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ster of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announced his retirement from politics after 19 years and will not be contesting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GE).

In a letter to Mr Khaw on Friday (26 Jun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expressed his gratitude to Mr Khaw and talked about his political career including his roles i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They bookend a remarkable political career, during which you have taken on the most challenging jobs in the Cabinet,” he wrote.

Mr Khaw, who is aged 67-year-old, was also a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Sembawang Group Representation Constituency (GRC).

“On behalf of all Singaporeans, and especially your residents in Sembawang, I thank you for all that you have done for Singapore, and wish you a happy, healthy and well-deserved retirement,” Mr Lee added.

The Prime Minister noted that Mr Khaw was the one who convinced him in 2012 to venture into social media, adding that he is “not likely to follow speeches and statements in detail”.

“For the younger Ministers, you have been a role model and a source of sage advice. They look to you to learn not only how to solve difficult problems, but also your seemingly effortless way of explaining nettlesome issues to Singaporeans,” wrote Mr Lee.

Mr Khaw also shared about his retirement on Facebook today, noting that “it is time to disembark at the next station”.

“Today, PM announced my retirement from politics, after 42 years of public service. It is a week of high emotion for me,” he wrote.

Mr Khaw added, “Ten years after my heart bypass, it’s time to say farewell and disembark at the next station, confident that the next crew will take #Singapore to newer height.”

Subscribe
Notify of
27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环境局禁烟区部署热感摄像机捕抽烟者

为逮捕在禁烟区抽烟的嫌犯,环境局出动多种监视行动,甚至大阵仗在组屋附近部署热感摄像机(thermal camera),最终成功确认嫌犯身份,致函要求对方协助调查。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环境局自今年2月起就陆续受到来自勿洛组屋居民的投诉,多达13封投诉信函中纷纷指出,有人在该组屋的公共走廊-禁烟区抽烟。因此居民们致函,促请该局彻查。 环境局针对有关投诉采取多轮监视行动,包括采用热感摄像机。其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透过部署热感摄像机,他们看到一名人士在有关走廊抽烟,次数多达12次。 因此该局于本月6日致函相关人士,即承租在勿洛蓄水池路,第620座组屋单位的嫌犯,要求他到该局协助展开调查。 信件中也表明已经获得录像信息,显示“有人在禁烟区的走廊抽烟”、“并且从该单位出入”,甚至还列明了发生在4月11日至14日的时段。 当局提醒人们,吸烟者不应该在禁烟区抽烟,而组屋底层、走廊和电梯都属于禁烟区,并表示会继续对付违例者。 凡是在禁烟区吸烟者,将会被罚款200元,而一旦被法庭定罪,则可能被罚款不超过1000元。 在禁烟区部署多达70次 环境局自今年开始,已经采取热感摄像机在加强监督执法行为,并且部署在包括住宅区、禁烟区和其他“投报旺区”多达70次。 热感摄像机可检测释放出高温的物体,捕捉吸烟的图像。 而为了确保不侵犯到居民和公众的隐私,当局也设立严格规定,包括仅有授权的环境局人员和供应商可查看并处理录像视频。有关的录像视频,也只用于官方用途,而没有违规的录像视频,将在三个月后被摧毁。…

徐顺全录广东话视频阐述政见

过去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积极以视频与选民对话,此次也作出大胆尝试,推出广东话视频,阐述政见。 虽说徐君广东话不算流利,惟视频配有中英字幕,且至今日获得近1千300多次分享,点播率近八万次,反应不俗。相信以不同方言和语言对话,旨在接触各阶层和籍贯选民,以传达该党的理念。 在视频中徐顺全提及,总理李显龙曾在2015年大选,承诺将让老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但现况是年长者难以维持生计,因为政府不允许他们在55岁时领取公积金。有者生活在贫困中,甚至无家可归,不得不在街边或麦当劳留宿。而在2017年,年长者自杀人数也创下新高。 此外,许多专业人士也面对裁员问题,有者不得不转行驾驶德士或私召车。 他批评,不要轻信行动党在选举所做出的承诺,因为他们选举后不会履行,例如总理说知道人民面对生活成本负担,也承诺会帮助;但在选举后却提高了水费、停车场费、幼儿园到大学学费、市镇会会费等,甚至还要课征糖税。 “为了得到你的选票,她什么都会说,但选举结束后,它就让你支付个没完没了。” 他以立国一代配套为例,选举前政府降低每样东西价格,例如咖啡一杯50分讨好您;但选后又提高价格,“选前给你鸡翅,选后收回整只鸡。” 徐顺全也欢迎民众,在民主党成员进行家访和到小贩中心访问时,民众有任何疑虑和问题,民主党都虚心听取意见。 除了此次的广东话,早在今年5月,徐顺全就录制福建话视频,谈及生活成本、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限延迟、公共组屋政策、部长高薪、税务收费调涨等,都是息息相关,让人民喘不过气来,但行动党政府却还要国民感恩。 他当时指出,不是说行动党做的不好,但是一个政党如果执政太久,总是会想要欺负人民。他批评行动党一直控制国有媒体说反对党的坏话,指反对党破坏国家,这是不实的。

新隆高铁继续!马哈迪:可能降低兴建费用

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大马城项目将会包括新隆高铁,但马国政府正检讨是否降低兴建费用。 综合媒体报道,敦马今日出席见证大马城项目签约仪式后,在记者会上发表说明。 他指出,新隆高铁将会重启,但必须探讨更合适的时速,因为每小时400公里的时速并非必要条件,这样的时速可以在一小时内从吉隆坡到达亚罗士打。 他指出,政府会继续隆新高铁项目,但是需要探讨适合的高铁速度。 针对高铁成本,他坦承新隆高铁成本很高,因此大马政府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希望能够减少开支。 新马两国去年9月签署展延新隆高铁计划协议,同意将新隆高铁展延至2020年5月31日。换言之,开工日期不能超过明年5月31日,否则马方就视同毁约而必须额外赔偿新方超过6600万新元。 《海峡时报》报道,消息指出,新的发展蓝图计划旨在建立一个覆盖高铁路线、从大马城延伸至柔佛州的经济中心网络。 今年11月,马来西亚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EAC)批准新的规划发展蓝图,将可能比预期更快恢复展延的HSR成本。 马哈迪早前也透露,由于新隆高铁计划成本过高,只能暂时先搁置它,但并非要取消它。 《中国报》报道,希盟政府一直期间寻找缩小项目规模的方法,其中征地和车站建设费用,目前已确定能成为降低成本的关键。

媒体人访谈揭新闻审查确实存在(附完整视频)

本社前日在脸书专页上载了一段主流媒体人在一场研讨会上的谈话剪接视频,揭示本地新闻界同仁新闻价值观和他们面对的新闻审查。对此,有读者要求本社上载完整视频,读者可点开以下的脸书链接,观赏完整现场录影。 有关访谈片段是录制于2016年,主题为《所有关于你想知道、却不敢问的电视与媒体业界情况》对话会上。 对话会由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人文学院讲师罗林(James Rowlins)主持,邀请《亚洲新闻台》“Talking Point”主持人暨编辑Steven Chia、“局内人”数码团队制作人蓝淑珊(译音),以及高级制作人罗敏敏(译音),和学生听众分享在媒体业界的经验。 完整视频时间全长40余分钟,有兴趣者可点开脸书链接观赏,本文也节录与原先剪接视频相关的访谈的内容。 除了聆听受访媒体人分享新闻制作经验,讲师罗林抛出尖锐问题,指出新加坡有严重的新闻审查现象,新闻自由全球排名仅154,还落后于印尼和马国,询问在新加坡的媒体,是否有自我审查的现象? “媒体不扮演监督角色” 对此,Steven Chia在回答时表示,新加坡做的一套都有原因,媒体并不肩负“看门狗”(监督)政治领袖和政府的角色。 “我们有做政治宣传吗?有的!政治宣传也不是贬义词,政治宣传就是让民众知道发生了什么。很多时候我们也协助政府传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