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近期许多行动党候选人打出“在野党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新加坡前进党(PSP)党魁陈清木医生认为,这可能是要怂恿选民不投票支持在野党,误以为即使败选,在野党也能以非选区身份入国会。

“我认为这是诱使民众投票给行动党的策略,因为能为(为在野党)保留12个非选区议席”。

陈清木提醒,若选民真的想国会中有一名真正的代议士,那么请投票送那个人进国会,让他拥有人民的支持做靠山。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没有选民支持做基础,你很难发挥民选议员的功能。你不能只是一个虚设,要做就做真正的议员。”

他指出,虽然其他政党的议员可以,但若是他,他宁可不要。

他今天(7月2日)和前进党候选人罗舒玉在杨厝港单选区拜访民众时,如是对记者指出。

非选区议员是在2016年修订,以确保在人民行动党赢得所有议席的情况下,仍会保留席位给反对党,席位也从原本的九个改为12个。有关的席位将会提供给在大选期间,获得最高票数的反对党候选人。

曾是行动党议员的他,是针对李显龙于周二提到,非选区议员是为了在投票权充分发挥下,国会内拥有最具影响力的反对党代表一说做出回应。

陈清木在此次大选中,率领前进党团队出战西海岸集选区,直接对垒行动党的易华仁和陈智陞等人。他认为,拥有选区支持,即表示议员适合人民息息相关的,他要为自己的选区负责。“这是你所代表的基层人们,让你成为不一样的国会议员,因为你能接触到、聆听到和了解到基层的情况。你有说话的力量。”

他强调,这是完全不一样的。“因此我相信,若我的人要进到国会,他们就应该赢得代表人民的权力。”

只是他补充道,若党员有机会以非选区议员步入国会,那么他将交由党员自己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印尼政府查封20家涉林火外企 九家与狮城有关联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声称,至少20家外国企业涉嫌印尼烧森林引发林火,其中有九家为来自或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公司,以及六家马来西亚公司。 根据印尼媒体《Tempo.co》报导,最新调查指出,共有64家企业涉嫌引发林火,其中20家为外国企业,涉及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有关联的公司,主要在印尼经营棕榈树种植与木材种植园,大多位于西加里曼丹省、廖内省、中加里曼丹省、占碑省和南苏门答腊省。 印尼环境和林业部执法组主任萨尼周二(1日)指出,该企业的土地目前已被查封,将进一步调查是否涉嫌蓄意违法烧森林。 他也强调,当局并不会因为企业的背景而有所偏颇,绝对会一视同仁。 “无论是谁,只要犯下违法焚烧森林的罪行,均需为此负责。“他说。 任萨尼也强调,涉嫌焚烧森林的公司将会绳之以法,他们可以透过地点、时间以及地区追踪与鉴证土地情况到公司。他也呼吁相关的地方政府,加强监管这些企业,防止林火问题重演。 此前,印尼环境议题新闻网站Foresthints发表文章揭发至少三家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种植公司,被点名涉嫌导致引起林火。其中一家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 至于另外两家,为亚洲纸浆纸品公司(Asia…

平安夜好人!司机为乘客绕道还钱包网民赞

一名网友在平安夜分享自己遇到的暖心事:他将钱包遗留在计程车内,司机不仅没有将它占为己有,反而为网友暖心送上,获得网友大赞是今年度他遇过最暖心的事。 网友Jeremy Koh于12月24日当天发文脸书,说当天因为身体不太舒服所以决定搭计程车去上班,而叫到了Grab司机陈先生的车子。 他表示,上车后就已经开始感受到司机为他带来的贴心服务,司机除了向他礼貌性打招呼,也因为听见他咳嗽,便将车上的水免费给他喝,同时,还询问他是否是需要为手机充电。 在开始行程后,司机也再三向他确认行驶路线,到了电子道路收费系统,他也提醒我会需要收取额外的费用,最后抵达目的地时,他更再三提醒先检查是否有遗漏物品在车上在离开。 网友表示,当时他已经感觉到司机的好服务,并大赞是他目前为止享受过最好的计程车司机服务之一,但暖心事并没有因为行程结束而终止,反而接下来的举动感动了网友。 大约在10点25分左右,他接到了陌生电话,当时他正在回复电邮因此没有接听。隔两分钟后,该陌生电话持续拨打给他,但他拒绝接听。 再隔5分钟,陌生电话第三次来电,他依旧不接听,直至10点37分左右,他将手头上的事情处理完毕后,才决定回拨。 当时接听后,才得知是来自司机陈先生的电话,并小心询问是否有遗失钱包,他当下回头翻找才惊觉,原来他的钱包遗留在车上! “怎么会在有人提醒我之下,要我下车前检查随身物品,但还是发生了这种事情?”,他自责表示。 而陈先生也不嫌麻烦,主动提出我将会绕道把钱包还给他,据悉他当时正在大巴窑,前往武吉班让的路上。 网友也说,当时他下楼迎接时,陈先生并没有显示出不耐烦,反而以温暖的笑容迎接他,还让他检查钱包物品,顿时融化了网友。…

Poet Koh Jee Leong writes to Yale President in support of playwright Alfian Sa’at over the Yale-NUS controversy

On Monday (7 October), local poet as well as founder and organiser…

Man apologises to CPF Board and decides to get help from loved ones for child’s school fees

Last Wed (26 Jun), a 60-year-old elderly man Lim Koh Leong wr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