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0日),网络突然流传一则贴文,指人民行动党马林百列集选区候选人陈诗龙医生,仍持有多达60个董事职务,并质疑后者“贵人事忙”,是否真能升任服务选区选民的工作。

55岁的陈诗龙也很快作出回应,上述这些职务,都是因为过去自己曾担任IHH医疗保健集团管理层的前总裁兼董事经理。但随着聘雇合约,在去年12月31日终止,自己也选择退休,那么自己也就不再兼任这些职务。

他也坦言目前自己仍是盛裕裕廊的受薪董事,以及其他三个组织的不受薪董事。同时,也是淡马锡基金义务顾问,且选择不领薪。

至于早前被质问, 为何当IHH面对收购印度富通受阻,自己仍选择在去年荣休。陈诗龙表示,自己在IHH任内13年有余,而最后三届都是合约制,每届合约为期三年,自己是在完成合约后退休。

他也解释,实则富通在自己担任总裁期间有所改善,再者富通作为印度单独的上市个体,也有自身独立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他在去年的专访也曾表示,富通的裁决结果都不会对该公司造成影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泄漏129合作医生个资 国立健保集团遭罚款6千元

拥有多家医院及综合诊所的国立健保集团(NHG),因为泄漏129名合作医生的个人资料,被罚款6000元。 根据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副专员杨子健(Zee Kin Yeong)于周四(1月9日)宣布,国立健保集团没有制定出合理的安全措施,以便保护个人数据,并且在知晓出现未经授权的网络用户入侵问题超过一年后,当局也没有进行漏洞修复工作。 个资保护委会指出,一名私人全科医生(GP, General Practitioner)于2018年2月7日签署成为该集团的合作医生后,曾在谷歌搜索自己的名字时,偶然发现一份,包含该集团一些合作医生个资的名单。 名单中包括了129名通过网上申请,注册成为该集团合作医生的个人资料,如身份证号码、全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出生日期以及照片。 另外,五名曾透过网站做出反馈的民众的全名和地址,以及其中三人的手机号码也在列表中。 但是,未经授权的用户不应该能够获得有关资料。 指责集团在知晓纰漏一年后未修补 个资保护委会指出,一家供应商曾于2016年年中受雇,以便为国立健保集团的网站进行网络渗透测试,已将有关网络列表没有限制访问者列为漏洞。…

Anti-discrimination laws ought to be put in place

By Ghui – The verdict is out on Amy Cheong – she…

未能保障客工居住环境 张素兰批政府当前举措如在“灭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维权律师张素兰,发文批评人力部在处理客工的课题上,未能保障客工宿舍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合理。 张素兰表示,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在我国炎热与潮湿的环境底下,想象客工们挤在拥挤的宿舍内,还要忍受着混凝土建筑的高温,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混凝土建筑物所带来的高温总是难以忍受,而且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甚至都有可能会在新加坡发生山火的季节,所以我非常了解被限制在一间小房间内,而且高温也迎面而来的感觉,就如同待在炉子内一般难以忍受。” 张素兰继指,如今也能证明,在过去十几年间,政府都未能为客工提供很好的照顾的事实。 至于要求客工要24小时内待在宿舍,张素兰提出质疑,“如今还要客工全天24小时都待在宿舍内,人力部又该如何管理这些客工?”,同时也呼吁应该要让独立记者入宿舍内进行采访,理解客工的生活条件。 把客工和本地社群区分开来 针对政府未能给予客工更好的居住环境,张素兰认为在一开始爆发客工确诊时,已然显而易见。她表示,当时就已经将客工与非客工作出明确区分。至于为何要做出区分,张素兰则认为是因为客工并非新加坡公民,无法算作大选时的选票。 她也直指,由于多年来忽视对客工的照顾,亦导致如今大量客工确诊的情况,而今大量的客工确诊也让政府“火烧屁股”,他们才不断推出一些措施“灭火”。 此外,张素兰也质问,如果政府在过去三周内都未能有效隔离患者,那要求他们关在炎热潮湿的房内的意义何在? “从我收集的报道,目前只有确诊病例会是被隔离的,而其他人则是不允许在周围移动,即使房内有人被确诊了,其余客工也只会被要求留在房内。” 最后,张素兰也呼吁政府应该给予客工更好的对待,尤其在近期内国际媒体已大肆报道政府如何对待客工的事实,因此也无需否认事实的存在,而且这些“事实”已逐渐损害了我国的良好的声誉,所以才要更好的对待客工。 “如果新加坡以这种方式对待客工,又该如何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又该如何与挪威、瑞典、德国和日本相比?如果新加坡真的想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那我们应该善待客工。”

二不足龄缅甸女佣 上周坠楼客死异乡

本地客工权益组织情义之家(HOME)揭露,有两名缅甸籍女佣,在上周不幸坠楼身亡。 情义之家义工马金莲(译音)接受《缅甸邮报》采访,来自缅甸勃固省的19岁女孩,在上周从公寓坠楼,她到此为雇主工作仅20天。 在上周六,另一名已在新加坡工作18个月的少女,从公寓九楼处坠下,同样年仅19岁。然而,在其护照上的注册年龄为25岁。 情义之家也协助死者家属安排后事以及把遗体运回缅甸。 自去年至今,共有三名年龄20岁以下的缅甸籍女佣在新加坡不幸坠楼,客死异乡。 去年六月12日下午,一名缅甸女佣辛玛乌,危坐公寓19楼窗外坠下丧命。其好友揭露死者生前留下求助字条,上面列出三餐时间,时间不固定,,有时候甚至没得吃午餐,只能吃两片面包和水。 由于出现客工权益遭侵害的情况,缅甸自2014年起,就已禁止向我国输出女佣。然而,仍有一些中介继续把女佣送到新加坡。 五万缅甸女佣在新 根据缅甸海外就业机构联合会和客工权益组织的数据,在新加坡,约有五万名缅甸籍女佣。 虽然缅甸女佣的每月薪资是460-500新元,但是他们首七、八个月的薪资,却还要先上缴给中介机构。 缅甸政府至今仍拒绝出口女佣的申请。即便如此,仍有缅甸人远赴他国如阿曼等地当女佣。 本社在今年六月,报导半岛电视台(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