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称在野党在此次选举有“全军覆没”的可能,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则指对方使用“反向心理战术”,希望借此争取人们支持。

据《海峡时报》报导,李显龙认为此次选举在疫情影响下,对行动党是场硬仗。他称尽管人民在危机中需要强有力政府,但群众在疫情中也受到冲击,有者失业、工资减少等。

李显龙此次将继续领军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参选,其团队还包括杰乐·大卫、颜添宝,以及两名新人娜蒂雅和黄玲玲。

李显龙认为,工人党在上届选举过于自信,而人民还未准备好让工人党组政府。2015年选举,工人党仅以50.95微差保住阿裕尼,但失去榜鹅东单选区。而行动党整体得票率近七成。

尽管如此,主流媒体仍倡导在疫情危机下,执政党胜率可能破七成,甚至于能突破75巴仙。对此,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准候选人贝理安称,行动党决定选举时机。但是在野党可以掌控的,就是在国会中的斗争,包括提出关乎人民的课题、替代方案以及接触选民的基层工作,这都是工人党在选举前就致力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n government has remitted ‘abortive costs’ for HSR postponemen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announced on Thursday (31 January) that it has received…

新叙事提公民议程 促进深刻社会议题讨论

立足本土,倡议东南亚区域媒体、民主、言论和资讯自由的行动媒体《新叙事》(New Naratif),在本周日(11日)宣布推广“公民议程”,希望能促进公民对关乎本土社会课题的积极讨论,以及对时政议题的参与。 在推广公民议程的短片简介中,《新叙事》总监覃炳鑫博士解释,新加坡将举行选举,然而主流媒体倾向于琐碎和片面地报导新闻。 无法深入了解议题,不利于公民在投票中作出正确选择,也把那些有意深刻讨论社会议题的公民拒于门外。 “公民值得更好的,但从未有机会和候选人和政党领导人直接对话的我们,能够把我们切身关注的议题,提到议程上?” 覃炳鑫说,新叙事是独立、读者资助的刊物,也将接力为身为公民的读者们,找出大家所关心的议题,并在选举前激发对新加坡政治真诚、切题的讨论。 他说,该媒体将以四种新加坡官方语言,进行社区民意调查,询问民众他们最关注些什么议题?而问卷问题只有一个: “您认为在新加坡的语境中,有哪些课题是值得关注的?您认为各候选人在赢取民众支持时,应该谈论哪些课题?” 或者:“您认为各政党候选人,在寻求民意支持时,应讨论那些课题?” 他鼓励大家邀请亲朋戚友一同来填问卷,并在本月底对民众的反馈进行分析、总结,不过会再请民众排序,藉此列出民众最关注的五大课题,并去质询各政党候选人,他们打算如何去处理这些民众最关注的问题? 他希望透过公民议程,能促使媒体在选举报导上专注在群众关注的课题上,而《新叙事》也会根据民众的反馈作为报导方向的参考。 他也欢迎民众到《新叙事》网页填写有关问卷:https://newnaratif.typeform.com/to/Cbt6a1…

应对疫情措施 本地佛教组织改脸书直播庆卫塞节

迎接卫塞节的到来,新加坡佛友会(Buddhist Fellowship)、新加坡佛教总会基于冠状病毒防疫措施、民众的健康安全着想,明天改为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直播庆祝活动。 至于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广品法师,则向本地社区和客工佛教徒致以祝福。由于寺庙因新冠肺炎阻断措施而关闭,奉献者可在5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在脸书观赏新加坡佛教总会举办的活动。 佛友会也在媒体声明中指出,配合政府制定的阻断措施,今年的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网上进行,活动包括有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致辞、澳大利亚珀斯Bodhinyana修道院高僧Ajahn Brahmali主讲。有关直播活动是从早上9时开始至晚上8时15分。 卫塞节庆祝活动将在脸书专页直播。欲知详情可到佛友会官网(https://www.buddhistfellowship.org/bfwp425/events/vesak-2020-buddhism-in-a-new-decade/)查询。 新加坡佛教总会卫塞节脸书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BFeVes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