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1日)于新传媒进行的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然而,他坦言自己是在去年3月,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当时有与会者提问人口白皮书一事。

他表示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提议,我们的人口目标应比现在更高。但自己未认可有关主张,只是解释人口规模不单只是实体空间,也包含社会空间,以及如何保有凝聚力。

不过,当时王瑞杰也曾指出,新加坡的人口密度还不算过高,还有其他城市在宜居空间方面更加拥挤。

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是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另一方面,人力部也发文,指前进党代表阮健平在电视辩论提出,有关失业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的数据有误,因为根据今年1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劳动力报告》,截至去年6月,只有3万9000名PMET失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P Lee Bee Wah defends her company’s involvement in a project in her constituency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Nee Soon Group…

【冠状病毒19】马国重回三位数 今增172确诊

马来西亚时隔22日,冠状病毒19疫情出现反弹,今日(25日)新增确诊病例增至172例,回弹至三位数确诊。 马国是在5月4日放宽部分措施,推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从本月3日起,马国新增确诊一直维持在双位数,却在今日出现回弹。 据了解,今日新增病例有五例为入境病例,其中有112例是来自移民局扣留营。马国扣留营迄今已出现三个感染群,累计227例涉及外籍人士的确诊病例,大多来自孟加拉、印度、印尼、缅甸、巴基斯坦和中国等外籍人士。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表示,移民局扣留营与社会大众隔离开来,也强调在执法单位的管控下,吁请马国民众不必担心。 马国目前累计确诊7千417例,活跃病例1千323例。仍有八名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累计死亡病例115例,死亡率达1.55例。

选举局指政治活动不该牵涉孩童 徐顺全发行动党议员、部长与孩童合照反驳

上月19日,新加坡民主党发布一段视频,由一名小女孩简介民主党新近提升的官方网页。 不过,此举引来两极化的看法,一些支持者认为不应让孩童来推介和政党有关的事务或议程。《海峡时报》甚至刊载一则读者来函,质疑这种做法。 至于选举局高级副总监Tay Chai Luan在本月6日回应,《选举法》禁止中小学生参与从提名日至投票日期间的选举活动,在这期间也不应出现或参与在任何推介政党的视频中。 ”尽管禁令不适用于限制期以外的时间,惟我们同意作者观点,政党理应避免不恰当地利用年轻孩童,他们未充分理解可能在推广或参与什么。“ 对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今日(9日)发文指出,自己完全同意。 不过徐顺全也指出,指点别人很容易,行动党本身却从未对于利用孩童感到羞愧,他也分享了一些行动党部长或议员,在一些活动上与孩童合摄的照片。 他更反问,那些出现在行动党议员部长合摄照片中的孩童,又是否”充分理解可能在推广或参与什么“?更重要的是,是否已问过他们家长的同意? 他也解释,民主党拍摄视频中的女孩,实则是该党其中一位中委的女儿,女童本身和家长都对视频的制作感到满意。 他说,在民主党对于家庭成员一同参与活动的传统感到自豪,因为该党珍视同理心、勇敢和多元等价值观,让孩子自幼就能耳濡目染。 在徐顺全分享的照片中,其中一张是行动党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在选举期间,前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获得一众小孩夹道欢迎,当时这些候选人也穿着行动党招牌的白衣白裤制服。…

A four-horse race benefited Tan Cheng Bock

~by: Bhaskaran Kunju~ It’s been about a week since the Presidential El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