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取自谷歌地图)

基于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前日(7月2日)有两户人家被证实共九人确诊,卫生部即刻采取行动,为和确诊家庭共用同一部电梯和楼梯的85人进行冠状病毒19检测,全部呈现阴性结果。

卫生部在昨日的文告中指出,当局已经对58户居住在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的家庭进行电话监视,并且进行冠毒检测。但是基于这些家庭和确诊住户都没有亲密接触,所以感染风险较低,而目前当局已完成了85项检测,全部呈现阴性结果。

当局周四指出,该组屋中有两户家庭爆发了共九起确诊病例,其中一户的冰皇包括了15岁的东源中学女学生和一名33岁印度籍女子,另一户中则是66岁的The Leo客工宿舍和男职员,以及两名分别五岁和两岁幼童。

原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在脸书帖文指出,他曾探访组屋居民,并向他们保证淡滨尼市镇会已经为居民们安排清理和消毒员工,在当地公共区域展开工作。

此外,我国昨日增加169起冠毒病例,包括155起来自客工宿舍,以及11起社区病例。社区病例中,有三起病例是自印度返回我国的两名本地人和一名永久居民,在进行居家通知期间,检测后而确诊,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文告中,卫生部也列出了新增的确诊病例到访地点和时段,促请民众关注。

确诊病例新增到访地点和时段为:

6月20日下午4时40分至6时15分:淡滨尼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

6月20日晚上7时30分至8时30分:小印度巴弗罗路662号的印度餐馆Kamala Restaurant;以及

6月21日晚上8时35分至10时05分,以及6月27日晚上8时50分至10时10分:杨厝港体育馆。

民众受促曾在相关时段到访以上地点的民众,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请尽快就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访过的地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上诉庭暂缓处决马国死囚 尚穆根:宽限马国毒贩不可行

昨日(23日)上诉庭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他获准在两周内针对被总统哈莉玛驳回特赦的申请提出上诉。 现年32岁的潘尼尔于2014年9月3日,在新加坡兀兰关卡被发现走私51.84克的海落英,后于2017年6月27日被判运毒罪名成立须面对死刑。潘尼尔日前上诉寻求新加坡总统哈莉玛的特赦,惟遭驳回。 上诉庭三司聆听潘尼尔的上诉申请后,批准其暂缓死刑,宣判指出潘尼尔在至少一周前被告知处决时间,并在同一时间向总统提出特赦申请而遭拒。 梅达顺说道,这两者时间间距过短,并不足以提供囚犯足够时间去寻求司法建议以回应特赦申请遭驳。 他续指,潘尼尔新加坡辩护律师团昨日才刚接获指示,不能指望他们要在短时间内呈上完整的论证。 梅达顺也指出,“如此看来,赦免申请时间被压缩而对此提出质疑。我们一致认为,无论是否成功豁免,申请人理应由充分的时间得到法律咨询。 时间顺序果断,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在聆听上诉之际,辩护律师向法庭提出质疑有关潘尼尔的赦免申请,认为赦免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法院据潘尼尔家人所言,在本月17日收到两封信件—新加坡总统府拒绝赦免申请的信件,与新加坡监狱署的通知处决书。 潘尼尔在书面陈述中表示,从快递收据显示,两封书面资料均在本月16日寄出。 他以时间顺序问题指控潘尼尔在赦免过程,被剥夺了公平公正的机会。 对此,检察官代表也针对总统府、总检察署寄出书面资料给囚犯的时间顺序作出回应。…

失业男欲借120元遭拒将母亲推倒 被判两年监禁

为了120元,失业男向69岁的母亲动粗,将她推到在地,导致母亲大腿股骨须动手术撞钉。 被告沙帕星面对10项控状,包括对公务员动粗、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和违反防止骚扰法。控方将提控其中六项,余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而被告在面对众多控状后认罪,被判两年监禁。 案发经过 据案情指出,被告因疫情影响失业,于今年2月7日凌晨回到家后,欲向母亲借120元。然而,母亲则坦言拿不出钱,并劝被告踏踏实实去找工作。不料却激怒了被告,对着母亲挥拳动粗,导致母亲跌倒在地,自己则掉头离开。 母亲在事后报警处理,并诊断出大腿股骨骨折,须进行髓内手术。 类似的行为并非首次发生在被告身上。控方表示,被告于2003年至2018年间曾多次出入监狱,也非首次对母亲动粗,而母亲伤势严重,吁请法官严惩。 由于被告并未有代表律师,因此昨日求情时表示,因受到冠病影响,丢了饭碗,才会间接伤到母亲。 他也强调每次向母亲借钱也会连本带利还给母亲。事发当时,他只是轻推母亲,却未料弄伤母亲,一切皆为无心之过。母亲也在事后写信求情,指是一场意外。 不满被屏蔽,在群组内辱骂已婚妇女还骚扰 另一方面,被告也因不满已婚妇女屏蔽他,竟在群组辱骂对方,两个月内百般骚扰他。 据庭上表示,被告曾患有酗酒问题,并参加嗜酒者的互戒协会(Alcoholics Anonymous)。…

新加坡外交部贺蔡英文胜选

新加坡外交部在昨日(12日)发文告,祝贺台湾民进党以及蔡英文胜选连任。 外交部在文告中称,对11日台湾选举顺利进行表示欢迎,并祝贺蔡英文及她领导的民进党胜选。 “新加坡和台湾有密切和友好的关系,且可追溯至多年前。我们将秉持我国“一个中国”政策基础,持续维系和发展两地关系。” 文告指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仰赖两岸领导者智慧和务实。多年来,两岸都从上述关系中受益。“保障下一代福祉和带来区域和平繁荣的努力,将继续获得来自新加坡和国际社会的欢迎。” 蔡英文得票逾800万 台湾在本月11日进行年台湾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代表民进党、争取连任总统的蔡英文获得逾800万票,超越2016年首度当选的689万4744票,也是首位连任票数超越当选票数的总统。 蔡英文得票817万231张(得票率57.13巴仙),国民党的韩国瑜得票552万2119张(得票率38.61巴仙),以及代表亲民党的宋楚瑜为60万8590张(得票率4.26巴仙)。

拒戴口罩妇女已被捕

本周日(3日),一名女子到顺福巴刹拒绝戴口罩、甚至和民众发生争执。新加坡警方在昨晚(4日)于脸书发文表示,有关女子已被捕,并将在今日被控上庭。 警方是在昨晚9时10分,逮捕一名40岁新加坡女子,后者因蓄意伤人、公共滋扰和违反安全措施被捕。 警方表示民众必须认真看待阻断措施,且不会容忍任何公然无视法律和故意违反阻断措施的行为。众人应合力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