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三(1日)的新传媒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而民主党较后发文表示,成功从行动党那里取得保证,他们无意把人口增至一千万。

若检视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可以发现从1999年至2019年,短短20年期间,人口已增加多达174万4846人。等同每年平均增长8万7242人,除了2003年人口增长稍微放缓(当年遇上沙斯病毒疫情)。

尽管王瑞杰称2030年人口不会超过690万,不过若上述增长趋势持续,到2033年或许人口将超过690万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effect a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can have on your salary

By Value Penguin The average cost of attaining a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in Singapore…

小贩女儿再向网媒陈述事件经过

英文时事媒体《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因报导有关年迈小贩过劳死文章,而遭职总富食客恫言以法律行动对付。 第一篇文章,乃是读者分享有年迈小贩被富食客“欺压”,在农历新年期间申请缩短营业遭拒,为避富食客罚款,被迫工作18小时,导致过劳死。 对此,富食客作出澄清,从未收到有关方姓小贩的申请,也强调分支经理发现小贩身体不适,说服他去接受治疗;小贩逝世后也为其家人伸出援手,取消了摊位终止合约罚金。 小贩的儿子也清楚富食客正处理保证金、销售收入和器材等的退还手续。富食客也指出,小贩家属并未向任何网络媒体投诉。 至于第二篇文章,指一名小贩女儿申诉,其父亲因为脚伤,想向富食客请假数日,不过却遭罚款3500元。对此富食客澄清,曾献议在休业后三天内开档便取消罚款,同时也协助安排这名陈姓小贩转让摊位。 上述两位小贩皆在职总富食客位于樟宜机场第四航空楼的Food Emporium食阁经营摊位。 陈姓小贩女儿联系Mothership 陈姓小贩女儿则在星期二晚,透过电邮联系上另一网媒Mothership.sg 陈述事情经过来由:…

Netizens slam authority for light sentence given to policeman who was found guilty of molesting colleague

On Wednesday (8 April), a 29-year-old policeman who pleaded guilty for molesting…

PSP’s Leong Mun Wai speaks in Japanese to media query on Singapore PMETs

The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Leong Mun Wai ans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