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要去哪里筹钱实施4Y1N竞选宣言时,他们叫我关公,因为要先砍部长的薪水”,但是林文兴澄清,单单砍薪水是不够的。

新加坡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林文兴今天(7月3日)受邀参与《早报》的“报告选民”节目,和该报社新闻中心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及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蓝云舟进行对话。

在整个访谈当中,提到了他参与首次直播辩论的感想、放眼一千万国人的课题、要如何确保没有消费税还能维持国家运行、备战的前后、选民所给予的感动事项等等。

和选民互动越多收获越多

其中,当在回答王舒杨提问有关暂停收取消费税直到明年的竞选宣言时,他笑说自己都被人称作关公了,“先砍部长的薪水”。他坦诚,砍薪水一定不够的。

他指出,民主党在实施他们的计划,包括在再就业与失业临时援助计划(RESTART)、老人退休收入计划等,以及暂停征收消费税,所动用的预算案共达161亿元,希望人民行动党能够拨出相关的款项来实施相关计划。“记住哦,民主党没有说要动用储备金哦,是动用(国家盈利)利息来实施这些计划。”

而被询问到上阵马西岭-油池的感想时,林文兴坦诚2015年参战时,因为油池是新划分选区,甚至有老太太询问“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过你呢?”。但是他在败选后,就积极走动拜访,现在已经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良多。

他也分享了数项被选民感动的实例,包括在民主党脸书上所分享有关两名老人家,对他在电梯翻新计划所做出的的努力给予认同;行动党党要,一名老先生邀请他们入屋交流,还合照;一名想要自己工作的李女士,在他们帮助下到地摊街道查看。虽然没有成功让她寻到工作,但是老太太表示“你们的付出,我收到了”。

风趣畅谈当前状况

林文兴在访谈中不失风趣,提到自己在采访和大会发言的启蒙者是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前党主席甘地,所以他演讲的方式非常像甘地,非常有爆发力,连太太都说他很凶。“我其实是很友善的啊!”

谈及政敌黄循财时,虽然是第二度对上了,但是他感到很荣幸,大家都是政见不同而已,今天两党相遇还有一张“很友善”的合照。

被询及是否有设定得票率目标时,他也笑笑说“卖个关子”,虽然都要赢,没有人想要做非选区议员,但是现在只能背水一战,尽量多接触选民,了解他们的课题。

在提及该党出战的团队内容时,他除了介绍达曼胡理为资深和人民熟悉的政客,更笑称江伟贤是师奶杀手,而方月光更有粉丝帮忙设立脸书专页。询问道会不会压力大时,他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支持者和新朋友,也欣慰他们能够自己的付出被认可,希望能够在选战中获得回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总理:莫散播公积金提款年龄变更假消息 “否则被泼马对付”

我国总理昨日(18日)晚上发表2019年国庆演说时,借机抨击社交媒体上散播有关政府将改变中央公积金提款年龄之流言。 在新加坡总理公署官网上发布的演讲稿中,李显龙总理提到,“我在这里要绝对明确地补充到,我们不会对公积金提款年龄做出任何改变。你仍然可以在55岁时提出部分的公积金,而且你也可以在65岁时取得公积金入息” 。 “这一切都将保持不变。因此,请忽略你所听到的任何谣言,或者在WhatsApp生流传的谣言,因为这都是假新闻。” 他昨日在演说时吁请,“请你删除有关谣言,并告诉你的朋友,不要将有关谣言分享给更多朋友,并混淆他人,因为这是假消息”。 “这将会抵触《防止网络假消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简称防假消息法)而被捕。” 现场观众都给予热烈掌声。 获罪者将被判入狱10年 《防假消息法》于今年4月首次在国会上提出一读,随后在5月9日通过,政府强推该法,声称是为了遏制假信息的散播,避免衍生各种乱象,破坏国家和社会安全,为国家公共利益带来负面影响。 根据法案内容,内阁部长有权利断定信息的真假,并且发布要求更正、撤下有关信息的指令,甚至在部长给予理由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屏蔽网站。 该法案一经提出就立刻吸引社会各阶层的关注,纷纷表达法案恐限制言论自由、形成寒蝉效应的忧虑。 一旦被确定触犯有关法案,可被判入狱不超过10年,或巨额罚款。…

CASS announces temporary suspension of Boeing 737 MAX operation in and out of Singapore from 2pm on Tuesday

The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 (CAAS) has announced that All variants…

Lifts in PAP-run HDB estates to get a revamp with new safety features

After a series of lift accidents between 2015 to 2016, over 17,000…

Khaw Boon Wan: Signalling problem experienced on Circle Line caused by hardware malfunction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stated that the signalling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