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期开跑,新加坡民主党不忘陆续介绍候选人,这两日就在脸书上推介了党主席淡马亚、党秘书长徐顺全、林文兴、达曼胡理、江伟贤和陈如斯。

作为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提名日当晚就进行竞选演说,更是我国反对党中的知名人物,致力推动新加坡民主化。他也是拥有美国佐治亚大学哲学和神经心理学双博士学位,并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教授。

徐顺全曾经和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钱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和前英国最高法院主席戴维·纽伯格(David Neuberger)一起合作了21本书,包括《21世纪的法治》。

此次并非他首次参选,他首次参加国家大选是在1992年。

毕业于国大医学院的党主席淡马亚(Paul Ananth Tambyah),曾到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受训,他是一家大型教学医院的医学教授和传染病医师高级顾问,更是亚太临床微生物学和感染病学会会长。

受到其父母的熏陶,淡马亚从小就接受社会正义方面的教育,也是我国人权组织MARUAH的草创人员。他非常关注我国弱势群体的福祉,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的国人。

淡马亚自2010年就加入民主党成为志愿者,更在2011年大选的竞选集会上两次受邀担任特别嘉宾,也是他正式踏入该党政治圈的起点。他的参政理念,就是为了建立一个正义、平等的民主新加坡。

作为一家本地政府医院的助理主任,林文兴自2003年就在医疗保健业工作,之前他也曾在航运、零售业和商业咨询领域任职。

来自明迪米亚较低收入家庭的林文兴,在年幼时期就已经发觉自家和较富裕家庭的差别,唤醒了他的政治意识。他的父亲在1980年代的金融危机期间失业,全家每天只有两顿饭,也让他理解,并矢言要为弱势群体和流浪者站出来说话。

在他八岁那年,其父亲带着他参与民主党和工人党于1984年的大选集会,让他首次参与了政治活动,之后就开始对政治产生浓厚兴趣,并怀有加入政党的雄心壮志,并在24岁那年加入了民主党。

达曼胡理(Damanhuri)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育顾问,在社区计划和项目有者丰富经验,更曾和多个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的非政府组织及政府单位合作。

他在国民服役时段,就开始参与少年罪犯教养院的志愿服务,接着是婚姻计划、育儿活动和准辅导工作,并将有关的工作扩展到校园、基层平台和社会福利组织及政府机构内。

加入民主党,达曼胡理立志将我国打造成为更公平、平等的社会,因此他将主打国家问题和影响马来社区的课题。他致力于加强公职人员的制衡能力、透明度,并确保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为国人提供更好且平等的机会。

江伟贤拥有丰富的海事工程经验,目前在一家意大利贸易分公司工作。来自单亲家庭的他,亲眼目睹了缺乏正规教育的母亲,是如何努力地维持家庭生计,甚至反复转卖政府组屋来维持生活。而他也在学生时代就加入家庭服务中心,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免费补习。

他是在2011年大选期间,对本地政治产生了兴趣,而在研究了各政党的竞选宣言后,民主党所明确列出的计划让他留下深刻印象。民主党在该场大选的落败让他感到失望,他随后参加了该党的选后论坛,之后就入党了。一直是党中活跃分子的江伟贤,曾于2015参选武吉班让单选区。

虽然他曾受益于政府组屋的升值,但是他意识到,若情况持续将牺牲下一代的利益。简单来说,目前政府组屋野猪目前处于独特的境地,即为将要贬值的财物付出高昂的代价。因此在此次大选中,他将把重点放在另一种选择上,那就是无需花费25-30年,来购买折旧资产。

陈如斯是一名投资银行家,为亚洲地区的公司提供有关公司重组、并购和筹资的咨询服务。而作为亚太地区的常务董事,他也协助投资信托、养老金等投资组合。

他之前曾担任吴作栋的首席私人秘书,以及阿尔伯特·魏森梅斯(Albert Winsemius)在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的秘书,在公务员领域工作了11年。

他的志愿服务生涯起于在新加坡康复企业公司(SCORE)担任投资委员会时期,并通过黄丝带计划来帮助欠囚犯。而其政治生涯始于2011年,基于对当时的经济和社会感到失望,发表了一篇题为 “在一个新的新加坡经济里创建工作和企业—思路的转变” 的论文,提出了600亿元振兴产业、企业、学校、亿元、社区和家庭的计划。

陈如斯在2011年4月加入民主党,并上阵当年5月的全国大选。竞选失败后,于同年7月退党,且参与了当年的总统大选。

如今重返民主党怀抱,再次为党披上战袍的陈如斯将会主打冠状病毒19岁带来的课题,尤其是对我国经济和国人职业,包括弱势群体和低收入群体的重大影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淡马亚2022年接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

淡马亚当选国际传染病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s)主席,于2022年接任。 新加坡民主党今日(15日)于脸书上恭喜该党主席淡马亚教授,于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在此期间,淡马亚将会在该学会持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该学会致力研究传染病学,总部位于波士顿,目前有高达逾9万名会员,共来自155个国家参与。该学会中的旗舰计划包括国际预警系统ProMED,即指新发传染病控制项目(Program for Monitoring Emerging Diseases),曾协助世界对各重大传染病包括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冠病等传染病发出警讯。 目前是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的淡马亚教授,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同时也是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有着传染病学研究专业背景,引导他投入社会运动,参与新加坡艾滋病行动小组(Action…

Cruise lines are rerouting ships, skipping Singapore amid fears over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Cruise lines are rerouting their ships and skipping ports in Asia, while…

疑空气污染学生接连病倒 巴西古当16校关闭四日

疑空气污染导致学生一个接一个地病倒,马来西亚巴西古当玫瑰花园宗教学校(SA Taman Mawar)半径6公里范围内的16所学校,已被指示于今日起关闭四日。 16所学校、69间幼稚园和托儿所,以及苏丹依布拉欣理工学院(Ibrahim Sultan Polytechnic)都被下令关闭,2万180名学生和教师被迫停学。 上周四,来自玫瑰花园宗教学校和巴西古当国小4校的15名学童和两名成年人疑因受空气污染影响,出现呼吸困难和呕吐的症状,随后被送往新山班兰医院(Hospital Sultan Ismail)就医。 上述两间学校和巴西古当国小2校,以及两所幼儿园,Pasti幼儿园和Pintar Bistari幼儿园随后于昨日被下令暂时关闭,约3000名学生和工作人员受到影响。 而昨日(23日)空气污染事件一再恶化,来自另一所学校,努沙达迈国中(SMK…

【冠状病毒19】5月8日新增768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68例冠状病毒19 确诊。累计病例已增至2万1707例。 新增确诊大多为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新增确诊10起。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细节并将在稍后公布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