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曾到访的地点增加了四个,包括一家榴莲店,而新世界中心的昇菘超市和穆斯达法购物中心再次有确诊病例到访。

卫生部于昨晚(6月29日)发出的文告中,促请曾于相同时段内到相关地点的民众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而当局也已经向和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者发出通知。若民众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请尽快求医,并向医生报告曾到访的地点。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确诊病患曾到访的地点和时段为:

6月19日晚上8时15分至9时15分:大巴窑4巷的Everyday Spa

6月21日傍晚6时至晚上7时:武吉巴督11街的Siam Square Mookat

6月22日中午12时15分至12时45分:长堤坊Causeway Point

6月23日晚上8时30分至10时15分:芽笼608号的Durian36

6月24日晚上7时55分至8时40分:穆斯达法购物中心

6月24日晚上9时45分至10时30分:新世界中心的昇菘超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保障街道上安全 陆交局推出行人行为准则

站有站姿,坐有坐相,陆路交通管理局推出行人行为准则,让本地居民行走在街上时有保障。 当局所推出的准则包括行人应使用步行道、行人过道,走在街道上时要靠左,以及行走时保持警惕心,关注周围,而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等设备。 据准则中指出,民众在有步行道、共用通道或脚踏车过道时,应率先使用步行道或行人过道,尽量不要使用脚踏车专用道。而在步行道或共用通道时,行人也受促尽量靠左,除非要超越前方的人们。 此外,在行走时,当局也促请民众避免使用移动通信设备,包括手机、听歌等,以免无法及时察觉路上的“陷阱”或危机。 据《海峡时报》报道指出,有关准则是活动通勤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在去年首次提出,所建议的措施之一。 陆交局表示,将会继续让教育民众,并让民众参与营造更安全、更负责任的公路共享环境。“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推出鼓励所有使用者,友善公路的运动。”

兀兰警署水龙头被偷 网民酸水龙头怎么那么贵?

日前,一名男子前往兀兰警署总部保释亲人时,趁机将警署内,价值171.20新元的水龙头偷走。警方经一个月的调查和调阅闭路电视,发现男子并正式逮捕他,昨日(15日)被控上法庭,判处3个月监禁。 偷窃案件曝光后,引发网民关注,许多网民质疑,警方是调阅闭路电视才揪出男子,是否意味着即便在厕所也遭到监控,令他们感到疑惑和不安。 对此,《亚洲新闻台》向总检察署查证,有关警署厕所内装监视器是否属实,而总检察署的回应指,监视器并非装载厕所内,而是厕所门口。 “监视器面向男厕的门口。其犯罪行为会被发现,是因为刚好拍摄到他从门口走出去。”故此,我们至少知道,当局不至于以监视器窥探个人隐私。 另一网民关注的重点是,为何一个警署内的水龙头需用到价值171.20新元? 事实上,兀兰警署是去年11月25日才开始运营。根据警方此前声明,兀兰警署作为新的地区总部,需要“为新加坡人民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由陈亮华担任署长。 然而,水龙头一般价格落在什么价位?本社英文站前往查看,与民众最常购买家具的宜家家居进行比对,发现兀兰警署内所使用的水龙头价格,比大多数在宜家网页售卖的水龙头都贵,除了最贵的一款售价175元。 偷窃案报导曝光后,引来网友许多关注,网友都将焦点放在水龙头的价格和厕所内是否装有监视器。部分网友质疑为何警署需要用到这么贵的水龙头: 网友Ray Howe:真的吗?既然水龙头价格这么贵,那一定有他特别的地方 网友Richardson Lau:…

Changi Airport passenger numbers buoyed by Singapore-China green lane and resumption of transit flights, but lower than last year

The opening of a green lane between Singapore and China, and the…

过去14天到东盟国家、瑞士、英、日等地 明起需遵守居家通知

根据卫生部文告,从明日(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再者,即便未呈现症状,上述人士仍需接受检测、申报他们履行居家通知的住所(如酒店或亲友住家等)。 全球135个国家已有超过15万人确诊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且病例仍在增长中。再者,仅仅过去三天,本地就增加25新病例,近七成属入境病例,其中九成都是本地公民、永久居民或长期准证持有者。 有鉴于此,跨部门工作小组决定采取上述附加边境措施。至于那些来自东盟国家的短期访客在出行前,也需向新加坡海外使团提交健康资料、启程前需获得我国卫生部批准、在关卡获得移民与关卡局批准方能入境。 新马陆、海路入境不受影响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