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认为当人民行动党在政策上“比较倾向资本一方”,反观工人党的目的,则是协助新加坡工友们在国家收入上取得较大的份额。

林志蔚本身也是位经济学家,本身拥有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国际经济学、哲学博士,目前也是ESSEC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

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是在昨晚(1日)在新传媒的电视辩论,在问答环节时乘机暗讽工人党“像行动党”或是“精简版的行动党”(PAP-Lite),维文指自己也读了工人党的竞选宣言,行动党也可以写出和工人党一样的宣言,只不过工人党的主张略微偏左。

然而,林志蔚也反驳,行动党工人党之间最根本的差别,乃是双方在哪些方面作出取舍。前者倾向资本方,但工人党则多为新加坡工友考量如何在国家收入取得较大份额。

他也指出,在每一元国家收入中,新加坡工友仅取得42角,反观日本则能取得55角,这显示本地工友取得的份额不足。所以工人党认为,重新检讨这种收入分配,是很有必要的。

林志蔚称,工人党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大家是要正确能帮助到人民的政策。再者,该党宣言也是有根有据,都有统计考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ther seeks court order to compel coroner to open inquiry into son’s death

By Andrew Loh The mother of Dinesh Raman s/o Chinnaiah has filed…

选举局:选区竞选广播将从7月3日至7日

选举局公布,选区竞选广播将从7月3日至7日,晚上7点开始播出。而两场政党竞选广播则分别在7月2日和9日播放。 日前,选举局宣布不会有任何集会,竞选期间将会提供选区竞选广播,让候选人透过电视进行宣传。 选区竞选广播将通过电视5频道播出,单选区候选人有三分钟的演说时间,而竞逐四人或五人集选区的竞选团队则有12或15分钟的时间。 候选人可任意选择任何一种官方语言发言。 至于政党竞选广播,唯有至少派出6名的候选人的政党才获得分配广播时段。政党竞选广播将在19个电视和电台频道上播放。 若候选人欲透过网络直播,选举局也将提供场地,供各政党申请。欲使用者可从本月30日,即提名日当天提出申请。 其直播时间为,7月1日至8日,每天均有三段直播时间:早上7点到10点、中午12点到下午3点和晚上7点到10点。 每段直播时段值107元,而当局仅会提供电力、网络和基本设施,候选人必须自行确保直播顺利进行 当局也提醒候选人,无论是在这些场地或其他地方进行直播,得遵守现有条例,而他们也必须向选举官通报会使用哪些平台进行直播。外国人不能参与直播活动。

11月多达八人职场意外丧命 人力部称将加强安全管制

本月有八人在职场上意外丧命,创下今年最高纪录,令人力部不敢怠慢,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表示高度关注,吁加强高风险职场的管制。 人力部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至9月,共有25名员工死于职场上。 扎吉哈周四(11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该部门非常关注每一宗职场死亡事故,正在进行调查。 “除了定期检查,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对高风险行业职场进行400次的调查,以确保相关公司符合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的风险应对。” 本月4日起,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塔式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一名印度籍男子丧生,另一名35岁的男子受伤,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11月22日,在盛港安谷路(Anchorvale Road)339号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生意外,导致一名37岁男子受伤后,送院不治。 同日,一名巴克路英华学校进行清理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遭到校舍墙壁倒塌打中,送院后伤重不治。 周二,一名员工自超过九米高,正在修理中的货仓内摔下重伤而亡。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委员会的事故报告指出,本月还有三人因摔伤丧命。…

If more S’poreans leave, country will be ‘depleted’, ‘shrunken’: PM Le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once again raised a perennial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