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工人党认为不能只是“重新分配(经济)大饼,更应该着重于持续生产新的优质大饼,让新加坡人普遍受益。”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认为,新加坡的零工经济因时代的变化也逐渐发展,但随着疫情的影响,许多自雇人士也受影响。此外,林瑞莲针对人口增长一事也感到质疑,她认为恰恰疫情暴露人口增长的缺点,客工宿舍的疫情爆发,意味着新加坡无需持续增长人口。

林瑞莲表示,人力的缺失不应以增加人口为基础,反而应该学会以最少的人力发挥最大的功能,新加坡也可以向芬兰或丹麦学习。

对此,盛港集选区候选人、也是经济学副教授的林志蔚,亦指出如今经济与劳动力已出现变化,全球在受到2018年经济衰退和疫情的影响下,许多底层工作已逐渐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因此我国应该提高生产率,解决工作被取代的问题。

工人党线上集会于昨日(2日)上线,由贝理安主持,与工人党成员林志蔚、余振忠、律师何廷儒、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针对经济成长、生产和可续行提出相应的看法。

何廷儒:不能过度依赖客工,改变刻不容缓

何廷儒则针对人口增长问题指出,我国不能长期以来外来人口的增长,补助我国缺失的劳动力,疫情的影响恰恰暴露了我国对客工的过度依赖,因此改变刻不容缓。

针对如何作出改变,严燕松则认为近年来,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工作职位给本国人,反而能够减轻企业的压力。

另一方面,针对中小企业转型与未来的发展,蔡庆威在政见发表中表示,尽管政府在疫情打击下,立即实施短暂措施挽救,但面对逐渐恶化的问题,工人党主张,占新加坡大多数的中小型企业必须获得更完善的保障,且更值得政府关注与发展。

何廷儒则认为,随着时代逐渐买入数码化,中小企业应该跟上脚步,步入数码时代,而政府应该支持中小企业的转型,如设立中小企业基金或较为弹性的方案,让中小企业也能受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hanmugam gives speech at RRG to reaffirm Singapore’s tough, unapologetic stance against hate speech

Despite some critics’ opinions that Singapore’s stringent laws to curb hate speech…

在家中拍摄老翁洗澡画面传至网络 警方已将女佣逮捕

日前本地一名女佣在为家中老人洗澡时,将其拍成视频放到网上,目前已在偷窥罪名下被警方逮捕。 一名女佣将自己为老翁洗澡的画面拍下,还时不时对着镜头微笑。视频内可见,一名老人裸着上身,坐在厕所内,而女佣则手拿花洒为老翁冲澡,还时不时拿着望着镜头微笑,拿了肥皂给老翁自行搓洗身体后也一直望着镜头。 该视频随后被放上网疯传,虽然被转载的视频内可见已将老翁的脸打上马赛克,但据了解原视频并未打上马赛克。 对此,网民纷纷谴责女佣的行为不负责任,质疑其行为的原因。 目前该视频已被撤下,而警方日前接受《8视界新闻》询问时也证实已接获报案,其中32岁的女子也于本月3日以偷窥罪遭逮捕,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王瑞杰称明年2月16日发表2021年财案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个人脸书透露将在明年2月16日,在国会发表2021年财政预算案,目前已在筹备中。 他指出打从过去几年,在年初发表财案预算几乎已成为“传统”,2020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有别于以往,除了年度财案,还发表了四次预算案和两次部长声明。 “为了支援我们的工友、企业和家庭渡过疫情,我们推介了几次援助措施。” 尽管目前已在筹备2021年财案,疫情受控、疫苗接种也在进行,不过整体的前景仍充满不确定,这种现象似乎还会持续一段时日。 他表示,若经济能返回正常轨道,那么会有个较为“传统”的财政年,但即便情况恶化,他相信政府仍能做好准备作出回应。

The ball is in the opposition’s court

How will the opposition parties respond to cyberspace challe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