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榜鹅集选区(Pasir Ris-Punggol GRC)与先驱单选区爆发三角战,由行动党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

本届大选的提名程序于上午11点开始,中午12时30分结束。如今提名结果也已尘埃落定,共11个政党中192名候选人角逐31个选区,共计93个议席,265万馀名选民都有机会投下神圣一票。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已故总理李光耀次子加入前进党,还有众多选区是否会爆发三角战。如今结果出炉后,仅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将会爆发三角战。

白沙-榜鹅集选区目前由人民行动党的张志贤领军,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

人民之声将由林启超和吴家和等人出征,吴家和早前曾传出有意参选。

新加坡民主联盟则由林睦荃领军,新加坡民主联盟于2006年来,每届大选都会到白沙—榜鹅集选区竞选,林睦荃在2006年和2015年大选率队竞逐,该党在上一届大选中以27.11巴仙的得票率,败给时任副总理张志贤领导的行动党团队。

其次是,先驱单选区也爆发三角战,原由行动党对垒前进党,但却在提名站出现一名无党籍人士张炳华搅局,让该区出现三角战。

而今早另名无党籍人士赖力翔亦出现在先驱提名站,但在进入提名站约10分钟后,竟宣布退选,并没有说明原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大道上互推搡挥拳打人 两男子争吵险酿车祸

一名电单车骑士和一名男子在马路中间吵架,从一开始的互相推搡到后来险些上演武打片,就连路过行人都看不过眼上前劝架,才让闹剧结束分别离开。 署名Joshua的网民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传了一段将近4分钟的视频,并指上述事件发生在诺维娜医疗中心外的马路上。 据视频所见,一辆电单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停在马路中央,一名穿着全身黑色的大叔和一名穿着短裤的男子似乎互相叫骂,还推推搡搡。过程中,一直有一名男子在两人中间,充当和事佬,但是都没有成功。 短裤男子之后曾到黑车旁边,而黑车乘客座的门也打开,一名女子站在车旁和他理论。接着,短裤男又走回车前,而黑衣大叔一路跟随,甚至曾经一度挥拳打人,但是不成功而扑倒在地上,差点儿被迎面而来的车子撞上。 两人的吵架影响了周围的车辆行驶,所以鸣笛声不断。最终,路过行人上前帮忙劝架,两人才各自乘坐自己的交通工具,离开现场。 有关视频上传不到一天,已经吸引了超过4400人观看,网民也纷纷留言,呼吁执法当局采取行动。 大部分网民都对黑衣大叔要打人不成,反而跌倒被撞一事感到哭笑不得,认为什么事都不应该冲动打人。“打人不成反而跌倒,若被车子撞上,刚刚好医疗中心就在附近。” 然而,不少网民也呼吁道路使用者,无论是驾车人士或电单车骑士,都需要互相尊重和礼让,而且在马路上行驶也要有耐心。“一旦你撞死人了,你什么也没有了。” 他们也促请电单车骑士报警,因为对方开始动粗了。 然而,不少网民认为类似社会现象很平常,大多都是受到环境和生活压力影响,应该和刚刚上映的武打片无关。…

Increase in maximum tenancy period for renting out of HDB flat to non-Malaysian non-citizen tenants

Flat owners applying to rent out their flat or bedroom(s) to non-Malaysian…

建议允许员工打两份工 锺奇雄引网民炮轰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锺奇雄,在国会中建议要取得更佳的就业保障,雇员应被允许从事两份工作,网民们炮轰,已经很多人兼职了,而且现在要有一份就业机会都少,还想要兼职,“这不是赶尽杀绝吗?”。 锺奇雄在国会上指出,雇主应该改变禁止员工兼职的想法,并鼓励员工学习和运用新技能来兼职。 他表示,有关建议并非让月光族有赚取额外收入的机会,而是让员工在公司或组织内扮演双重角色,尤其是不同领域或业务部门的工作。 他举例说,餐饮业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但是超市和网上食品杂货店的生意就很好。“若一家公司能同时经营一家餐馆,并销售和运送食材,它或许就能很好地度过这难关。” 此外,他补充说,这些安排不应该影响员工的薪金。这可能意味着员工不会因为做两份工作而被减薪,但是也不会有额外收入。 他促请政府鼓励企业和员工采用这种方法。 或许锺奇雄是依据经验提出有关的建议,他就兼任了国会议员和新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Suntec REIT)的首席执行官。不同的是,锺奇雄成为兼职国会议员的薪金为1.6万元,而首席执行官的薪金也不少。 而受到疫情影响,新达信托旗下的新达城新加坡国际会议展览中心(Suntec Singapore)于上周宣布,裁退85名员工。这不禁让人们质疑,难道他没有尝试有关的建议吗?是否有采取行动避免裁员? 不少网民对他的建议感到无法接受,认为他并非真正了解民生。 网民纷纷表示,现在失业者众多,要获得一份工作已经很难了,还要让别人兼职来抢饭碗。…

Plenty good news for SGs: Estate upgrading, Fair hiring, No ERP, NTUC freezes prices, $1 breakfast set

There were many good news for Singaporeans delivered through the mainstream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