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ng Ye Kung and the new candidate of PAP Xie Yao Quan are cousins, Mr Ong who used to head the Education Ministry revealed on Tuesday (30 June).

Mr Ong was speaking to members of the media at the PAP’s Gambas branch office – with other PAP members for Sembawang Group Representation Constituency (GRC) team – when he revealed that Mr Xie and he are blood-related, The Straits Times reported.

“Our mothers are sisters, we used to play as kids,” he said. “I have not seen him for many many years. He used to call me kor kor…now he calls me Min Ong.”

Mr Xie was introduced by the PAP for its Jurong Group Representation Constituency (GRC) team on Monday, which will be replacing former candidate Ivan Lim, who withdrew his candidacy on 27 June following online criticisms made against him.

PAP member Tharman Shanmugaratnam – who introduced Mr Xie at the PAP’s Bukit Batok East branch office – described it was a “very easy decision” to field him in Jurong GRC as he has worked hard for the last five years.

Meanwhile, Mr Ong had this advice for his cousin, “Work hard, do your best, be humble, show residents that you care”.

Subscribe
Notify of
21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官员因停水而四度上门道歉 网民指政府“宠坏”国人了

因组屋供水水管爆裂,导致停水四小时,网民指公用事业局(PUB)官员四度上门道歉、解释并挨家挨户送水,简直是把国人“宠坏”了。 署名Fong Cheng Wah的网友,昨日(10月8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他所住的大楼于周三(7日)爆水管,导致水供暂停四小时。而这期间,数名公用事业局的官员四度上门到他家道歉、解释事情经过并赠送包装饮用水。 网友表示,自己曾经在国外待过,而多数国家在居民面对类似问题时,都交给居民自己解决。 他很感谢公用事业局这么做,但是他认为,当局不应该这么做。“我们的政府宠坏我们了”,“客户服务是永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事务。你给的越多,人们的要求就越高”。 帖文引起网民热议,有者表示认同,并分享到有日本客户在看到我国的有盖行人道时,认为政府宠坏人民了。“他认为,政府浪费宝贵的资源并宠坏国人。在日本,他们每天都必须面对日嗮雨淋。” 也有网民建议当局在组屋底层设立领水处,让民众下楼取水,但是当局这么做,也方便了年长者和需要看顾孩子的母亲。更有网民开玩笑地指出,下次停电,不知政府会不会给电源包。 然而,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毕竟我们缴交了世界上最贵的净水费” 。

收到狮城学生问候祝福 客工感动落泪帖文感谢

“谢谢新加坡学生传递的美好且衷心的祝福,我们读着卡片上的信息,眼泪都流不停了。” Billal Khan周二(2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客工们收到来自新加坡学生们的问候和祝福卡片,深受感动,对此温馨之举表示感谢。 帖文中,他分享了数张收到的卡片,并指出客工们在收到学生们的祝福和问候时,感动落泪。 他补充到,这些“温馨礼物”将成为他们未来努力工作的动力。“这份感动让我们难以忘怀,非言语可以形容,将成为我们生活的动力。”

NZ bans foreigners from buying properties to make housing more affordable for Kiwis

The BBC reported today (16 Aug) that New Zealand’s parliament has banned…

众筹两万元担保金 田柳金诉讼入禀上诉庭

曾卷入与国大诉讼持久战的田柳金(Jeanne-Marie Ten 译音),近期有意再入禀上诉庭,上诉此前高庭对其诉讼的判决。但首先她必须先支付高达两万元的担保金(security for costs)。 她目前正在网络平台发起众筹,向网民解释其诉讼来龙去脉,并吁请网民支持。她说,她必须在本月22日筹到两万元,并在26日提呈上诉通知,否则诉讼将不受理。 “据我所知,不论是英国还是马来西亚法庭,都没有所谓提成担保金的要求,但遗憾的是,这就是新加坡当前的处境。”她也非议如果在上诉陈情前还有先支付一笔费用,那么法律中保障国人有上诉的权益之意义何在? 2018年7月,高庭驳回田柳金起诉国大疏忽、违反合约、滥用职权及威胁的官司,指田没足够凭据证明指控。 但田柳金坚信,她有理由再把高庭裁决入禀到上诉庭,“在去年的书面判决,其实高庭也指国大也有不当之处”,但她认为尽管有大量文件证据,惟高庭并没有为她被开除和职涯被毁掉,要国大负起责任。 田柳金过去曾是国大设计与环境学院的硕士生,2002年入学。不过她指其导师于2004年利用她的学术研究成果,为一项个人学术作业申请津贴,尔后获教育部八万元津贴。但是之后导师拒绝在该报告中加入田的名字。 担心学术职涯受影响,当时田柳金也曾要求换导师,不过她指责校方站在导师一方,几经投诉都不得要领,她投诉到副教务长后,校方才召开调查委员会调查此事。 田柳金在2005年2月完成论文,但她表示数月后国大开出让田毕业的新条件:必须接受大学对于导师的处置。而田柳金的准硕士资格在2006年9月被剥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