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再次抨击非选区议员制度,指这是人民行动党为了防止在野党建立政治根基的做法。

工人党昨日(1日)首次在线上直播,也反击“在野党可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

该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引述前党魁刘程强的话,认为没有选民和选区的非选区议员,就如同水塘里的浮萍。

“人民行动党推行非选区议员制度,其根本目的在于确保没有其他政党可以在选区扎根,而且非选区议员在行动党选很难获得设施使用权,因为那是行动党成员常用以办活动的地方。”

工人党在上届国会中,共有三名非选区议员,分别是吴佩松、贝理安和陈立峰。

然而,非选区议员制度自引入以来,工人党便一再抨击,认为非选区议员并不等同于当选议员,且是为了行动党的政治优势所创建的。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认为,工人党必须取得至少三分之一的议席,方能确保行动党无法随意修改宪法。

佘雪玲则录制视频向年轻选民喊话,“记得2020大选是你们的机会,在国会选出你们想要的政府。我们可以有一个选择聆听人民心声,同时脚踏实地的政府。”

非选区议员制度早在1984年出现,在当选的在野党候选人少于下限的情况下,让得票率最高的落选者以非选区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以确保国会有一定人数的在野党议员。

非选区议员享有在国会的投票权利,包括对修改宪法、拨款法案、财政法案、不信任动议以及罢免总统等事项进行辩论和表决。

随后,在2016年修宪,包括非选区议员在内的反对党议员人数下限已从九人增至12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Uproar Over Thaipusam

photos by Joshua Chiang and Terry Xu It all started when the…

Yale-NUS College student is all praise for renowned Singapore historian Dr Hong Lysa for her years of “invaluable contributions” in Singapore’s past

On Tuesday (10 September), NUS-Yale sophomore Faris Joraimi took to his Facebook…

没戴好口罩被劝导 男子反呛:你是哪里人

在巴士上,一名男子将口罩拉到下巴处,他人劝请他将口罩戴好时,他却大声地反问,“你是哪里人?”。 有网民于10月9日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内,分享一段于晚上时分,在巴士上拍下的视频。视频中只见一名身穿黑衣牛仔裤的男子坐在巴士后座,将黑色的口罩拉到了下巴处,因此被他人劝导将口罩戴好。 岂知男子却反问一句,“你是哪里人?”。在听到对方回答是新加坡人时,他回应道,“新加坡人又怎样?我也是新加坡人”,最后还以粗口回应。 视频至今已经吸引了985人给出反应,434个评论。不少网民都认为巴士车长应该使用车长权力,在男子还没上巴士之前,就应该纠正对方没有戴好口罩,否则不让对方上车;甚至在男子不愿配合的时候,让对方下车。 有者则建议让巴士公司增派驻守人员,或让安全距离大使到巴士上“驻守”,确保巴士乘客都有遵守安全措施,因为有许多乘客在巴士上通电话时,都会取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