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宣布将会设置特别投票时间,让体温过高、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请病假,以及在家履行居家通知的选民投票,该投票时间为晚间7点至8点左右。

选举局今日(1日)发文告表示,为了避免造成感染,在和卫生部商量后,将会设置特别投票时间,专门让身体不适者、感染患者、履行居家通知者等履行公民义务。

选举局表示,如若在投票日当天,选民在投票站被测量出超过37.5的体温,将无法进入投票站,不过他们可以在晚间7点至8点回到投票站投票。

此外,当局估计,当日将估计有360人正在家中履行居家通知,他们得在离开住家前,先拨打居家通知热线号码(6812-5555)向当局通报。他们与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请病假者,只能在特别投票时段投票。

而当日的晚间时,工作人员不会为选民进行体温检测,估计当时投票站工作人员较少,而且会穿上全身防护装备。

清洁工也会在每名选民投票后,为投票笔和其他投票用具消毒。

其他选民还是可以在这一个小时到投票站履行公民义务,但当局建议,健康良好的选民最好避免在这个时段投票。

至于各政党的候选人和竞选代理,亦可以在此时段去观察投票情况,并且无需换上防护衣,因为将不会与选民接触。

投票活动将于8点结束,工作人员届时将会封箱,并将投票箱送往投票中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nglish course for Indonesian Airforce fully paid for by MINDEF?

By Terry Xu Th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is paying $48,990.50 for personnel…

【国会】尚穆根:“合力追踪”数据 如有特别需要或作呈堂证供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警方若使用完“合力追踪”数据,就会把数据删除,如有必要,才会提呈上堂证供。 针对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国会议员迪舒沙的质询时,尚穆根坦言如无必要,警方会将数据删除,否则将作为呈堂证供。 “如无特定需求,是的,是会删除。不然就是将其呈堂。” 尚穆根表示,即使数据不准备上法庭,但若在庭审时有所需要,也会呈上。对此,反对党领袖毕丹星追问,要求说明在何种情况下,警方会需要调动数据作为调查。 尚穆根:只要是“不限制警方行使权力”的法律都有权调动 尚穆根则答复,根据刑事诉讼法第20条文,只要是“不限制警方行使权力”的法律,警方都有权调动或恢复任何个人信息。 但尚穆根也举例,如涉及谋杀罪案,“合力追踪”数据很可能会有受害者或与受害者家属相关的信息。 “如果警方选择不使用这些信息,你可以想象受害者家属的心情,当然其他新加坡人会如何看待。你可以争辩说,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可以有司法审查的申请。” 仅限用于重大罪行的调查所需 不过,尚穆根也解释,“合力追踪”的开发本身就是为了防疫做准备,因此警方仅限用于非常重大的罪行的调查,且目前尚未有任何法律效应,但警方也会审慎考虑这项规定,酌情向“合力追踪”提出调动数据的可能。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今日(4日)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对此,阿裕尼集选区严燕松则质问,若数据能够被调动,是否有违反“合力追踪”的隐私规定,令公众使用“合力追踪”的自愿性更低。…

【冠状病毒19】李亚妹安老院86岁老妇逝世 4月10日增198确诊

昨日(10日)卫生部证实,再有一名来自李亚妹安老院的确诊86岁本地女公民,不敌病魔逝世。 根据资料,该名老妇是在本月1日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她是第987例病例,在本月9日因并发症逝世。 她也是来自李亚妹安老院第二位病逝的确诊病患。早前在本月3日,该安老院一名86岁确诊老妇逝世。同时,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达到七起。 本月10日本地新增多达1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已达到2千108例。而昨日没有入境病例,都是本地确诊病例,其中有79例都和客工宿舍感染群有关联。 同时,有两名来自陈笃生医院的女医生,和一名在后港综合诊所任职的病患服务人员确诊,年龄分别26至35岁。 而本地新增三感染群,分别是双溪加株道 (Sungei Kadut Ave)31号的客工宿舍(14例)、 移民与关卡局大厦(五例)和国大医院的一个装修工地(四例)。 本地昨日再有32例病患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492例。不过,多达875例仍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32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至于734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病患,则转移到本地的社区隔离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