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提出“四是一不”竞选宣言,该党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首场电视辩论中,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随后行动党就此课题对在野党穷追猛打,甚至发文告抨击徐顺全“本性难移”,还质疑民主党诚信。

对此,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直言,行动党已经“没招”,只会攻击对手人格的老招数,也指出该党早在4月28日就推出竞选宣言,为何当初行动党不立即澄清,反而要等到选举期间?

他也以传染病学的角度分析,新加坡无法负担一千万人口,而维文医生在电视辩论上承认,政府连达到690万人口的目标也没有,这实则是一大胜利。

至于毕丹星则意有所指,提到人口课题似乎很敏感,一些评论会“惹到一些人”,但他也指出,如果能让群众了解政府的想法、将来要怎么做,会更有帮助。

毕丹星昨日针对此事受访时,曾表示过去部长不断提及增长人口的可能性,因此新加坡应该要允许各种评论公平公开。

“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何这些议题在选举前没出现?我指政府的立场应该更加清楚。”

而原人力部长杨莉明曾在2018年,提及我国人口2020年将少于600万。到2030年,总人口也将比之前预测的690万显著减少。

而毕丹星今年初则曾在国会提问,人口白皮书的检讨何时将进行。当时得到的答复是,2018年已完成检讨,只是很多人不知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菲籍教职员确诊 学前教育中心关闭消毒

昨日(15日),卫生部公布其中一名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的26岁菲律宾籍女子,于红山麟谷峇鲁的MY World学前教育中心任职,因此幼儿培育署表示,将关闭中心两周。 据报道指出,她是昨日新增14起病例中,第221例患者,也是本地工作准证持有者,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不过曾与第204例接触(到过日本的32岁美国籍男子),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该中心也发文表示,幼儿培育署也以下令,即日起暂时关闭中心,直至本月27日,而中心的所有职员与孩童,也在关闭期间放缺席假,并留在家中避免到高人群地区或出席社交聚会。 中心也会进行彻底消毒与清洗,并密切留意教职员和孩童的健康情况。 截至昨日(15日)中午12时,本地累计确诊病例226起,累计治愈出院病患共105人,目前仍有121人需留院治疗,其中13病危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其中新增九例病例属入境病例,由两起病例则与早前的裕廊SAFRA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该感染群累计确诊病患高达47人。

【冠状病毒19】4月16日本地激增728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6日中午2时,本地新增728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多达654例来自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此外,有26例是非住宿舍的客工,以及48例为社区感染病例。多达81巴仙的新增确诊,都与已知感染群有关。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42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83例,仍有1886例仍在留院治疗,其中23名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至于1千848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本地累计死亡病例达10例。

护照藏可卡因印尼落网 我国女嫌或逃过死刑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警方指出,五名涉嫌国际毒品走私的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枪毙,而另一名涉嫌走私少量可卡因的新加坡妇女,则有可能逃过死刑。 五名国际毒品走私犯分别来自香港、智利、瑞士和泰国,他们都在巴厘岛落网。 这批嫌犯分别于11月和本月,在不同场合落网,他们于周三(18日)身穿橙色囚衣、双手上铐,被警方押送到警方在巴厘省首付登巴萨举办的记者会上。 印尼拥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毒品打击法令,包括毒犯判死刑。虽然有关的死刑判决常常会减为长期徒刑,但是该国曾有过处决外国毒犯的先例,包括于2015年枪毙两名澳大利亚籍的巴厘岛海洛因毒犯组织首脑。 警方指出,五名嫌犯中有两人是香港男子,分别自他们身上被起获3.2公斤和4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智利籍嫌犯被指携带77克的冰毒、瑞士籍嫌犯被逮捕时身藏30克的大麻,而泰国籍嫌犯则被搜出将近18克的大麻。 新加坡籍女子于11月14日进入印尼时,在其护照内发现藏有一个装着0.35克可卡因毒品的小型塑料袋,当场被逮捕。 巴厘岛警方毒品部门主任艾达巴克斯(Ida Bagus Komang Ardika)指出,“法律条规将导致他们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尽管民众广泛支持判毒犯死刑,但是印尼已经在数年来减少有关判决。 警方指出,在今年10月,两名泰国女子和一名法国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到巴厘岛落网后,将有可能面对死刑,然而法国毒犯在死囚牢房中短暂逗留后,成功被减刑为19年的监刑。…

Singapore Unbound condemns conviction of Seelan Palay and urges for his sentence and conviction to be quashed

Singapore Unbound issued a statement today strongly condemning the conviction of artist-activ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