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要去哪里筹钱实施4Y1N竞选宣言时,他们叫我关公,因为要先砍部长的薪水”,但是林文兴澄清,单单砍薪水是不够的。

新加坡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林文兴今天(7月3日)受邀参与《早报》的“报告选民”节目,和该报社新闻中心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及新闻中心高级记者蓝云舟进行对话。

在整个访谈当中,提到了他参与首次直播辩论的感想、放眼一千万国人的课题、要如何确保没有消费税还能维持国家运行、备战的前后、选民所给予的感动事项等等。

和选民互动越多收获越多

其中,当在回答王舒杨提问有关暂停收取消费税直到明年的竞选宣言时,他笑说自己都被人称作关公了,“先砍部长的薪水”。他坦诚,砍薪水一定不够的。

他指出,民主党在实施他们的计划,包括在再就业与失业临时援助计划(RESTART)、老人退休收入计划等,以及暂停征收消费税,所动用的预算案共达161亿元,希望人民行动党能够拨出相关的款项来实施相关计划。“记住哦,民主党没有说要动用储备金哦,是动用(国家盈利)利息来实施这些计划。”

而被询问到上阵马西岭-油池的感想时,林文兴坦诚2015年参战时,因为油池是新划分选区,甚至有老太太询问“我怎么从来没有看过你呢?”。但是他在败选后,就积极走动拜访,现在已经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良多。

他也分享了数项被选民感动的实例,包括在民主党脸书上所分享有关两名老人家,对他在电梯翻新计划所做出的的努力给予认同;行动党党要,一名老先生邀请他们入屋交流,还合照;一名想要自己工作的李女士,在他们帮助下到地摊街道查看。虽然没有成功让她寻到工作,但是老太太表示“你们的付出,我收到了”。

风趣畅谈当前状况

林文兴在访谈中不失风趣,提到自己在采访和大会发言的启蒙者是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前党主席甘地,所以他演讲的方式非常像甘地,非常有爆发力,连太太都说他很凶。“我其实是很友善的啊!”

谈及政敌黄循财时,虽然是第二度对上了,但是他感到很荣幸,大家都是政见不同而已,今天两党相遇还有一张“很友善”的合照。

被询及是否有设定得票率目标时,他也笑笑说“卖个关子”,虽然都要赢,没有人想要做非选区议员,但是现在只能背水一战,尽量多接触选民,了解他们的课题。

在提及该党出战的团队内容时,他除了介绍达曼胡理为资深和人民熟悉的政客,更笑称江伟贤是师奶杀手,而方月光更有粉丝帮忙设立脸书专页。询问道会不会压力大时,他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支持者和新朋友,也欣慰他们能够自己的付出被认可,希望能够在选战中获得回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s Damanhuri Abas looks forward to champion the cause for the common people, aims to advocate for equitable societ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member Damanhuri Abas is looking forward to championing…

SMRT Trains reports after-tax loss of S$86 million for FY2018, citing higher operating expenses and drop in ridership and fares

In an annual operations review report on Sunday (1 July), SMRT Trains…

非议王乙康言论 许通美:不应妖魔化亚菲言

上周,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在出席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研讨会时,曾劝谕第四代领导班子,理应能欢迎和接纳异议分子的批评;也强调新加坡需要的不是阿谀奉承者(sycophants),而是友爱的批判者和乐于接受批评的人。 “若依循这种美德,政府就不应该禁止陈彬彬执导的纪录片《星国恋》(To Singapore, With Love);也不应该取消掉本地英语小说家程异(Jeremy Tiang)和漫画家刘敬贤(Sonny Liew)的津贴”。 许通美认为,互相竞辩的观点是民主中必要的部分,为此不能因为有批评政府或者持有反对意见,政府就急于拉黑他们。 王乙康在国会指亚菲言指导的异议课程“存有动机” 然而,昨日教育部长王乙康针对日前耶鲁—国大学院一门课程被腰斩,回应议员提问时指出,这项由加坡知名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指导的课程,邀请社运分子范国瀚、施兰巴莱等曾因公共秩序有关罪行被定罪的人物;以及邀请《新叙事》的负责人覃炳鑫和韩俐颖等人,他指两人接受“外国资金”。 他引述亚菲言在本月5日(周六)的贴文,指后者提到复兴“新加坡学生运动”,特别是在“政治自觉化”等领域。…

Joseph Schooling’s uncle shoots down claims that the Olympian relied on ‘state money’ yet failed to defend gold medal

Singapore’s swimming Olympian Joseph Schooling has been on the receiving end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