竞选期未开始前,行动党的旗帜和海报已经充斥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内,而市镇会的管辖亦包括协助挂上海报。

最后,也是最现实的问题,即使你想看到您属意的在野党,作为非选区议员出现在国会,你也得要把票投给他们,他们才有可能有机会成为非选区议员。

总而言之,请勿害怕投票给在野党!

原文阅读在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hool rankings make way for crowd-sourced school reviews?

Just when you were about to bid farewell to the school ranking…

二武汉旅客为感染源头 神召会、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25日),在记者会上汇报,经该部调查确认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和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神召会感染群源自生命堂,而生命堂感染群则源自两位武汉旅客。” 他感谢警方等各部门的协助,以及杜克-国大医学院研发血清检验法,得以确认两大感染群之间的关联。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他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仍到教会上班,相信教会东陵分堂职员是在会议上被感染,再传给其他教友。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第84例等,共16个确诊病例。 为了确认66例的感染源头,当局调查他曾到过的地点、曾接触的人士。当局得知他曾在上月25日出席位于美苑通道(Mei Hwan Drive)的新年聚会。 出席聚会的还包括第83和91起病例,他们是夫妻。 第83病患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至于91例在26日曾前往盛港医院急诊部。当局安排两人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血清检测。 第91例是今日新增的一起病例。 当局调查发现,上述夫妻上月19日曾到过生命堂,相信也曾在同日,遇见过两名来自武汉的旅客(第八和第九例)。…

Inflation drove this man to loansharks

With no help from authorities, man is driven to borrow from loansharks.

工人党“东海岸计划”! 收集旧家具赠失业家庭

去年选举,临危上阵东海岸集选区的副总理王瑞杰,在提名日当天喊出了“东海岸计划”,演说中不断重复“东海岸”,一时传为“佳话”。 不过,看起来“东海岸计划”仍是不错的点子,就连工人党也要“抄袭”,本周日,工人党社区基金就在脸书更新帖文,指出工人党持续进行的“蓝色环保”(BlueCycle)活动也有“东海岸计划”,这次他们协助收集二手家具或日用品,赠给住在勿洛南的一户家庭。 根据帖文信息,原来这是一户年轻家庭,遗憾的是一家之主前不久才刚失业,夫妻俩还有一个月大女儿要照料。 工人党志工是前往蔡厝港、宏茂桥、勿洛蓄水池、盛港等社区,收集各种割爱的家私或家电,“我们很庆幸能协助这个新的小家庭,建设好他们的新家园。” 基于年关将近,相信会有许多家户开始大扫除整理,为此工人党不忘呼吁各界,如有物品割爱,不妨联系:[email protected],好让这些二手物品帮助有需要的家庭。 Bluecycle’s “East Coast Plan” The heavens w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