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认为,人民行动党政府谈论教育改革,但实则表现显得迟缓,新加坡尽管被誉为第一世界国家,却没能尽早为所有中学生配备学习设备,而是要等到2024年才能完成。而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技术和机制也显现落伍的现象。

人民之声26日首次举办线上直播,林鼎也回答了公众提问。

2020年让所有中学生获全面的学习设备

有观众询及人民之声是否会针对教育系统进行改革,林鼎解释如今时代已改变,新加坡正处于“知识时代”,教育系统应该反而以促进批判性思维为重点。

林鼎称,人民行动党常以本地人“技能与工作内容不匹配”为由,借而合理化聘雇外籍专才,这反而显示新加坡教育制度之缺失。对此,他也对原教育部长王乙康的能力提出质疑。

“人民行动党经常谈论教育改革,但看看他们的表现到底有多慢!他们甚至无法取消小学离校考试(PSLE),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人民之声)也曾多次质问在冠病19期间,居家学习(home-based learning)却显得落伍。

教育部曾承诺将在2024年让所有中学生能够享有齐全的学习设备

“王乙康表示,直至2024年,每位中学生将会获得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学习设备。前几天,我从尚曼达得知,他们现在必须将它挪到明年才开始。所以你是说,在2020年,身为世界第一国的新加坡,就不能为学生配备学习设备和进行居家学习吗?”

将角逐裕廊集选区

此外,林鼎也透露将会角逐裕廊集选区。他也指出,人民之声正与其他在野党商讨策略,已确保在野党能够在投票日当天取得成功。

针对观众提问是否会与其他政党联盟,林鼎坦言将会与其他在野党有合作的机会,而他支持国会以多党制进行,补充说,多党制能够迫使各党派共同努力,想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VID-19: Jakarta extends large-scale social distancing measures — but relaxes certain restrictions

Jakarta, INDONESIA — Jakarta Governor Anies Baswedan’s administration has decided to extend…

建屋局称 健康客工暂安置闲置组屋底层和多层停车场

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相信是由客工所拍摄,视频中疑许多客工被临时安置到某室内停车场,床架并排而列,也配置由风扇。拍摄视频的外籍客工以英语表示“一些客工感到不开心”,也指“没有储物柜,也没得为手机充电,好多(设备)都没有,只有风扇和床。”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11日)在脸书分享建屋发展局(HDB)的贴文,他称友人也分享给她有关客工被临时安置到多层停车场的视频,并表示“确实令人不安”。她说人力部和建屋局同仁也立即更进,不过未详述上述客工的生活环境是否获提升。 至于建屋局的贴文则承认,为了防堵疫情传播和改善安全距离措施,旗下承包商也临时把健康的客工,安置在不同地点的闲置组屋底层和多层停车场。建屋局指,这些是仍在建设中的项目,不过都是安全、可居住的已完成结构。 建屋局称所有这些场所都经过检查、确保环境通风舒适,并准备了诸如洗手间、充电和网络设备,以及提供客工们伙食。同时,也落实安全距离、不准客工到其他楼层和每日检查体温两次等防疫措施。只有指定客工才能代为到附近购买必需品。 杨莉明则指跨部门工作小组已全天候工作以稳定这些宿舍的状况,同时也对较小型的宿舍进行检查,不过在疫情当儿仍需要更多资源来保障客工们的健康。 她也指人力部需顾及劳工们的就业保障、工资、自雇人士收入、客工等多方面议题,其团队已“竭尽所能”( stretched to the limit),但仍会优先受理弱势群体的诉求。  

Fire at Block 138 Bedok Reservoir Road, man stood on ledge of bedroom

A man was standing on a ledge outside a bedroom of a 4th…

7月也不行! 防备疫情复发民主党重申勿仓促选举

早前,有专家分析我国执政政府或会配合解封的第二阶段,将大选定在6月底至7月初举行。 5月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也在访谈中声称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但对此工人党也质问,应尽早公布具体在疫情下如何进行竞选的细节和详情。 对于盛传7月选举的揣测,民主党在今日(3日)发文告,认为我国刚结束近两个月的阻断措施,政府都还在摸索如何应对当前社会和经济局势。 在当前局势不明朗、冠状病毒19疫情后遗症还在持续的情况下,若7月举行选举,无疑将威胁国人的安全和健康。 即便贸工部长陈振声早前也坦言,选举局无法过早公布来届选举规则,理由是规则都可能会因疫情局势而需要调整转变。 民主党重申勿仓促举行选举,部长和政府机构理应集中精神和资源,防备疫情如同其他国家那般,出现复发现象。 该党敦促执政党不要重蹈覆辙,犯上三月份的疏失,因转移视线备战竞选,结果导致疫情大爆发。该党也认为,理应在疫情确实受控的情况下才状况选举,且各国已积极采取措施,相信冠病疫情终将能克服。 该党强调,选举既然不需要等到2021年4月才召开,但也可在今年底才进行。不过前提是人民行动党政府把群众健康摆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