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宣布丹戎巴葛集选区竞选团队的人选。

该集选区将由原贸工部长陈振声、原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原议员祖安清心,以及两名新人陈圣辉和蔡瑞隆出征。

较早前,新加坡前进党亦表明将派人角逐丹绒巴葛集选区,其中最引起关注的是,前阵子刚加入前进党,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是否参选该集选区?

陈振声也已放话,欢迎任何人到该区竞选。

丹戎巴葛集选区向来是人民行动党的堡垒,在上届大选中更以78巴仙的得票率,击败国人为先党,与此同时,亦曾是已故总理李光耀时任内阁资政时的选区。近日却传出李显扬已频繁走访该区,是否跟随父亲的脚步,重夺父亲选区,引发全人民关注。

针对是否参选,前进党领袖陈清木仍卖关子,未证实李显扬会否在这届选举上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V chief Lim Tean criticises PAP’s management of COVID-19 as WHO documents success of Thailand, New Zealand

According to an article by Bangkok Post on Thursday (23 July), the…

马国出台限制令 往返新马上下班马劳大受影响

马国实行“行动管制措施”,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工作者也将受到限制。 马来西亚首相昨夜在电视直播上宣布,马国全境将于本月18日至31日,实行“行动管制措施”。 马国行动党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随后于半夜时分,在脸书上透露,所有陆路往返新马的马国国民也受到出入境的限制。 帖文中,他表示已经于昨晚(16日)11时,向柔佛州移民局局长拿督巴哈鲁丁证实。“这意味着,3月18日,全体被禁止出国的国民,包括往来两国的工作人士和学生。” 帖文吸引很多网民留言,然而大多半信半疑,认为换政府了,任何事件还是等待正式公告才可以相信。也有部分网民呼吁往来两国的工作者多准备几套衣服在车上,以防万一。 陈振声:政府可协助狮城企业安排短期住宿 由于这项政策突如其来,致使许多往返狮城和马国上下班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我国早前是宣布从16日起,过去14天曾去过东盟(ASEAN)国家、瑞士、英国、日本等地的旅客、本地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都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不过,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以上措施不会针对每日从海路或陆路出入境的我国或马国人士。“这是有鉴于两国由很高程度的相互依赖关系,因此需单独作出考量,双方官员正通过两国的疫情对策小组商讨,另作安排。”

建议公交增无线上网? 网民:我们只想准时抵达不误点!

交通暨通讯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昨日出席于榜鹅水滨坊举行的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公众咨询活动。他在该活动分享,陆交局从民众反馈中发现,只要通勤行程方便和有良好、舒适体验,民众并不介意更长的通勤时间。 陆路交通局至今收集了五千多名公众,针对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的反馈。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普杰立说,有民众提出“希望公共交通中有无线上网服务、希望有更舒适的通勤体验,这样民众即使在通勤中,也还能听歌、查电邮、和亲友交谈。” 有关总蓝图预计在明年出炉,提倡“走、骑、搭”的出行方式。当局自今年八月,已透过小组讨论、网络问卷、公众咨询活动等形式,收集超过五千名公众的反馈。 75巴仙受访者强调公交便捷度 超过三分之二人士希望当局能为行人、脚踏车骑士和个人代步工具用户,提供更多使用空间和优先权,使走道更安全,更多人愿意步行或踏脚车。 此外,有75巴仙认为“便捷”最重要;63巴仙强调公交的“相互连接贯通”、59巴仙则强调“快捷”。 同时,民众反馈中也希望公交系统应更加照顾不同群体需求,例如让更有需要的群体优先使用捷运的电梯,并鼓励民众为他们提供帮助等。 民众:我们只想准时抵达! 然而,有很多网民在《亚洲新闻台》的有关报导贴文留言,却显示另一番的反馈,作为每日上下班的上班族、通勤人士等等,许多网民就直接了当指出,他们只要求公交准时抵达、价格合理可负担。 他们直言,比起公交的安全、准时程度,无限上网服务根本就是多此一举、锦上添花的不切实际建议,根本不符合普罗通勤民众的需求。 也有民众质疑,“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附加服务,是否会推高公交运营成本?最终这些增加的成本,最终还是要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享有着不是迫切需要的服务,却要为此买单。…

经济增长下的菲律宾 孩童却在挨饿

新闻来源:半岛新闻台(Al Jazeera )作者Anne Bouleanu 菲律宾在去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7巴仙。马尼拉金融区的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林立,但是在这个国家最繁华的地方,距离数里之遥的却是马尼拉人口最稠密的贫民窟Tondo。 这里有小孩在垃圾堆中寻找还能烹煮的老鸡;许多生活在这里的家庭,以拾荒和回收变卖旧物来维持生活。 根据当地非政府组织Bahay Tuluyan副总监凯特琳谢丽(Catherine Scerri),孩童营养不良问题很严重,而且情况还在持续。 菲律宾超过33巴仙儿童患有营养不良和相关的并发症,如发育迟缓。这些孩子每天要面对三餐不继的现实。 政府热衷打击毒品 数据显示,发育迟缓和营养不良问题,使得菲律宾每年花费掉3千260亿比索(60亿美元)-占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巴仙。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