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进步党 (DPP)宣布不会参加来届大选。

民主进步党秘书长哈敏(Mohamad Hamim Aliyas)今日(27日)(27日)在麦波申熟食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表明为了避免三角战,民主进步党将不会参选。

此前,民主进步党宣布将分别竞选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Bishan-Toa Payoh GRC)、玛丽蒙单选区(Marymount SMC)和哥本峇鲁单选区(Kebun Baru SMC)。

惟昨日(26日)前进党也正式宣布,将派将攻打玛丽蒙和哥本峇鲁。至于人民党则有意攻打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本月21日,民主进步党还曾到玛丽蒙选区走访,在顺福巴刹与前进党准候选人洪永元医生合摄。后者将上阵该选区。

哈敏在声明中表示,“民主进步党将会与革新党、人民力量党非正式联盟,并全力支持盟友。因此,祝愿参选的在野党伙伴能够一切顺利,并相信选民将会行驶他们的投票权,作出对的选择。”

当初在提议结盟时,包括民主进步党、人民力量党、革新党和国人为先党。早前,国人为先党已正式宣布解散

哈敏也指出,人民党还曾因有意竞选碧山-大巴窑集选区,便与他们联系希望能够合作一同竞选,但当时正与其他盟友进一步商榷,而人民党仍有其他竞选策略,于是便未达成合作关系。

“我认为这样会更好(不参选),这样我们就不会陷入三角战。”

民主进步党曾于2015年大选与人民党结盟,并以人民党的名义代表参选。

人民党将竞选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则回应,已和其他政党解决分歧,大选将不会出现三角战。

谢镜丰于表示,“我们已向其他政党讨论,避免陷入三角战,因此我们非常有信心在投票当天,人民党将和人民行动党在碧山-大巴窑集选区”一绝高下“。“

此外,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表示,在人民党竞选的选区内不会出现三角战。因此,为避免三角战,人民党则会放弃玛丽蒙单选区和蒙巴登单选区。

此前,人民之声表示将参选蒙巴登单选区,而前进党则会加入角逐玛丽蒙单选区

谢镜丰表示,“我们不得不将候选人人数减至五人,尽管会使我们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将可能失去竞选广播的机会,但我们能够向人民保证,这将是一对一的战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SP's Secretary General Lim Tean calls on the govt to implement a minimum wage for a level playing field for Singaporeans

On 1 May 2017, the annual Labour Day event organised by Transitioning.org was braced with…

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 今年就职空缺料下滑

人力部今日(20日)指出,鉴于今年的不确定性前景,新加坡今年的就职机会预计将会进一步下滑。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在发布该部门2019年就职机会报告后指出,报告显示就职机会数量减少是因为雇主更为谨慎地招聘情绪。 雇主谨慎态度致空缺减少 去年的就职机会只有5万2900个,比2018年的6万3300少了超过一万,但是各个领域,尤其是正在增长的领域,仍然有就业空缺。“主要的工作机会来自信息技术、医疗保健、业务发展以及销售领域。” 杨莉明在脸书上帖文指出,调查发现疫情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所影响,得到有关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2019年的就业机会整体而言较少,但是增长领域仍有很多就业机会。鉴于2020年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就业机会会进一步下滑。” 人力部指出,2019年中有约42巴仙的就职机会,是基于业务形成和扩张而新设立的职位,情况与2018年相似。 增长性领域,包括信息与通信技术、专业服务、金融与保险服务业、批发贸易、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就职机会比例,比平均水准来得高。而软件、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开发人员和系统分析人员、商业和市场销售主管、业务开发经理、护士以及医疗保健助理的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 雇主更看重应聘者经验态度 包括软件、网络和多媒体技术开发人员、商业及市场销售主管在内的PMET职业空缺中,将近一半的雇主更加注重技能、工作经验和态度,而不是学历。 人力部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对于职业空缺,缺乏专业技能也是雇主拒绝聘请的普遍原因。 而非PMET空缺则主要是因为工资和预期不匹配所致。 当局,除了学历,雇主更加注重应聘者的技能、工作经验和态度。…

【冠状病毒19】领取免费口罩 狮城大厦外现人龙

淡马锡基金会自本月21日开始,为全国居民免费提供两个可重复性使用的口罩,导致在各个口罩领取机前大排长龙。 Raven Qiu昨日(9月22日)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发帖指出,21日在狮城大厦外惊见长长的人龙,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从昨日(9月21日)起可以领取免费口罩。难怪狮城大厦的两架口罩领取机前,自早上10时开始就大排长龙。”   有关的免费口罩是由淡马锡基金会提供,旨在减轻民众购买口罩的负担,领取截止日期定于10月4日。 居民只需要在领取机前扫描身份证、学生智能卡、出生证、外国身份证或任何政府签署的身份证件条形码后,就可以领取口罩。有关的口罩也提供给家佣和工作准证持有者,而12岁以下儿童可领取儿童口罩。 居民也可携带所照顾或协助者的身份证件,以帮助后者领取口罩。 淡马锡总裁何晶于9月9日在脸书上,宣布派送口罩的消息,并表示会提供足够的口罩供应,也敦促民众不要在活动首三天就急着领取口罩,避免出现人群。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TemasekFoundation&set=a.3150162375210271  

遭骇客侵入向学生展示不雅照 教育部勒令暂停使用ZOOM

有学生在家使用ZOOM平台上网连线学习,却遭骇客入侵向全班学生展示色情照,甚至要求女学生露胸,致使教育部立即勒令暂停使用ZOOM教学。 事实上通讯软件ZOOM在国外也曾传出个资安全隐忧。教育部称这是“非常严重事件”,并指已调查此事。 事缘早前一名家长在脸书发文,指女儿在家学习,当全班人都用ZOOM学习时,系统却遭骇,还被展示不雅图片,还要学生露胸。教育部表示严正看待这起网络安全疏漏,也正与ZOOM合作加强系统保安设置。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目前教师已暂停使用ZOOM直至网安问题解决为止。 据了解,我国多个政府机构也同样使用ZOOM平台进行记者会和会议,不过内部远程会议和讨论则使用特定安全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