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指出,虽说我国是第一世界的国家,但是从资产角度来看,遗憾的是有好一部分国人,却形同“第三世界国家”公民,更指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10万户家庭、约30万人生活在贫困中。

“基本上,这是不对的。一个繁荣的国家,怎么会这么贫困呢?”

他指出,新加坡有严重的收入不平等问题,而且没有强大的社会安全网。

该党认为,应该花更多的资金来“投资”一个强大的社会安全网。“我们本来可以采用政府所提供,诸如医疗保险配套之类的配套。这有助于缓解并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实际上有资源去实行其他东西。”

最低薪金增加社会流动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指出,“社会流动(social mobility)中很大一部分”正在确保政府照顾那些已经为国家经济和社区做出多年贡献的人们。“对我们来说,看到年长者必须工作才能(保持)收入平衡,是一种罪过。”

他重申,类似最低薪金般的要素将促使国内社会流动的增加。

增加社会流动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确保“非精英学校”的学校,能够获得不成比例的更高教育支出。他也质疑减少学校班级规模的措施,因为这简直就是好像在惩罚大班的学生,因为他们被迫报名私人补习班。

奋斗和就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针对其他候选人的观点,行动党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表示,政府已经努力在减少贫困家庭。“我们不相信阶级斗争,不相信阶级斗争应由富有人家吸纳,我们坚信透过奋斗,尤其是较贫困、最贫困阶级的人们,才能实现你们所渴望的机会平等景象。”

至于教育和学校课题,他认为“精英等称号”并不是问题,要是所有学校都是好学校才是焦点。“那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看我们对学校做出的实际投资。”

“我敢说,我们为所有社区学校感到骄傲……无论如何,对我来说,国内的学校我都会负责。”

至于弱势贫困家庭,维文博士强调,目前已经有各种可用的援助配套。他还强调,在这样的时段,额外的援助如商品服务税的回扣,都提供给小康家庭。

“除非他们愿意,我也不希望看到年长者工作……每个选区都有能力确保我们不会看到类似情况。”

惟,他强调,最好的福利还是拥有一份职业。“没有什么比长期失业更令人沮丧了。”

“没有任何慷慨的救济金可以弥补失业这回事。”

而在谈到最低薪金时,他表示“我们的思维一致”,并以渐进式薪金制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为例。“我们可以争论,我认为我们认同同样的目标,只是我们如何达到这个目标。”

对于年长者,维文指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疗保健系统,而问题不是在花多少钱,是如何花费,并举出数个例子,如建国一代配套和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Assistance Scheme)。

“这里的重点在于包容性……我们不会漏掉任何人,我们会照顾我们的年长者,给予他们应有的尊严。”

“但是请记住,我们并没有失去我们的根基和方向。”

“帮助弱势贫困人民,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随之而来的尊严,并在不损害我国整体经济竞争力下逐步发展,以便让我们能够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更好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读者来函】外国病患来狮城求医或成趋势 建议政府外包医疗技术

我国医学水平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后再次获得世界承认,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国家患者到我过来求医,引起了我国民众的关注,甚至询问道,我国除了收费,是否有准备其他的措施。网友同时建议了将检测冠毒的技术向外承包,或许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和减少未来的忧虑。 署名Beacon的网友来函举例,第152例病患是一名6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3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一家医院就医,五天后就选择前来新加坡,结果3月8日在新确诊。“这病例似乎预示了,本区域的患者,就算不是全球,也可能会因为我国尚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并且拥有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医疗基础设施,而选择到我国来求医。” “我认为这样的发展,对我国的防疫体制可能造成压力。” 若疫情剧增,恐对防疫体制构成压力 Beacon指出,问题不是在于来求医者是否需要付费,事实上,有能力负担、且愿意寻求治疗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目睹一些国家,因为冠毒的突发性爆发且病患遽增,出现医疗体系超负荷甚至崩溃的情况。因此即使他们并不贫穷,却不一定获得治疗。” 网友指出,若我国没有在这个时候做出应对措施,那么不久之后,国民可能就必须和外国人竞争有限的隔离病房和医疗器材,且可能不仅限于政府医院,就连隔离房和急症室比政府医院少的私人医院也会被牵连。 “若真如此,整个国家社会都会感受到竞争影响,尤其是当我国的社区传染病例越来越普遍时。” 网友促请政府尽快在大批求医的患者涌入我国之前,尤其是在社区传染后确诊病例日渐增加的目前,制定公平、透明的政策。“我知道给予有许多其他的相关问题需要解决,以便让随之产生的政策得以确实有效实施,政府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然而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客和官僚们分享他们的远见,以便能够周到且全面地紧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混乱,毕竟冠毒虽然不是大流行病,但是也可能持续到2020年下半旬。 影响健康游客和出差国人 Beacon也提醒到,别忘了,我国医疗吸引冠毒病患前来求医,也间接影响了健康旅客来新的决定,毕竟要和冠毒患者同乘一架飞机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

Fire breaks out at Dickson Road shophouse in Little India

A fire broke out at a two-storey shophouse along 14 Dickson Road…

Zuji新加坡裁员和关闭 背后疑与海航集团撤出OTA市场有关

线上旅游中介Zuji新加坡,疑因无法偿还航空公司机票费用,而被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取消中介资格,不得透过该协会中央机票管理服务发售计票。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Zuji新加坡也面临裁员和关闭的命运,但香港Zuji仍继续运作不受影响。 消费者目前也无法访问Zuji新加坡的官方网站。 相信未来Zuji将专注在香港的业务。事实上,网络旅游中介平台Zuji 的业务分布澳大利亚、香港、新西兰、印度和新加坡。 2012年年底,澳大利亚在线预订网站Webjet以2500万美元收购了Zuji。 香港优利2016年购得Zuji港、新业务 2016年,又以5600万澳元的价格,将Zuji香港和新加坡的业务,出售给了香港旅行技术集团—优利航空投资控股(Uriel Aviation Holding)。 优利公司也被外界质疑,背后实则由海航集团(HNA group)操纵。而Zuji…

NTUC Enterprise to follow through with acquisition of Kopitiam fully in January next year; netizens enraged by potential anti-competitive monopoly

Following the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s (CCCS) decision regarding the prop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