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领袖林鼎批评,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元在国防安全上,但从未考虑将预算多用于医疗保健和学前教育,并点名前人力部长杨莉名在处理客工宿舍时出现疏失,应为此负上极大的责任。

谈及新加坡在此次疫情出现大转弯,林鼎表示是因为第四代领导层缺乏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他认为一位优秀的领袖即使面对不全面的真实情况,他们也可以作出正确的判断。

与此同时,他也点名杨莉明,指她需要为客工宿舍处理欠缺妥当负上极大的责任。

由林鼎律师率领的人民之声团队竞选惹兰勿刹,对垒人民行动党杨莉明团队。

林鼎在昨日(2日)的直播中提到有关疫情的问题。他抨击人民行动党缺乏对社会弱势群体中的照顾,政府傲慢态度和照顾不周的政策,恐让新加坡难以生存。

林鼎直批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在国防安全上,却未曾考虑将预算重新划分在医疗保健和学前教育。

另一方面,林鼎也在直播大谈人民之声的宣言,回忆起以前的新加坡繁荣时代,当时的人民无需担心工作,毕业生在毕业后也会有多种选择,人生是充满希望,人民甚至还期待退休,与如今忧心忡忡的生活天壤之别。

他也坦言由于政府对外来人士的欢迎,让许多新加坡人都感觉得到自己被政府所摒弃,但他也告诉惹兰勿刹的居民,人民的生活是可以改变的,公积金亦可在55岁时提出。

“如今,由于政府对外来人士的欢迎,让许多新加坡人感受到被摒弃,他们就像欢迎外星人进入到家庭,而忽略自己的孩子。”

他表示,外来人士大量涌入,从而夺走了本地人的就业机会。因此,人民之声主张应有更多的全民讨论和公决。

林鼎指,议员的宗旨在于听取选民的声音,与选民合作并转达人民的声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TUC Chief Ng: Senior workers told me they welcome opportunity to work longer for active ageing

At the recent National Day Rally on Aug 18, Prime Minister Lee…

YOG volunteer questions sincerity of YOG committee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to TOC by Amanda Lee, a volunteer…

女佣处境如现代奴隶 客工组织质问港新马改革意愿

上周,本地一对经理夫妻因为虐待缅甸藉家庭女佣麦麦丹,妻子被判坐牢47个月罚款4000元,丈夫则判坐牢24个月和赔偿女佣3000元。 劳工组织关注东南亚区域外籍女佣的境遇,过去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女佣远赴中东工作,以为能获得优渥薪资,却惨遭虐打、被迫超时工作,有者也面对性侵等威胁。 但是,近年来劳工组织也接获举报,那些在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工作的女佣,也面对一定的歧视、乃至如同奴隶般的待遇。 新加坡客工维权组织,情义之家(HOME)执行董事诗娜坎瓦坦言,这类对女佣不公的事件虽一再发生,但是在改善保障女佣的努力方面,却仍有差距。 她分析,有可能因为维持现状反而在经济上对所有人有利,致使改革的动力匮乏。对政府而言,福利和关怀组织可以照顾那些低薪女佣。 坎瓦说,新加坡每五个家户就有一家有请女佣。但在我国女佣也面对着种族和性别上的歧视。“他们是隐形的,被关在门后,为国人做不愿亲自下手的肮脏工作。” 这也致使本国一直缺乏动力去修法,以更好地保障这些低收入客工的处境。 在香港,女佣甚至连“二等公民”都不是 香港国际移工联盟主席恩妮列达莉(Eni Lestari)则指出,在香港,客工比较像是三等、四等公民,甚至连阶级都没有。 “我们的生活如同现代奴隶,因为我们的法律权益不被认可,待遇差过其他劳工。” 早年只有富裕家庭才有帮佣,如今中等收入家庭也可负担得起,加上女性投入职场,对女佣的需求增加。在香港,家中没有帮佣,有49巴仙的25-54岁妇女会投入职场。有请帮佣则比例可提升至78巴仙。…

终身健保只赔四元五角 揭示现有健保给付复杂 民众困惑

早前,《海峡时报》报导,一名82岁老翁萧万延(译音),到新加坡眼科中心进行白内障手术后,4477元的医药费,其终身健保仅赔4元5角,再次让民众留意到整体医疗保健的索赔程序过于繁琐,在一些手术和费用的高免赔额,也让保户自行承担大部分的费用。 萧万延是名退休商人,去年到眼科中心(SNEC)进行白内障手术,全额费用高达1万2000多元, 在扣除政府津贴后,最后的医药费为4477元。 萧万延动用自己的保健储蓄(Medisave)存款来支付其中的3000元自付额/免赔额(annual deductible)。 按理说,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可承担医疗费首5000元的90巴仙,若超过1万元则承担97巴仙,然而,萧万延申诉最终终身健保只帮他支付4元5角。 报导出街后,卫生部发言人解释,终身健保的索赔限额是医疗账单的十分之九,但是作为国家转诊和高等眼科专科中心,其费用和成本会高于其他的医疗机构。 手术索赔上限2800元 再者,终身健保对特定手术的索赔上限为2800元。至于萧万延先生留院一晚和医疗消耗品的费用则是205元。在终身健保可以索赔的限额,是3005元。 《海时》在本月4日的跟进报导,分析萧先生的医疗费用和终身健保索赔的运作方式: 萧万延从保健储蓄掏出3000元支付上述可索赔限额后,事实上终身健保可索赔额就只剩5元。五元的十巴仙还是保户“共同承担”(copayment),所以最终终身健保只赔四元五角。余下的1472元,还得萧万延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