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在今日宣布竞选宣言,关注国人生活成本负担,强调国人就业优先权、减少对外劳依赖,同时,年满55岁可提取5万公积金储蓄等。

该党竞选宣言着眼国家政经文教发展,认为国人“理应值得更好的”。该党认为,国人最为关注生活成本议题,我国生活开销也是全球最昂贵的都会之一。而当前工资停滞、疫情下经济不景气,未来十年新加坡面临着艰巨挑战。

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将萎缩4至7巴仙,这将对许多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造成巨大的压力。一些行业如旅游、航空酒店和餐饮业受冲击。“人们已感到压力。此外,在今年2月发布的一项益普索(Ipsos)调查中,近五分之四的受访者同意,新加坡的经济状况,对有钱有权的人更有利。”

但该党直言,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政府的回应似乎只是一系列政策调整,而没有解决基本问题。

对于经济发展,前进党认为冠病19后,需要振兴策略,更大胆的经济刺激配套,且应该给与中小企业更大的支持,因为他们雇佣了本地70巴仙的劳动力。

同时,确保国人就业优先权、重新审视新印合作(CECA)等自贸协议;同时,为失业者铺设社会安全网,提供经济援助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o is telling the truth – STOMP or SMRT?

~ By Cheong Yaoming ~ The story about the SMRT train door remaining…

柔巴西古当废料污染事件 非法轮胎回收厂业主将面控

马来西亚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一名非法轮胎回收厂业主,将因为涉及将化学废料倒入金金河事件,或将在明天面对控诉。 她表示,能源部已经完成了其中一名涉及“巴西古当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嫌犯人的调查,并将有关调查报告交给检察官。“业者将在环境素质法令34B条文下面对控诉,一旦罪成,业主将面对最多五年的监禁或最高50万令吉(约16万5000元)的罚款。” 杨美盈透露,她已和总检察长汤姆斯沟通了,告诉他有关此案的严重性,并且询问是否能够援引其他法令控告嫌犯。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于上周四(7日)被人倒入化学废料,产生大量的甲烷气体。柔佛州当局接获投报后,紧急疏散河流附近两所学校,将近1400名师生,但是已经有79人受到影响而入院。 而周二(12日)再传出又有40人因为吸入毒气,而身体不适送院,导致事件受害者增加到约120人。 调动人员支援柔司法部 她指出,在周日访问期间,她已经指示能源部总部调动资源,以便协助柔佛州司法部确定嫌疑人。现在能源部将动员更多,以便全力支持天灾委员会(Jawatankuasa Bencana)。 相关的天灾委员会由荣佛州政府领导,负责河流清理工作,学校关闭和所有协调工作,并且将完成大部分危机管理更新。“我的同事,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将在这里,了解公共卫生方面的最新情况”。 担心还有未发现化学品 她也指出,环境部将在巴西古当周围安装气体检测监测器,以便检查当地的空气质量。她说,这步骤,对于检测不同海拔高度的有毒污染物以及其他可能的未知化合物非常重要。 当被问到,最糟糕的情况是否已经过去了,她说她更担心还有未知的化学物质。“根据样本,我们已经确定了至少八种化学品,还有未知的化学品。”…

国会分享“阿公的故事” 草根炮轰李美花“自卖自夸”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于2月27日在国会发表伟论,分享“阿公和阿胜”的故事,意指人民有一个很好的“阿公”,谨慎处理财务,且“省吃俭用”每隔三五年给“阿胜”钱,来结婚、做生意等等。 相信李美花本来是要提醒人民,“这么好的阿公哪里找”,不料却引来草根群众的激烈反弹。有者认为,故事中的阿公骂阿胜是“死小孩”,难道是在骂人民?不懂感恩?再者李美花“报喜不报忧”,草根群众生活中面对生活开销压力,她又避而不谈;透过消费税、过路费等等,还有履行国民义务参与国民服役等,“阿胜”其实也为这个家承担了很多,难道阿胜真得没有担当、“不懂感恩”? 李美花于27日参与预算案结论时,用华语穿插福建话,和议员们分享:她有邻居“阿公和孙子阿胜”,阿公很疼他的孙子阿胜,省吃俭用来抚养这个孙子。阿公每隔几年就会给阿胜一笔钱,当阿胜要参与比赛、读大学,甚至结婚、做生意,阿公都有拿出一笔钱给他。但是阿胜过后问阿公怎么不每年给他钱时,阿公就破口大骂阿胜“死孩子、败家子”,不懂感恩,“其他阿公是否有这么做”。 李美花补充说,人民清楚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政府,很谨慎处理了财务,才会有预算盈余、财政盈余,才会有很多利民配套。 以下是李美花在国会发表《阿公和阿胜》故事的视频: 最近在WhatApps社交软件传出了两则音频,对这个“阿公和阿胜”的故事表达心声。 一则音频是由不具名的草根民众所发出,以福建话对有关的故事进行批评和回馈,指责李美花只是单方面说辞,并没有聆听草根的发言。 他表示,虽然李美花是领着政府的薪金,但是故事不能只是阐述单方面的付出,而没有把现实说出来,即隐瞒了消费税调涨、水电费等生活费通货膨胀的事实。 揶揄李美花护主“老王卖瓜,自卖自夸” 这则音频内容为:“吃政府的饭碗,就讲政府的话。给人民300块就讲到“玲玲笼笼”(天花乱坠)。平时GST抽的税要调涨他又不讲。每天的水电费,吃的,手费等通货膨胀他又不讲。给人一点钱就像敲锣打鼓大势宣传,现在每个人每年都不够钱啊。听这个议员讲只是单方面啊。不能听单方面太多啊, 要你要听就听双方面,另外一面又不说,不要老王卖瓜,自卖自夸。” 另外一则音频则疑似一名乘客,录下了某德士司机的心声,指责李美花的言论简直就是在骂人民是“死小孩,死鬼仔“,不懂感恩。…

Blogger Roy Ngerng feels PM Lee Hsien Loong should be penalised for unfairly targeting Leong Sze Hian

Taiwanese-based Singaporean activist and blogger Roy Ngerng Yi Ling wrote on 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