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14个单选区竞选名单出炉。一些选区对垒颇受瞩目,包括民主党主席和秘书长双双在单选区上阵,主席淡马亚医生亲自攻打武吉班让,对垒行动党连荣华,以及徐顺全再战武吉巴督。

出现三角战的单选区是先驱(Pioneer),行动党郑德源对垒前进党的林志鸿,但多了位无党籍人士张炳华搅局。

此外,工人党也派出新人陈贞贞,在榜鹅西单选区对垒孙雪玲。至于陈立峰接棒方荣发守土,对垒行动党李宏壮。

今日(30日)为提名日,各党均在早上9点左右,分别前往欲竞选区域的提名站,场面也相当热闹。

截至12点左右,各选区名单也逐一出炉,其单选区名单如下:

武吉巴督:人民行动党穆仁理(Muraili)对垒新加坡民主党徐顺全。

武吉班让: 人民行动党连荣华取代张俰宾,对垒新加坡民主党淡马亚。

丰加北:人民行动党许连碹对垒新加坡前进党袁麒钧。

后港:人民行动党李宏壮对垒陈立峰,该区为工人党堡垒。

麦波申:人民行动党陈佩玲对垒人民力量党吴明盛。

蒙巴登:人民行动党林谋泉对垒人民之声的西瓦库玛兰(Sivakumaran)。

先驱:该区将形成三角战,人民行动党郑德源取代原议员符致镜,对垒前进党林志鸿与独立人士张炳华。

榜鹅西:人民行动党孙雪玲对垒工人党新人陈贞贞。

波东巴西:人民行动党司徒宇斌留守,对垒人民党的乔立盟(Jose Raymond)。

拉丁马士:人民行动党杨益财对垒革新党古玛。

裕华:人民行动党傅海燕留守,对垒民主党刘文平。

哥本峇鲁:人民行动党郭献川对垒前进党比尔莱(Kumaran Pillai)。

杨厝港:人民行动党叶汉荣对垒前进党罗舒玉。

玛丽蒙:人民行动党颜晓芳对前进党垒洪永元医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恐打压揭真相管道 脸书交司法机构裁定消息真伪

脸书政策解决方案副总监查德-艾伦认为,假消息或贴文真伪,只能由合适和相关的司法机构去调查和和裁定。 他说,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何不让脸书去裁定是否拿下这些假消息贴文。艾伦对此举例,假如有人指控某政治人物贪污,如果是假消息、而脸书没拿下来,会造成问题;但相对的,如果这项指控是真的,脸书却移除了贴文,同样也打压了人们揭发真相的管道。 他理解,目前新加坡正探讨立法对付打假消息,而事实上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新闻传播。但他认为,脸书或脸书的员工,肯定不是去鉴定这些消息的合适人选。他补充,若证实是假消息但脸书没拿下来,则是脸书的责任。 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消息传播 艾伦是针对我国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的提问作出答复。孙雪玲在国际假新闻及假信息听证会上,询问脸书是否同意,与地方政府合作,能有效裁定并移除网络假消息。 孙雪玲认为,新加坡约有500万人口,但是网络发达,网络假消息可能影响新加坡的社会和谐和安全。 她认为脸书作为科技巨头,理应对网络消息负起责任,包括制裁假账号。 对此,艾伦分析很多假账号的设立不全然是为了政治和商业动机。有者利用电脑程序,制造多个假账号,借此哄抬粉丝人数或灌水发布垃圾讯息/留言。 艾伦透露脸书有技术能侦测,大部分假账号刚注册不到数分钟就被脸书关闭。 “这就像机器人战争,有人用程序在不同社交媒体制造假账号,而脸书的人工智能则侦测并关闭之。” 他坦言,比较能发现的,是那些有在认真经营、甚至看起来如如真人有社交互动的假账号,他们也可用VPN来假冒上网地点。 艾伦也指出,未来脸书也会想办法尽量减少在其平台出现的干预选举的不良动机。…

调侃马内长狮城养病 惟4私立医院皆马国投资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手术后,于本地一家私人医院静养,包括马首相敦马哈迪伉俪、副揆旺阿兹莎等高官,纷纷越过长堤到狮城探访慕尤丁,祝福后者早日康复。 敦马是在上周六(28日)探望慕尤丁。从后者脸书专页照片显示,慕尤丁气色良好,和敦马伉俪聊天,直到敦马一行在一个小时后离开。 除了敦马,马国副揆旺阿兹莎、财长林冠英、教育部长马智礼和国防副部长刘镇东皆曾先后探望慕尤丁。 慕尤丁是在本月12日,成功进行切除初期胰脏瘤手术,请假期间由首相马哈迪暂代掌内政部。他现年71岁,也是土著团结党主席及巴莪区国会议员。 相信是基于私隐和避免被打扰,慕尤丁专页并未透露前者在哪间医院静养,不过,有眼尖网民发现,慕尤丁养病的病房装潢似乎颇为雅尚,从木质地板和近似酒店的舒适空间,网民推断慕尤丁应是住在百汇班台(Parkway Pantai)旗下的医院。 基于早前敦马重挑马新水供调价争议,一些网民乘机讥讽敦马,原本轻视“小红点”,但是高官养病仍得来狮城而不是在大马,因为还是狮城的医疗服务更优良。 “为何敦马不带自己的水来?他曾嘲笑我们的水务局,说我们喝尿水。但结果他来新加坡,还在我们的餐馆用餐(敦马一行探望慕尤丁后,曾到一家巴东餐厅用餐),喝我们的过滤水何不嘲笑自己?干嘛敦马口是心非?”网民欣蒂(译音)如此揶揄道。 很快就有网民站出来打脸,表示新加坡一些私立医院,背后大股东也是马国政府。 马主权基金持股亚洲最大医疗业者 事实上,以先前提到的百汇班台,就是马国国库控股(Khazanah National…

Lee Hsin and Donald Low explains HKU Prof Low’s argument of why the Singapore model of public housing won’t work in Hong Kong

Singapore’s public housing system has been a ideal model for Hong Kong…

1987 “Marxist Conspiracy”? People are just “jealous”, says letter to ST forum

Letter to ST forum page says it’s better for “a few” to do time than “have the nation destroy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