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东源中学(East Spring Secondary School)传出一名13岁学生感染冠病19,学校也随后进行检测,所有接受检测者皆呈阴性。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周一(29日)在脸书上发文告表示,东源中学在该名学生确诊后,进行彻底了清洁,并对师生们进行检测。

根据卫生部文告,该名13岁女学生是因当局主动检测,在首次求医时患急性呼吸道感染而被发现。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她在本月25日出现症状后没再去学校。

目前学校正与曾和该名女学生接触的师生进行检测,确保不形成感染群。中三学生也在昨日居家学习,经过检测后,发现并未形成任何感染,王乙康指今日(30日)学生均可返校上课

王乙康也表示,由于学校有进行安全管理措施,不与其他各级别混肴,因此没必要关闭学校。

他说,中三学生仍能于周二(30日)返校。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涉贪款项高达124万元 陆交局前副总署长符永泰面控

根据贪污调查局(CPIB)文告,前陆路交通管理局副总署长(汤东线和跨岛线)符永泰,因涉贪被控上法庭,一共面对36项控状。 文告称此案涉及款项高达124万元。符永泰被指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以借贷方式接受陆交局承包商和分包商约124万元贿款,让后者能够从工程中牟利。 他也在2019年初收受陆交局一名分包商约3万元贷款。 符永泰除了负责汤东线和跨岛线,也曾负责滨海市区线的建造工程。

Does the newly introduced subsidiary legislation address concerns surrounding POFMA?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Act 2019 (POFMA) is officially…

维持宗教和谐修法昨三度通过 毕丹星:尚穆根当年曾质疑政府或不理性行使权力

自1992年生效以来,《维持宗教和谐法》(MRHA)首次进行修订,修法草案在昨日于国会三读通过。修法范围包括更新和扩大限制令范围、防范外国势力干预、推出社区关系修复措施、以及伤害宗教或种族情绪的刑罚加倍等。 在防范外国势力干预方面,该法修法后,要求宗教团体如接受来自外国的捐款一万新元以上,必须向政府申报和披露信息;宗教团体领导职位,都应由公民或永久居民担任。 修法后将扩大限制令(RO)权限,可勒令在社交媒体的煽动性内容撤下,以及对违反宗教和谐条例的人发出限制令,可立即生效,无需等政府发出意向通知的14天后。 不过,法案的社区关系修复措施(Community Remedial Initiative)也让那些冒犯他人信仰者有机会补救双方关系,包括向受害者道歉道歉、参加跨宗教活动等。 至于侮辱、煽动他人仇视其他宗教团体、宗教暴力等在《刑事法典》下和宗教相关罪行,也纳入《维持宗教和谐法》下,即使境外犯罪者也会被对付;至于那些涉及相关罪行者刑罚将增至两倍。 在限制令方面,尚穆根强调修法并不是要限制言论,部长也不是唯一裁决者,在发出限制令后,还得经过宗教和谐总统理事会审查。 尚穆根当年曾质疑政府可能不理性行使权力 工人党秘书长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强调种族宗教和谐宽容乃国家重要价值观,并不反对修法。不过他提醒在1990年,还是后座议员的尚穆根,参与《维持宗教和谐法》立法辩论时,曾质疑分权问题,政府可能不理性行使权力。 他指出,当年要立法通过上述法案,也不是没有争议,正是在“1987年马克思主义阴谋事件”发生后一个月,才提出要立此法的概念,也引来宗教团体和几位部长关注和争议。 对此,尚穆根称自己当时“还年少单纯”,以为任何纠纷都能透过法律途径解决。但经过30年历练,让他理解现实没那么简单。他举例,巴厘岛爆炸案主谋在审讯中仍发表极端言论,结果嫌犯仍成了社群中的“烈士”,无助缓解紧张局势。…

Must reject attempts to drive a wedge in society – Chee Hong Tat weighs in on employment data debate

The debate between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and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