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昨日(26日)脸书直播提及,该党成员在走访白沙—榜鹅集选区时,发生一段插曲。

林鼎表示,当时他被告知,有该党成员和志愿者被警方调查,并短暂扣在一间小室,警方称当时他们正手握另一政党的照片。

林鼎解释,“是的,他确实是,我有一个非常热情的成员,当时他正握着各个人民行动党在国会上睡觉的照片。”

对此,林鼎提出质疑表示,这难道形成任何刑事犯罪吗?最终,该名成员也未获得任何的指控和起诉。

他也举例日前前进党成员被指违反社交距离,结果被记名一事,并与在阻断措施期间仍走访社区的人民行动党成员做比较。

曾《防假消息法》打击,冀公众重新思考

他也指出,从中就可得知其中的不公平象征,并提及《防假消息法》一般都用于针对如同他一样身份的在野党人员。

“因为我们批评政府和他们的政策,所以当部长不喜欢,他们可以用《防假消息法》对付你,而且会以更正通知暗示帖文含虚假消息。”

林鼎也揭露自身经历,他曾因质疑何晶薪水而被冠上“假消息”的指控,并以《防假消息法》要求更正。因此,他也希望公众能够重新思考“一切声音被压抑的国会”对日常生活会产生何种影响。

“你会意识到,为何选出直言不讳的人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在国会中有好些议员没发挥作用,可以发现他们在工作时打盹,也几乎不提出任何异议,所以你值得更好的。”

对此,观众也提问他对于国会中打盹的议员,他表示,国会如今已经是非常不活跃的国会,大多数都是成员提前提交,甚至会出现部长让其他人回答问题。林鼎强调国会是必须对人民负责,部长需要有能力处理意想不到的问题。

“如同前财政部长王瑞杰面对在野党的一个小问题,却花了无数时间在翻纸和要求休会,足以证明他们无法处理即时的问题。”

林鼎:贪污调查局和选举局应成独立机构

针对成员被关押一事,观众提问是否能够予以法律行动。林鼎则回应,确实有权采取法律行动,因为警方在毫无理由下拘留任何人,属非法拘留。

他也表示,如今由于安全措施规定,已经无法举行集会,让竞选活动更加艰难,该党原本也决定将走访活动减至最少人,但拘留无疑让他们耗费了不少时间。

另一方面,也有观众提出应该让贪污调查局(CPIB)成为独立部门,对此林鼎也表示同意,并指出,不应该只有贪污调查局,还有选举局。

截至目前,有关单位仍隶属总理办公室(PMO)的职权范围内。

“在法律中,我们总说,不仅必须伸张正义,而且也要保护正义,所以选举局和贪污调查局隶属总理办公室,又该如何运作?”

他也表示,对此其问责制和透明度是不够的,因此如贪污调查局、选举局等重大机构,必须完全独立。

将会针对疫情处理措施追究责任

林鼎在直播最后也指出,国人对于在野党的功能并非非常了解,他认为在野党旨在追究政府的责任,必须为国人站在国会中发声。

而在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制衡下,才彼此激荡,为人民带来解决方法,而人民才是两党间的裁判。

他也强调,如今新加坡的经济正在动荡,他也不同意让仍受疫情侵袭的新加坡展开选举,因此他也保证会追究疫情处理措施的责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arrest woman at Sun Plaza for voluntarily causing hurt to police officer, insulting two mall staff and not wearing mask properl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statement on Friday evening that…

Lim Tean reveals unhappiness of Waterloo Street vendors who will soon have to pay rental fee for spots; calls the move “relocation exercise”

People’s Voice (PV) chief Lim Tean took to Facebook on Sunday (13…

94万户组屋家庭 4月起获杂费回扣

新加坡财政部宣布,在关怀与援助配套(Care and Support Package)下,本地预计94万户公共组屋家庭,将获得总额1亿3400万元的组屋杂费回扣。 该部指出这些家庭将在下月起至明年3月获得上述回扣,以协助他们减缓当前经济环境下的负担。符合资格的家户,将依据他们的组屋类型获得总计1个月半或三个月半的杂费回扣。 一房和二房式组屋将获得更高杂费回扣,达三个月半;三房至四房式是两个月半;以及五房式两个月;公寓式组屋为一个月半杂费回扣。 上月18日,财政部长王瑞杰宣布2020财政预算案,宣布上述“关怀与援助配套”(Care and Support Package)。 配套下符合资格家庭可获一笔一次性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 在2019年财年,大约93万户组屋家庭获得水电费回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