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宣布将会设置特别投票时间,让体温过高、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请病假,以及在家履行居家通知的选民投票,该投票时间为晚间7点至8点左右。

选举局今日(1日)发文告表示,为了避免造成感染,在和卫生部商量后,将会设置特别投票时间,专门让身体不适者、感染患者、履行居家通知者等履行公民义务。

选举局表示,如若在投票日当天,选民在投票站被测量出超过37.5的体温,将无法进入投票站,不过他们可以在晚间7点至8点回到投票站投票。

此外,当局估计,当日将估计有360人正在家中履行居家通知,他们得在离开住家前,先拨打居家通知热线号码(6812-5555)向当局通报。他们与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请病假者,只能在特别投票时段投票。

而当日的晚间时,工作人员不会为选民进行体温检测,估计当时投票站工作人员较少,而且会穿上全身防护装备。

清洁工也会在每名选民投票后,为投票笔和其他投票用具消毒。

其他选民还是可以在这一个小时到投票站履行公民义务,但当局建议,健康良好的选民最好避免在这个时段投票。

至于各政党的候选人和竞选代理,亦可以在此时段去观察投票情况,并且无需换上防护衣,因为将不会与选民接触。

投票活动将于8点结束,工作人员届时将会封箱,并将投票箱送往投票中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陈清木:希望政府能够采取审慎的步骤来缓解个人和企业所面对的困境

陈清木医生,前进党秘书长,2021新年致辞 新的一年将至。弃旧迎新之际,我回顾过去一年的得失,喜见新加坡政坛继续蓬勃发展,选民也趋向成熟。但令我更感欣慰的是有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才俊,不畏强权挺身而出,选择与我并肩参加2020年的大选。 在2020年,国人已经觉醒,意识到如果政府能够更富有同情心,政策制定和实施时更具透明度及更好奉行问责制,那新加坡的国家发展将会更美好。 新加坡已经跟40年前我初入政坛时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精英主义横行,政治领袖任人唯亲,国人要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成功,靠的不单只是努力和能力,更需要政治意识的正确性。这发展趋势令人堪忧,我们必需认真对待,并应致力改变此趋势。 前进党的党员和支持者挺身而出,就是为了要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更平等的社会。 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艰苦的一年,我们目前正经历着立国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因这次的经济下滑收到冲击。 我们当中有些人失去了工作, 也有些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大家都寄望新的一年能为国家经济注入新的气象。 深受其害的不只是新加坡。全世界都因冠状病毒的肆虐而陷入停滞。这病毒是无形的,各国政府能做的就只能是通过封城或行动限制令来阻止它的快速传播。代价是经济发展因而停顿,许多社区与人民也因此陷入经济困境。 新加坡既没有对冠状病毒的免疫力,也不能幸免于因疫情肆虐所带来的经济冲击。 许多新加坡人已经跌至贫困线下,他们因为政府不愿设定明确的贫困线,未能及时受到经济援助。 所幸的是,下来疫苗接种计划的全面开展,能为疫情的有效控制带来一丝希望。…

因肚子饿在隔离结束前半小时出门 男子被罚款1500元

男子因肚子饿在居家隔离结束前半小时外出,享用印度煎饼,被罚款1500元。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子为22岁的戴俊贤(译音,Tay Chun Hsien),于保险公司当财务顾问,面临触犯传染病法令控状。 他在3月19日至22日中午12时被下令必须呆在居住地内进行隔离,然而在3月2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被告便离开了住所,到了邻里的商场内吃印度煎饼。 在过了十分钟后,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向他视频电话,确认他是否在家,却发现他已出门。 据被告解释,他之所以会离开时因为他觉得肚子非常饿,所以出门吃饭,在接获通知后,他也立即回家。 而律师也指出,被告是将该结束时间弄错,误认为是前日凌晨12点,加上被告长期服用抑郁症的药物,副作用所导致焦虑和睡眠问题,才会发生错误认知。 被告认罪后,控方指他罪责低,促请法官判罚款1500元。法官接受控方建议。

“When the bar is too low, it can be equivalent to ‘free'”, says PSP’s Jeffrey Khoo about Employment Passes

Illustrating an example of the level of competition Singaporean PMETs face when…

Family of Bishan MRT service ambassador also infected with COVID-19 and linked to Cochrane Lodge II clust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on Thursday (21 May) announced another COVID-19 fata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