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惹耶勒南(Kenneth Jeyaretnam)近日刚从英国返新,必须执行14天居家通知,但届时他仍可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

据肯尼斯向《今日报》透露,他要求当局免去居家通知,但其请求未获得批准。

据卫生部和选举局昨日(25日)联合答复媒体询问时说,卫生部已评估肯尼斯提出免去居家通知的申请,但因公共卫生考量,而无法批准。

他必须和其他新加坡人一样,在指定的时间遵守居家通知,并接受冠病检测。这也意味着,他将无法在接下来两周内都走访选区。

询及如何让他签发授权书,也是一大挑战,卫生部和选举部表示已准备让肯尼斯与所需人员接触,以方便他签发授权书,以及作出法定声明,证明其提名文件中的陈述属实。

在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疾病特别安排)法令下,准候选人若须履行隔离令或居家通知,他可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该代表须有授权书,并且是有权投票的新加坡公民。

肯尼斯可以透过选举局网站,申请政治捐款证书和族群身份鉴定书,以及支付参选按柜金。

对此,革新党主席朱来成表示,肯尼斯必须在今日内提交政治捐款数和族群身份鉴定证书的申请表格,但碍于他无法通过酒店直接转交物品,因此朱来成指,他们也正在想办法。

至于填写提名表格仍须宣誓官的见证,朱来成表示,或许可通过视讯进行。

但另一个挑战是,若肯尼斯授权朱来成为代表,两人必须同属一个提名站,否则提名日当天,可能难以在一个小时内到两个地方。

询及革新党是否会让肯尼斯能够播出竞选广播而作出特别安排,朱来成仅表示拭目以待。

革新党于日前宣布,指出该党决定来临选举不角逐西海岸集选区,避免与前进党形成三角战,但该党仍会派将到宏茂桥集选区、杨厝港单选区(从宏茂桥划出,选民2万6046人)和拉丁马士单选区(现任议员陈振泉,选民2万5167人)。

肯尼斯在文告中也指出,该党是依据前进党旗下团队的去向,以及革新党较有胜算的选区,例如在选民较熟悉革新党的选区上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Law Unto Itself

By TR EMERITUS – Recently, Kishore Mahbubani, the dean of Lee Kuan…

New Govt powers – access to personal income status without consent

Under new legislations for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Medishield Life scheme, which…

【冠状病毒19】7月3日新增169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6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三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新增11例社区病例,八例是工作证件持有者。而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客工。此外,再有三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479例。

Food From The Heart community shop allows elderly and needy to choose their food items every month for free

Since the COVID-19 pandemic struck earlier in the year, some countrie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