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成员、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认为,政治关乎每个国民,呼吁国民关心家国大事,无惧公开讨论国家面对的问题、推动透明问责的政府,且为了国家的未来无惧投票。

李显扬不参与此次选举。而他在长文中,也解释自己不参与政治职务的一些看法。父亲是李光耀,李显扬从小就在这个位于新加坡政治中心的家庭长大,在这样环境下成长,从政似乎再自然不过,但李显扬认为,新加坡的政治领导,不能只是一个家庭或一个人说了算。

“经验足以证明,王朝政治只会养成坏政府。若人们带着家庭的名声从政,人们就只会依据他们的父母而不是资深表现来评断。”

他认为这种优势显然不符合选贤任能的精神,若政客间都有血缘关系,又怎能要他们相互问责?

他解释这就是为何他选择从商,宁可走自己的路,选择去向股东、雇员、客户乃至社群负责。

“新加坡不再需要多一位“李家人””

“我不从政,是因为新加坡不需要再多一位“李家人”(Singapore does not need another Lee)。”他强调自己尽管对政治感兴趣,但更多是透过发表意见、支持他信任的政党和候选人、贡献时间和精力、或支持独立媒体等,而不是追求权力或特权。“我希望这能起到激起变革的作用。”

他坦言,过去几年确实有各阶层人士鼓励他从政,他也保持谦卑,然而国人也对当今政府令国民失望感到愤慨,“行动党已迷失方向”。

李显扬也提醒群众,参与政治可以是透过不同面向,包括民众需要关注并参与公共讨论、支持他们信任的政党、支持独立媒体和开放透明的政府等。

“我们国家需要一个多元的国会,议员需体恤人民的未来,对百姓负责。”

他呼吁国民应采取行动、公开讨论国家的问题,要求国家的透明度和问责,且无惧投票,拯救国家和未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诉梁实轩】仅凭贴文截图作分析 林鼎质疑供证律师报告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本周二开始至周五(6日至9日),在高庭公堂审理。 在聆讯第二日,诉方传召专家证人潘光俊(Tuan Quang Phan)博士,希望能说明诽谤性贴文的流传度。总理李显龙亦在今日(7日),身着粉红衬衫和灰色西服出庭旁听。 潘博士是香港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创新与信息管理副教授,据知他研究社交媒体平台信息传播逾15年。他今日是从香港通过视讯,为官司供证。 不过,潘博士却指出,他并未掌握梁实轩有关涉事脸书贴文的原始数据,仅仅取得一张该帖文的截图。而他根据过往统计研究,作出保守估计。他指梁实轩脸书仅有5千脸书朋友,但他分析实际读到该贴文的人数应该多上好几倍。 有鉴于梁的脸书是公开账号,加之这类政治新闻的受关注程度,他估计至少200至400人读到贴文和所转载文章,在1万1749名面簿用户的“新闻流”。 但潘博士也指出,自己是在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事务所的协助下,准备上述报告。林鼎也认为,既然没有梁实轩贴文的流量数据,恐怕潘博士的报告不过是“揣测”(guesswork)。后者则重申这些都是根据过往统计研究,得出的保守估计。 潘博士也指脸书还有“热门话题”功能,但林鼎也随即提醒,这功能是否只有脸书粉丝专页才能操作。 再者,林鼎也质疑潘博士是否中立,包括他在前往香港前,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长达九年,也曾接受狮城政府不同单位拨款,例如教育部耗资820万元的项目。对此潘博士则驳斥自己从未见过、也否认偏袒总理。 由于梁实轩分享贴文后,包括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金管局等都已采取行动,并获得主流媒体广泛报导更正消息。但林鼎也斥责,专家报告中却对此只字不提。 梁实轩不供证 …

Lend TOC a helping hand

TOC appeals for readers’ support.

金管局:网传不实消息 对为狮城贡献外籍人士不公平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强调,散播有关金融机构招聘做法的不实消息,并没有好处,也对那些来本地工作、为狮城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不公平。 在疫情冲击下,国人担忧裁员、对本地就业前景的忧虑浮现,加上本月初人力部揭发,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坊间对于建设新加坡专才核心劳动力的呼声更高。 然而,金管局回应《海峡时报》时却指出,网络社交媒体上的一些说法是不实的!也对特定背景的雇员产生猜忌。 金管局强调,国人提起金融领域中国人就业的问题,当局都有聆听,然而部分人士散播假消息,无助人们进行知情讨论,更何况这些说法,对于相关金融机构,以及那些为新加坡贡献的外籍人士都是不公平的。 其中一则贴文分享照片,声称是在新加坡的星展银行办公处,一群非新加坡雇员和该银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合摄;以及另一张照片声称在樟宜商业园的星展银行信息科技部门。 惟星展银行早前解释,实则第一张照片,是在2017年9月,是星展银行在印度孟买开设办公处的合照;第二张也是年前在印度的海得拉巴(Hyderabad)的合照。 金管局解释,整体而言,在金融领域国人的就业情况相当正面,金融领域10份职业中有七人都是新加坡人担纲。 该局也持续与金融机构合作,培养强大的新加坡核心劳动力,只是目前需要做得更多,为日国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金管局需回应退休银行家的言论 然而,早前就已有一位退休银行家揭露一些大型、老牌外籍银行,倾向雇用外籍人士、排挤新加坡人才,“已是业界熟知之事”,并呼吁当局应严密审查金融领域的这种现象。 尽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认真看待,惟他也透露,在银行领域方面,43巴仙高管都是本地人。这是否意味着,另外57巴仙高管都是外籍人士?…

COI on Little India riot to commence 19 Feb, to last 4 weeks

The following is the statement issued by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