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期开跑,新加坡民主党不忘陆续介绍候选人,这两日就在脸书上推介了党主席淡马亚、党秘书长徐顺全、林文兴、达曼胡理、江伟贤和陈如斯。

作为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提名日当晚就进行竞选演说,更是我国反对党中的知名人物,致力推动新加坡民主化。他也是拥有美国佐治亚大学哲学和神经心理学双博士学位,并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教授。

徐顺全曾经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钱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和前英国最高法院主席戴维·纽伯格(David Neuberger)一起合作了21本书,包括《21世纪的法治》。

此次并非他首次参选,他首次参加国家大选是在1992年。

毕业于国大医学院的党主席淡马亚(Paul Ananth Tambyah),曾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受训,他是一家大型教学医院的医学教授和传染病医师高级顾问,更是亚太临床微生物学和感染病学会会长。

受到其父母的熏陶,淡马亚从小就接受社会正义方面的教育,也是我国人权组织MARUAH的草创人员。他非常关注我国弱势群体的福祉,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的国人。

淡马亚自2010年就加入民主党成为志愿者,更在2011年大选的竞选集会上两次受邀担任特别嘉宾,也是他正式踏入该党政治圈的起点。他的参政理念,就是为了建立一个正义、平等的民主新加坡。

作为一家本地政府医院的助理主任,林文兴自2003年就在医疗保健业工作,之前他也曾在航运、零售业和商业咨询领域任职。

来自明迪米亚较低收入家庭的林文兴,在年幼时期就已经发觉自家和较富裕家庭的差别,唤醒了他的政治意识。他的父亲在1980年代的金融危机期间失业,全家每天只有两顿饭,也让他理解,并矢言要为弱势群体和流浪者站出来说话。

在他八岁那年,其父亲带着他参与民主党和工人党于1984年的大选集会,让他首次参与了政治活动,之后就开始对政治产生浓厚兴趣,并怀有加入政党的雄心壮志,并在24岁那年加入了民主党。

达曼胡理(Damanhuri)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育顾问,在社区计划和项目有者丰富经验,更曾和多个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非政府组织及政府单位合作。

他在国民服役时段,就开始参与少年罪犯教养院的志愿服务,接着是婚姻计划、育儿活动和准辅导工作,并将有关的工作扩展到校园、基层平台和社会福利组织及政府机构内。

加入民主党,达曼胡理立志将我国打造成为更公平、平等的社会,因此他将主打国家问题和影响马来社区的课题。他致力于加强公职人员的制衡能力、透明度,并确保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为国人提供更好且平等的机会。

江伟贤拥有丰富的海事工程经验,目前在一家意大利贸易分公司工作。来自单亲家庭的他,亲眼目睹了缺乏正规教育的母亲,是如何努力地维持家庭生计,甚至反复转卖政府组屋来维持生活。而他也在学生时代就加入家庭服务中心,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免费补习。

他是在2011年大选期间,对本地政治产生了兴趣,而在研究了各政党的竞选宣言后,民主党所明确列出的计划让他留下深刻印象。民主党在该场大选的落败让他感到失望,他随后参加了该党的选后论坛,之后就入党了。一直是党中活跃分子的江伟贤,曾于2015参选武吉班让单选区。

虽然他曾受益于政府组屋的升值,但是他意识到,若情况持续将牺牲下一代的利益。简单来说,目前政府组屋野猪目前处于独特的境地,即为将要贬值的财物付出高昂的代价。因此在此次大选中,他将把重点放在另一种选择上,那就是无需花费25-30年,来购买折旧资产。

陈如斯是一名投资银行家,为亚洲地区的公司提供有关公司重组、并购和筹资的咨询服务。而作为亚太地区的常务董事,他也协助投资信托、养老金等投资组合。

他之前曾担任吴作栋的首席私人秘书,以及阿尔伯特·魏森梅斯(Albert Winsemius)在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的秘书,在公务员领域工作了11年。

他的志愿服务生涯起于在新加坡康复企业公司(SCORE)担任投资委员会时期,并通过黄丝带计划来帮助欠囚犯。而其政治生涯始于2011年,基于对当时的经济和社会感到失望,发表了一篇题为 “在一个新的新加坡经济里创建工作和企业—思路的转变” 的论文,提出了600亿元振兴产业、企业、学校、亿元、社区和家庭的计划。

陈如斯在2011年4月加入民主党,并上阵当年5月的全国大选。竞选失败后,于同年7月退党,且参与了当年的总统大选。

如今重返民主党怀抱,再次为党披上战袍的陈如斯将会主打冠状病毒19岁带来的课题,尤其是对我国经济和国人职业,包括弱势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的重大影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处长曾在得标公司PCI任职 600万元记录器招标是否涉利益冲突?

为了协助找出冠病患者曾接触人士,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在六月初宣布政府将推出首批“合力追踪”穿戴式配备。 这些记录器的功能,与“TraceTogether”手机应用程序一样,当记录器或安装了应用的手机出现在附近时,双方会交换和记录蓝牙信号,追踪哪些人曾近距离接触,但不会记录人们所处的位置。 至于供应30万个“合力追踪”记录器的合约,则由本地一家电子公司PCI赢得,政府为此支付600万元。每个记录器价格约为20元。 合约是在在5月14日通过有限招标(Limited Tender)方式发出。这意味着政府只有一个预先指定的供应商,或者只邀请有限的几家竞标。这类竞标是针对攸关国家安全、或保护知识产权而不公开招标的项目。 不过有趣的是,政府科技局(GovTech)旗下人生旅程应用(Moments of Life)处长陈君浩,在2014年7月至2018年9月,曾是上述PCI公司的高级副主席。 陈君浩是在2018年才离开上述公司,接手政府科技局目前的职务。 为此,本社曾在本月24日下午2时,致函政府科技局,询问有鉴于陈君浩过去曾在此次涉及招标工程的公司任职,此项目是否有涉及利益冲突问题? 对此政府科技局表示,该局招标评估委员会由四人组成,陈君浩也是成员之一,不过他并非委会主持大局者。后者是给予他的相关设计制造领域的经验而受委。 该局也指出,他们也有考量陈君浩过去曾在PCI任职,但经过酌量后认为并没有利益冲突,而他过去在设计制造领域的参与,也不会影响他在评估委会的表现。

Glass ceiling in S’pore is installed by the Government itself and President Halimah is part of the Gov: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8 Nov),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congratulated…

China man bashed for ‘talking too loudly’ on bus

Accused of talking too loudly on a bus, Chinese national Mr Liu Tie was beaten up by a fellow passenger. His injuries included ‘a swollen eye and scratches on his neck’, according to The New Paper. Share your views on this incident here.

Study: Singaporeans have longer lifespans but struggle with healthcare expenses and multiple chronic issues

While Singaporeans are experiencing increased longevity, many will spend their later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