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宣布将会设置特别投票时间,让体温过高、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请病假,以及在家履行居家通知的选民投票,该投票时间为晚间7点至8点左右。

选举局今日(1日)发文告表示,为了避免造成感染,在和卫生部商量后,将会设置特别投票时间,专门让身体不适者、感染患者、履行居家通知者等履行公民义务。

选举局表示,如若在投票日当天,选民在投票站被测量出超过37.5的体温,将无法进入投票站,不过他们可以在晚间7点至8点回到投票站投票。

此外,当局估计,当日将估计有360人正在家中履行居家通知,他们得在离开住家前,先拨打居家通知热线号码(6812-5555)向当局通报。他们与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请病假者,只能在特别投票时段投票。

而当日的晚间时,工作人员不会为选民进行体温检测,估计当时投票站工作人员较少,而且会穿上全身防护装备。

清洁工也会在每名选民投票后,为投票笔和其他投票用具消毒。

其他选民还是可以在这一个小时到投票站履行公民义务,但当局建议,健康良好的选民最好避免在这个时段投票。

至于各政党的候选人和竞选代理,亦可以在此时段去观察投票情况,并且无需换上防护衣,因为将不会与选民接触。

投票活动将于8点结束,工作人员届时将会封箱,并将投票箱送往投票中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LP event clash – one of six accused pleaded guilty to public nuisance charge

Earlier today at the State Courts, Ms Chua Siew Leng, one of…

程序仅用于追踪疫情 澳政府拒供警方获取内部数据

认为官方冠病追踪程式COVIDSafe应用于追踪冠状病毒19疫情,澳大利亚政府拒绝让警方或执法人员获取内部数据。 澳洲联邦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Porter)23日向《卫报》澳洲版透露,将会采取特定执法行动,避免执法人员或警方获取相关数据。 他表明,“政府已决定不将该追踪程式的任何信息内容用于其它目的,包括执法调查。” 卫生部代理秘书爱德华兹(Caroline Edwards)也在同日表示,立法或生物安全申告书可以用于避免执法人员使用逮捕令或传票获取数据。 同样拥有追踪程式 待遇却“相差甚远” 然而在新加坡,在本周一国会上部长已证实,警方可调动“合力追踪”的数据。部长也就此作出声明,强调数据的使用仅用于重大罪案的调查,然而,并没有明确说明重大罪案的特性。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对此,阿裕尼集选区严燕松则质问,若数据能够被调动,是否有违反“合力追踪”的隐私规定,令公众使用“合力追踪”的自愿性更低。…

柔州务大臣登新马海域边界执勤船只

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于昨日登上马国浮标船MV PEDOMAN慰问船员。 奥斯曼在脸书分享,他聆听船长解说新马争议性边界事项,也感谢船员的付出和牺牲,“捍卫海域”。 《联合早报》报导指柔大臣此举“具一定挑衅意味”,可能影响新马解决领海纠纷的努力。 不过,根据马国官媒马新社报导,马国海事局驳斥本周三一则网络报导,指马国船只目前位处新加坡海域。 马海事局企业通讯主任优斯南指出,由于需要重新补给,原本停泊在原有海域的北极星号(Polaris)航标船已开往位于柔佛丹绒巴勒斯的海事局港口。 马坚称Pedoman仍在柔港口界限内 北极星号的停泊岗位,则由航标船Pedoman 填补,但该国海事局仍坚称,船只的方位仍处在柔佛港口界限内。 优斯南称,Pedoman肩负监督柔佛港口界限内海上交通和安全的责任。 马国在去年10月25日颁佈修改柔佛新山港口海域界限宪报,我国则指柔佛港口海域界限侵犯大士一带领海范围,而马国船只也多次侵入大士水域,违反国际法,与此同时在12月6日宣布扩大大士一带港口海域界限。 而在本月8日,马国外交部长到访我国,与外长维文商讨,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有关海事团队的研究报告会在两个月内提呈给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