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3日,我国刚解散国会、宣布6月30日提名日,7月10日投票日。但本社通讯员却发现,23日晚就有行动党党旗出现在马林弯路旁。

事实上行动党社区基金马林百列教育中心也在这附近,不过和张挂旗帜的路口处,仍有段距离。

对于这种现象,民主党亦感到困惑,该党副主席陈两裕致函选举局要求澄清。

该党是在昨日(26日)发现该处出现党旗,陈两裕要求选举局解释,根据选举法,提名日前党旗出现在公共场所是否合法?

该党也希望选举局告知,如上述提名日前挂党旗是违法的,当局会否采取行动;若无违法,则该党也有意挂党旗。

依据国会选举(选举广告)条例,任何形式的竞选宣传,如张挂任何旗帜、海报等宣传品,在竞选期间都得得到选举官的许可。

所谓“竞选期”,指的是从提名日至投票日前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GH: No evidence of female patient’s symptoms being related to COVID-19 vaccine received

The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 in a Facebook on Sunday said that…

温馨!民众在各处派发免费口罩献爱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

328 cases of Zika infection, as 14 new cases confirmed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as of 12 pm on…

Can a gatekeeper innovate?

By Dr. Lai Kok Fung SingTel has just released its financial figure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