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周日(28日)公布最后一批候选人,分别是公益机构前研究员阿都沙利(Abdul Shariff Bin Aboo Kassim,54岁)、科技起步公司联合创办人兼首席科技官严燕松(42岁)、律师何廷儒(37岁)和原非选区议员贝理安(49岁)。

何廷儒为职业律师。2011年,她曾成担任工人党的义工,并于2015 年大选工出任工人党马林百列集选区候选团的成员。

她在工作与家庭中奔波让她体验到个中艰难,也让她开始关注弱势群体,为弱势群体发声。对何廷儒而言,不将权力集中在少数人中,体现民主和经济体制制衡,才能建立更强大的社会。

贝理安如今已是第二次参选,曾与严燕松于2015年出征东海岸集选区,之后便成为非选区议员(NCMP),在国会中担任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委员,活跃于国会中;曾在担任一些非政府组织和志愿福利团体担任过董事会成员和义工。

对贝理安而言,必须避免一党专政的风险,并透过公平和透明的选举过程,产生多元化观点的国会,方为保证人民的最佳利益。他也曾解释工人党在国会中的作用,是为了促进政治平衡,因此辩论并不意味着分裂。

阿都沙利不仅是一名研究人员,他曾担任不少基层工作如从事巴刹内小店的营业员、保安、快递员、殡仪服务、夜间巴士司机德士司机员等各种工作。随后在考获剑桥“O”水准文凭后,在律政部担任技术支持官。

阿杜沙利曾在阿裕尼集选区友诺士分区开展基层工作,协助议员毕丹星(Pritam Singh)接见选民,推进福利计划及其他活动。

对于在野党的立场,他表示在野党本有制衡、良好治理与供选民更多选择之责。与此同时,社会则不应将边缘人士包括贫困者、年长者、少数人群、与其他弱势族群排除在外。

严燕松目前为现任工人党财政,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 ,曾与2011年至2015年担任非选区议员,并在2011年和2015年的大选中分别出征东海岸集选区。

2013年,他曾提出改善医疗负担的休会动议,并呼吁政府应该为低收入者提供健保双全保险费补贴,并限制保险中自付医疗费用。

此外,他也在过去四年内持续在凤山单选区与工人党义工一起主持每个月的食品分发项 目,为 240 多个低收入家庭服务。

对严燕松而言,建立更具平衡的政治体制,并将新加坡人的利益为优先才是首要责任,因此应该让人民通过选票把握自己和孩子的未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提前祝您圣诞快乐? 杜弗八分钟烟花活动惹议

杜弗路附近的多层楼停车场顶楼,发现有人燃放长约八分钟的烟花,不仅有人问到“怎么没有警察出动?”。但是,也有网民指出,有关的烟花燃放是杜弗民众联络所管理委员会(Dover CCMC)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ST John’s St Margaret’s Church)所举办的圣诞庆典。 周二(11日)下午就有一个长约八分钟的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传开,指有人在杜弗2A栋多层停车场的第五层楼,非法燃放烟花。 视频中可看到在停车场顶楼的烟花燃放,八分钟不间断,且只见数人在该楼层,显然已有禁止他人上楼了。 部分网民看了视频,都表示放了这么长时间的烟花,“提前庆祝圣诞,待会警察就会请你回到警察局过圣诞前夕”、“怎么警察还没来”、“明天肯定有两个人因为非法燃放烟花而被逮捕”、、“吃太饱没事做就找茬,很快就会被逮捕,如果付不起罚款,会在新樟宜监狱内度过圣诞节” 。 民众联络所与教堂联办 然而,就有部分网民展示“证据”,指出有关烟花燃放活动合法的,由两个单位,杜弗民众联络所管委会和圣约翰圣玛格烈堂联合主办,以欢庆圣诞节的到来。…

Singapore to soon implement standardised packaging for tobacco products

Soon, all tobacco products, including cigarettes, sold in Singapore will come in…

95% of 63 escalator mishaps reported were due to user behaviour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BCA) has announced that since the new regulations…

担忧失工作、家乡亲人安危 家庭女佣疫情下面对压力

在疫情影响下,一名家庭女佣疑无法回国而情绪低落,试图用剪刀自残、用头撞墙,最后从组屋四楼跳下,重伤送院。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的声明,由于事件仍在调查中,该中心暂不臆测女佣跳楼的原因,惟呼吁女佣们避免作出伤害自身的举动,为自己远在家乡的家人着想。 该中心也呼吁女佣和雇主,如有需要应寻求协助,该中心24小时热线为1800 2255 233。 该中心坦言,在接触一些女佣时,确实发现他们在工作上感到压力,以及在疫情当前担忧失去工作、担心远在家乡亲人的安危。故此,中心呼吁雇主们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了解女佣处境并与他们沟通。 “再者,公开分享女佣家乡的疫情信息,也能助他们减轻担忧。同时确保他们有足够的休息、花些时间运动和充足营养等,都有助协助他们保持正面积极的心态。” 职总家庭女佣中心指出,女佣特别是在就业初期,因为需要学习了解雇主一家的生活作息和做家务方式,或是沟通障碍等。照顾年长、年幼或身障者亦同样会有负担。然而,大部分外籍女佣仍可透过坦然与雇主沟通,逐步解决问题。 梅杜所幸捡回了一命,但另一名女佣的宝贵性命却就此消逝。本月初,一名原本应道托儿所接雇主女儿下课的女佣,却不见踪影,结果竟是从组屋15楼跳下身亡。 若客工陷入困难,可联系: 客工中心(Migrant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