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再次抨击非选区议员制度,指这是人民行动党为了防止在野党建立政治根基的做法。

工人党昨日(1日)首次在线上直播,也反击“在野党可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

该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引述前党魁刘程强的话,认为没有选民和选区的非选区议员,就如同水塘里的浮萍。

“人民行动党推行非选区议员制度,其根本目的在于确保没有其他政党可以在选区扎根,而且非选区议员在行动党选很难获得设施使用权,因为那是行动党成员常用以办活动的地方。”

工人党在上届国会中,共有三名非选区议员,分别是吴佩松、贝理安和陈立峰。

然而,非选区议员制度自引入以来,工人党便一再抨击,认为非选区议员并不等同于当选议员,且是为了行动党的政治优势所创建的。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认为,工人党必须取得至少三分之一的议席,方能确保行动党无法随意修改宪法。

佘雪玲则录制视频向年轻选民喊话,“记得2020大选是你们的机会,在国会选出你们想要的政府。我们可以有一个选择聆听人民心声,同时脚踏实地的政府。”

非选区议员制度早在1984年出现,在当选的在野党候选人少于下限的情况下,让得票率最高的落选者以非选区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以确保国会有一定人数的在野党议员。

非选区议员享有在国会的投票权利,包括对修改宪法、拨款法案、财政法案、不信任动议以及罢免总统等事项进行辩论和表决。

随后,在2016年修宪,包括非选区议员在内的反对党议员人数下限已从九人增至12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3,500 rental tenants bought first home in BTO or SBF

Around 3,500 rental tenants have bought their first home in the Build-to-Order or…

经济师下调对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0.6巴仙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上月13日向27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发出问卷,咨询他们对新加坡经济前景的看法。 其中23位经济师给予当局反馈,在该局今日公布的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他们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仅增长0.6巴仙,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2.1巴仙。 而在三月份,他们提供的预测为2.5巴仙。报告中指今年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如预期。至于经济师预测,今年第三度年比增长达到0.3巴仙。 这也和上月贸工部下调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至“0.0至1.0巴仙”之间,不谋而合。 中美紧张局势仍是参与民调的经济师首要关注的议题,也有超过一半的经济师,关注中国因外部不确定因素和国内金融市场不稳定的风险。 不过,他们看好我国GDP在2020年将回升至1.6巴仙。对来年新加坡经济成长的预估平均在1至1.9巴仙。但是,比起前一次民调的2至2.4巴仙来得低。 对于盈利的不确定性产生的上行风险,有70.6巴仙经济师认为贸易紧张减缓居首,不过有鉴于当前局势似乎不太可能,经济师的预测已下调至61.1巴仙。 但对于新加坡和其他地区可能落实经济刺激政策的上行风险,则调高至44.4巴仙;以及舒缓经济情况的措施也达到33.3巴仙。

2017温室气体总排放量5250万吨 工业占六成;建筑、家户居次

卫生部、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周一在国会表示,来自建筑与家庭用户的空调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相当大的比例。 许连碹回应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王鼎昆的相关质询,表示2017年,新加坡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就已达5250万吨,其中楼宇与家户的排放量占了19巴仙,仅次于占六成排放量的工业领域。 此外,14巴仙的排放量则来自陆路交通,而在废物能源发电厂焚化城市废物约占3巴仙。 她续指,新加坡一直致力于减少排放量,为此,还于今年实施了碳税。同时规定所有新建筑物,以及进行重大翻新建筑均需达到《建筑控制法》的基本标准。此外,建设局也提出建筑业主或发展商提高能源效率,采取更高效的冷却系统以替代空调需求。 除了针对建筑,许连碹也提出由国家环境局所提出的两项计划,例如强制性能源标签(Mandatory Energy Labelling Scheme,简称MELS)以及最低能源效率標準(Minimum Energy Performance Standards,简称MEPS),以减低家庭用户的排放量。 MELS指以能源标签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环保的选择,若大空调获有五个打勾,证明是最具环保的空调,鼓励消费者选择更环保的空调。…

Instead of loose references, it would be helpful for PUB to clearly explain why fishing is prohibited in Merlion Park

I am heartened that the Public Utilities Board (PUB) has take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