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反驳原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反对党当非选区议员”的论述,点出非选区议员的局限,致使反对党议员无法深耕选区,且只会巩固行动党“超级多数”议席的优势。

早前,英兰妮指出,非选区议员有12人,选民无须担心国会里会没有多元的声音。

但陈立峰戳破迷思,指非选区议员有局限,敦促人民不应轻易落入对非选区议员的圈套。

尽管非选区议员仍能在国会对各种议题提出异议,但他直言,非选区议员的身份,使得在野党难以在选区深耕。例如,他不被允许在凤山单选区举办活动,但在工人党的选区内,败北的人民行动党却比工人党候选人获得更多便利。

如果人民持续相信设立非选区议员的目的,反而会成为在野党无法深耕在选区内,因为他们不被允许这么做。与此同时,反而会增加人民行动党极多数(super majority)的问题。

“再者如果有一天人民行动党失败、或做得非常差,到时是否有其他政党能接管?这种情形会是国人想要的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张素兰谈林鼎律师被逮捕事件

前政治拘留者、维权律师张素兰 若任何人轻视在新加坡发生的个人逮捕事件,那他并不了解在新加坡过活的实况。 我一直都处在家门被敲响的恐惧。这是我无法克服的现实,相信一些国人和外籍人士也有同感。因为琐事被控上庭的案例,我们看得够多了。但在其他国家,这些琐事根本不值一提。 就在本月2日,本地政治人物林鼎律师,被警员从他的办公处带走。当时,他还在和他的客户、时评人梁实轩,正为总理李显龙的诽谤诉讼做准备。 他的被捕令全岛震惊。从短片可见,尽管林鼎表示抗议,仍被戴上手铐。那是警方的绝对权力。遗憾的是,这不合理的举动却被拍下并传到世界各地,令新加坡蒙羞。 警方也很快告知本地媒体《慈母舰》,解释警方早已通知林鼎出席警方约谈,但后者拒绝。为此警方较后才逮捕林鼎。 但这完全是胡话。是否有逮捕的迫切需要?可见一些有权有势者,都未曾经受林鼎此般的羞辱。再者,林已回函通知警方,在结束梁实轩的诉讼后便会出席警方约谈,那么又有何必要逮捕林鼎呢? 林鼎被拘留近九小时,拒绝回答提问,他被囚禁在一间小室,全程戴着手铐。警方应以他们的行为感耻辱。 据林鼎所言,他选择无视警方,也算是有骨气的人。林鼎不为此感到不安,坚信这次逮捕是有政治动机的,使他的客户梁实轩,在面对来临6日的总理诉讼审讯,处在不利情况。 在获得保释后,林鼎便作直播解释在警局的待遇,也声称自己拒绝回答警方任何提问(这是他的权利),也相信自己因为如此而被刻意“惩罚”,被丢到一个连桌椅都没有的简陋小室,只有个蹲式马桶。 似乎不满他的无礼行为,林鼎再被传召审问,但林是坚定的,半小时后警方又把他送回那间只有蹲式马桶的简陋小室。 大约7时,警方别无选择释放了林鼎。他约在审讯室呆了近两小时,再小室内约7小时有余,且全程上手铐。…

确诊病例曾到裕廊西巴刹和武吉班让区职总超市

卫生部指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裕廊西巴刹和武吉班让一带的职总超市,并列出他们出现在相关地点的时段,呼吁民众关注,曾在同一时间地点出现的人们也受促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 当局于昨晚(5月27日)发布的文告,将新增确诊病例曾到过的地点和时段一一列出,盼民众关注留意: 5月27日确诊病例曾到访公共地点 日期 时段 地点 5月17日 上午9时至9时30分 裕廊西505巴刹和熟食中心 5月20日 傍晚4时30分至6时 裕廊坊(Jurong…

Reactions to the the expulsion of Dr Poh Lee Guan from the Workers' Party

~by Cheong Yaoming~ Dr Poh Lee Guan, a long serving Council Member…

NTUC LearningHub CEO BG Kwek dies after cycling session with friends

The media reported that the chief executive of NTUC LearningHub, BG (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