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日)武吉巴督单选区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在电视发表演讲。针对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上届大选中承诺要努力减轻人民的生活,徐批评李显龙没信守承诺,新加坡依然处于高消费的生活形态,甚至还要调涨消费税,和引进外籍人士与国人竞争工作机会,因此呼吁人民勿再相信人民行动党。

“在上届大选中,李显龙要选民相信行动党,并承诺将会尽力减轻人民的生活成本,然而,他并没有信守承诺。通过水价、市镇会费、医疗费用、电费、公交费、学费等方面,逐渐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成本。”

“很快地,他将增加消费税,和引进许多外来人士与我们竞争工作机会。新加坡人,无论男女老少,前途黯淡。所以相信人民行动党?信任从来就不是用嘴巴证明,而是用行动证明。”

“更糟糕的是,我们被告知组屋价格永远都不会下降,但如今,人民行动党承认,组屋价格将在99年租约期结束后将会降值。”

除了上述问题,徐顺全也提及有关部长薪水的问题,即使是初级部长,每月工资最低可达到10万元,并将部长薪水与新加坡人民平均薪水做比较。因此,民主党主张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充满希望和改变现今问题的新加坡

“部长们不用担心挥霍自己的薪水,因为他们的薪水如同天文数字。总理每月收入可达20万元,即使是初级部长,每月工资最低达10万元,这是一个普通新加坡人要工作多久才能获得回报?”

“民主党致力于改变新加坡未来,提供新加坡新希望的的政党。我们将尽一切所能接近我们的理念,改变新加坡。”

民主党也表达4Yes1No的愿景,4Yes即指暂停消费税、推出被裁员工的福利计划、为老人提供每月500元的津贴;1No则指对1千万人口说不。

徐顺全也指出,民主党的信念从未动摇过,而且政治从来就不是美化或充实自己的工具。相反,他是为了人民说话的管道。他也承诺会做到人民期待的在野党,即给予人民行动党合理的批评,根据数据结果督促执政政府。

“数十年来,民主党的信念从未动摇过。对我们而言,政治从不是美化或充实自己的工具,反而是为你所发声。我们也致力于充当你想要的在野党,一个称职、建设性、富有同情心的在野党。一个负责人的在野党理应根据真实数据和结果,给予人民行动党合理的批评。”

“民主党本着以上的精神,将持续为国家服务,以自豪又谦卑的精神服务人民。我们也秉持这种精神,邀请你们一同建设更加光明和希望的新加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lass ceiling in S’pore is installed by the Government itself and President Halimah is part of the Gov: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8 Nov),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congratulated…

Sexist smear on opposition member by PAP supporters’ Facebook page

In yet another instance of despicable behaviour, a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SPF issues warning on increase in online scam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warning on its Facebook page…

恐打压揭真相管道 脸书交司法机构裁定消息真伪

脸书政策解决方案副总监查德-艾伦认为,假消息或贴文真伪,只能由合适和相关的司法机构去调查和和裁定。 他说,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何不让脸书去裁定是否拿下这些假消息贴文。艾伦对此举例,假如有人指控某政治人物贪污,如果是假消息、而脸书没拿下来,会造成问题;但相对的,如果这项指控是真的,脸书却移除了贴文,同样也打压了人们揭发真相的管道。 他理解,目前新加坡正探讨立法对付打假消息,而事实上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新闻传播。但他认为,脸书或脸书的员工,肯定不是去鉴定这些消息的合适人选。他补充,若证实是假消息但脸书没拿下来,则是脸书的责任。 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消息传播 艾伦是针对我国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的提问作出答复。孙雪玲在国际假新闻及假信息听证会上,询问脸书是否同意,与地方政府合作,能有效裁定并移除网络假消息。 孙雪玲认为,新加坡约有500万人口,但是网络发达,网络假消息可能影响新加坡的社会和谐和安全。 她认为脸书作为科技巨头,理应对网络消息负起责任,包括制裁假账号。 对此,艾伦分析很多假账号的设立不全然是为了政治和商业动机。有者利用电脑程序,制造多个假账号,借此哄抬粉丝人数或灌水发布垃圾讯息/留言。 艾伦透露脸书有技术能侦测,大部分假账号刚注册不到数分钟就被脸书关闭。 “这就像机器人战争,有人用程序在不同社交媒体制造假账号,而脸书的人工智能则侦测并关闭之。” 他坦言,比较能发现的,是那些有在认真经营、甚至看起来如如真人有社交互动的假账号,他们也可用VPN来假冒上网地点。 艾伦也指出,未来脸书也会想办法尽量减少在其平台出现的干预选举的不良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