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反驳原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反对党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点出非选区议员的局限,致使反对党议员无法深耕选区,且只会巩固行动党“超级多数”议席的优势。

早前,英兰妮指出,非选区议员有12人,选民无须担心国会里会没有多元的声音。

但陈立峰戳破迷思,指非选区议员有局限,敦促人民不应轻易落入对非选区议员的圈套。

尽管非选区议员仍能在国会对各种议题提出异议,但他直言,非选区议员的身份,使得在野党难以在选区深耕。例如,他不被允许在凤山单选区举办活动,但在工人党的选区内,败北的人民行动党却比工人党候选人获得更多便利。

如果人民持续相信设立非选区议员的目的,反而会成为在野党无法深耕在选区内,因为他们不被允许这么做。与此同时,反而会增加人民行动党极多数(super majority)的问题。

“再者如果有一天人民行动党失败、或做得非常差,到时是否有其他政党能接管?这种情形会是国人想要的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as Daily loves Singapore’s new smoking ban in Orchard Road

Social media vlogger Nas Daily is back at it with another video…

网民:难以置信 逾九万元修车索赔令人咋舌

车子驾驶座前方轮胎处被碰撞,但是保险索赔既然超过九万元,那也太离谱了吧。 今早在新加坡公路意外网页(Singapore roads accident.com)脸书群组中,有网民上传了两张照片,分别是保险清偿证书(discharge voucher)以及两架车碰撞的照片。 有关帖文上写道,“好贵的保险索赔…… 9万3800元,只是为了这种车损?!买部新车都会比维修费便宜” 。 是的,保险清偿证书上的结算金额既然高达9万3800元,高得令人咂舌! 细究后发现,发现有关金额内涵盖了汽车维修、无法使用车子的损失、调查费、新加坡普通保险协会报告(GIA report)或陆路交通管理局调查费,以及其他费用。但是单单汽车维修费用就占了整个金额的大部分,高达8万8000元。 这个金额让网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大多数都认为这个报价太高,质疑律师、修车厂或车主都有“吃钱”,“应该向保险协会报案。我敢肯定,即使是兰博基尼都不需要8万8000元的修理费。”…

NEA does not really answer why the sudden spike of dengue cases by attributing to increase of mosquito numbers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vealed on Friday (19 July) that the…

Median income growth: MOM says +1%, PSD says -0.6%?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