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今日(7月1日)的其脸书专页帖文,呼吁民众加入该党的选举监票员行列。“只要你是新加坡国民、非破产人士且没有涉及犯罪案件,即可加入。”

该党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在明日开始,到该党位于Link@AMK的办公室进行报名。志愿者会获得指导,以及所负责的投票站和桌子号码。

报名时段为今、明和下周二(7月2日、3日和7日)的傍晚6时30分开始,至晚上9时30分;星期六(7月4日)中午12时至晚上9时;下周三(7月8日)下午4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以及投票前夕(7月9日)中午12时至晚上9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rivate clinic reveals govt circular warning outbreak of typhoid fever in Singapore

Etern Medical Group which operates 4 branches in Sengkang and Punggol published…

NCMP Lina Chiam: “Time to forge stronger bonds between neighbours from the ground-up”

In NCMP Lina Chiam speech, which she delivered in Parliament last afternoon…

自2009年,警方共发出8545份公众集会许可申请

内政部表示,自2009年公共秩序法实施以来,警方共发出了8千545份公众集会许可申请。 1月5日,内政部以书面答复盛港集选区议员辣玉莎,后者质询迄今为止警方供发出多少份集会准证,准许在芳林公园举行公众集会,又有多少是被拒绝的。 内政部则解释,在芳林公园举行的集会准证申请,很可能因为若干原因而被拒,如主办方取消或延迟活动。 根据公共秩序法第7条(2),除其他原因外,若警察局局长认为事前有合理理由,警方将会拒绝申请。 这些理由如下: 造成公共混乱或对公共或私人财产造成损害; 妨害公众; 危及任何人的安全; 引起新加坡不同群体间的敌意、仇恨、恶意; 煽动或美化恐怖主义行为; 在禁区举行公众集会; 由外国组织操控,引导公共集会走向政治目的…

去年出生率跌八年来最低点 政策、生活成本皆影响生育意愿

去年我国婴儿出生率降到八年来的最低点,加剧人口老化问题。 据移民及关卡局2018年出生死亡统计显示,去年共登记了3万9039名新生儿,比2017年减少了1.5巴仙。 该报告也指出去年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8巴仙,从2017年的2万零905人增加到2万1282人。 人口老龄化意味着自1998年死亡人数到达1万5657人后,死亡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 我国的总生育率也从2017年的1.16,降到去年的1.14,远低于国际上认可的育龄妇女平均生2.1个孩子的生育率。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的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指数,新加坡连续5年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新加坡居民在租房购房、医药、汽车价格等方面的花销,平均比纽约居民高出约七巴仙。 总理办公室在2016年的婚姻和家庭育子普查,有61巴仙受访者提及,经济能力因素是导致他们不想要、或不想多生孩子的主要原因。然而,过去仍有行动党议员如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杰乐(Darryl David),在访谈时指“从未有人告诉他,因为生活成本太高而不想要生孩子。” 此前,也有网民形容生养孩子如同“马拉松赛”,要不要生孩子,是很私人的决定,但是决定过程也经过多方面的考量,包括:在高生活水平的新加坡,一个年轻家庭的开销;政府亲外来人才的政策,都可能影响孩子未来就业和前途是否稳定的机会成本。 政策、生活成本等因素影响生育意愿 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家陈恩赐副教授表示,出生率的下降趋势将普遍持续,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要确保维持充足的经济活力,并支持老龄化人口,补充人口是必须的。 新加坡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家康顺雄指出,出生率反映了当前的社会经济趋势,如更多的年轻人选择单身、晚婚和高龄产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