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2017年7月的一则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李显扬之子李绳武,遭总检察署起诉藐视法庭。案件今早开审,总检察署要求高庭判处李绳武1万5000元的罚款。若不缴交罚款,就必须以两周监禁代替。

受理此案的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称,他需时斟酌,案件展期至日后下判。李绳武今日没到高庭。早前李绳武已表示不会再继续参与诉讼。

政府律师指责今年2月至月,总检察署多次以电邮和邮件到他在美国哈佛大学的住处,要求他今早出庭。

尽管早前李绳武已说明,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

而政府律师却指责,李绳武没在贴文里要求脸书朋友不要转发、也不肯揭露自己的脸书朋友圈有多少人,“似乎有隐瞒”;政府律师也指李沉浸于李光耀孙子光环,接受外媒采访,却诋毁祖父守护的司法制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6 million people quarantined in Northern Italy due to Covid-19

Special permission will be required to travel for Italians residing in Lombardy…

Buying in bulk being accused as hoarders; netizens said “establish the fact before making accusation”

The photos of a couple who carried egg trays in bulk and…

自2009年,警方共发出8545份公众集会许可申请

内政部表示,自2009年公共秩序法实施以来,警方共发出了8千545份公众集会许可申请。 1月5日,内政部以书面答复盛港集选区议员辣玉莎,后者质询迄今为止警方供发出多少份集会准证,准许在芳林公园举行公众集会,又有多少是被拒绝的。 内政部则解释,在芳林公园举行的集会准证申请,很可能因为若干原因而被拒,如主办方取消或延迟活动。 根据公共秩序法第7条(2),除其他原因外,若警察局局长认为事前有合理理由,警方将会拒绝申请。 这些理由如下: 造成公共混乱或对公共或私人财产造成损害; 妨害公众; 危及任何人的安全; 引起新加坡不同群体间的敌意、仇恨、恶意; 煽动或美化恐怖主义行为; 在禁区举行公众集会; 由外国组织操控,引导公共集会走向政治目的…

Fourth train service disruption on the NSL in 2 weeks

By FAILRAIL.sg For almost an hour, there was no train service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