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指出,虽说我国是第一世界的国家,但是从资产角度来看,遗憾的是有好一部分国人,却形同“第三世界国家”公民,更指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10万户家庭、约30万人生活在贫困中。

“基本上,这是不对的。一个繁荣的国家,怎么会这么贫困呢?”

他指出,新加坡有严重的收入不平等问题,而且没有强大的社会安全网。

该党认为,应该花更多的资金来“投资”一个强大的社会安全网。“我们本来可以采用政府所提供,诸如医疗保险配套之类的配套。这有助于缓解并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实际上有资源去实行其他东西。”

最低薪金增加社会流动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指出,“社会流动(social mobility)中很大一部分”正在确保政府照顾那些已经为国家经济和社区做出多年贡献的人们。“对我们来说,看到年长者必须工作才能(保持)收入平衡,是一种罪过。”

他重申,类似最低薪金般的要素将促使国内社会流动的增加。

增加社会流动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确保“非精英学校”的学校,能够获得不成比例的更高教育支出。他也质疑减少学校班级规模的措施,因为这简直就是好像在惩罚大班的学生,因为他们被迫报名私人补习班。

奋斗和就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针对其他候选人的观点,行动党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表示,政府已经努力在减少贫困家庭。“我们不相信阶级斗争,不相信阶级斗争应由富有人家吸纳,我们坚信透过奋斗,尤其是较贫困、最贫困阶级的人们,才能实现你们所渴望的机会平等景象。”

至于教育和学校课题,他认为“精英等称号”并不是问题,要是所有学校都是好学校才是焦点。“那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看我们对学校做出的实际投资。”

“我敢说,我们为所有社区学校感到骄傲……无论如何,对我来说,国内的学校我都会负责。”

至于弱势贫困家庭,维文博士强调,目前已经有各种可用的援助配套。他还强调,在这样的时段,额外的援助如商品服务税的回扣,都提供给小康家庭。

“除非他们愿意,我也不希望看到年长者工作……每个选区都有能力确保我们不会看到类似情况。”

惟,他强调,最好的福利还是拥有一份职业。“没有什么比长期失业更令人沮丧了。”

“没有任何慷慨的救济金可以弥补失业这回事。”

而在谈到最低薪金时,他表示“我们的思维一致”,并以渐进式薪金制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为例。“我们可以争论,我认为我们认同同样的目标,只是我们如何达到这个目标。”

对于年长者,维文指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疗保健系统,而问题不是在花多少钱,是如何花费,并举出数个例子,如建国一代配套和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Assistance Scheme)。

“这里的重点在于包容性……我们不会漏掉任何人,我们会照顾我们的年长者,给予他们应有的尊严。”

“但是请记住,我们并没有失去我们的根基和方向。”

“帮助弱势贫困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随之而来的尊严,并在不损害我国整体经济竞争力下逐步发展,以便让我们能够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更好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能源公司称天然气成本高调整电费 年均净利润近10亿新元

自7月1日起,现季度的家用电费增长6.4巴仙,约每千瓦24.22分。此次增长是自2014年第四季度每千瓦25.28分以来,调整幅度最高的一次。 新加坡能源公司于周六(29日)发表文告表示,基于天然气成本提高,导致电费需调涨。对于一个4房公屋而言,其家用电费从82.82新元调整至88.02新元,共增长了6.3巴仙。 同日,城市燃气(City Gas)也宣布自现季度起提家用高燃气价格1.6巴仙。城市燃气表示,调高燃气价格是因为比起上季度,燃料费已有所增长。 去年还未有任何调整前,已有媒体报道一般新加坡人民对于每月需支付昂贵的水电费感到举步艰难。 就算是住在豪华公寓的人民也不例外,居住于武吉知马的62岁妇女庄碧玉(译名)表示,他必须将壁灯调暗,减少用电量,他还考虑将每日洗衣服的习惯改为一星期数次即可。同样的,46岁司机谢先生(译名)对于用电量和用水量非常谨慎,他与他家人需要处处省水省电过日子。 然而,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年,新加坡能源公司收益增长9.2巴仙,从37亿增长至41亿元,而它的净利润也增长了7.7巴仙,从9亿4880万新元增长至逾10亿新元。 同时,需要谢谢部落格Philip Ang,一直以来追踪政府机构的各项财政支出。据了解,新加坡能源(由淡马锡控股全资拥有),从2005年至2017年期间,年均净利润都接近10亿新元。 所以包括去年,新加坡能源在14年间,平均都能创造接近10亿新元的净利润,均是由如谢先生或庄碧玉等普罗大众所贡献的。 虽然淡马锡控股在海外投资上经历亏损(如德国制药及化工跨国集团的拜耳),但对于本地投资全盘掌控的新加坡能源公司,都拥有非常“亮眼”的成绩。

Segment of 26th Golden Melody Awards censored for “offensive message”

Viewers of the “live” cable broadcast of Taiwan’s 26th Golden Melody Awards…

The Calling It Out Show – An idiot’s guide to politics

Kicking off the Calling it Out show’s 3-part Sean and Ben give…

AWARE launches Aim for Zero campaign to end sexual violence

Singapore’s leading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 equality group AWARE kicked off the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