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交通部长兼基础设施统筹部长许文远也将引退,不参加本届大选。

总理李显龙则致感谢函,感谢许文远任内的贡献,也指后者是其可靠助手之一,也是年轻部长们的榜样。

许文远2001年成为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2004年,成为卫生部长,当时正好碰上沙斯病毒施虐。总理称许文远也协助改革健保双全和保健储蓄,确保国人医疗可负担。

2011年转任国家发展部长,则加速组屋建设计划、减少预购组屋等候时间等。而2015年担任交通部长,处理地铁系统的挑战。不过总理仍赞许,许文远用谦逊方式,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随着许文远引退,预料三巴旺集选区将由原教育部长王乙康领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ial of ICA’s new electronic arrival card for foreign visitors at air, land and sea checkpoints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has announced that an electronic arrival…

水獭也要回校上课!网民拍到水獭在校舍内出没,网友直呼好可爱

随着我国解封第二阶段的开放,大部分的学生也陆续回校上课,但你以为只有学生吗?现在连水獭都迫不及待回校上课。 一名网友Miguel Ochosa昨日(14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上传一段水獭闯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舍的视频。 从视频内可见六只可爱的水獭“匆匆忙忙”地跑过校园的走道,然后消失在一片草丛中,样子如同一般学生赶着去上课。 Miguel也写道,这一群水獭的经过如同上天赐给他一般。他表示当天确实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非常忧郁,但看见可爱的水獭经过却让他心情开朗了起来,非常疗愈。 “说实话,当天压力真的很大,但在这神奇的片刻却出现令人惊奇的创造物,请原谅我的声音和视频,但也请尽情享用这些可爱的水獭。” 视频上传后,也有网友留言道,“ 他们正赶着去上课,不要打扰!” View this post on…

杨莉明:细节待商议 退休重雇用年龄逐步上调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取得明确共识,未来将上调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用年龄。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周二(3月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预算开支时,发表上述谈话,并表示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规划,但是不会影响公积金领取入息年龄,公积金会员依然可以在满65岁时开始领取公积金入息。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在去年5月,由人力部宣布成立,主要商讨和重检年长员工的相关课题,如法定退休年龄、重新雇用年龄、公积金缴交率等。 “工作小组初步商议所得到的结论是,作为长远打算,新加坡有必要调高法定退休年龄,推动雇主和员工更积极投入资源,尤其是在提升技能和重新设计工作流程方面。” 他指出,新加坡需要应对的三大挑战为人口老化、不明朗的全球经济环境和各领域的参差表现。 会有大约五至10年适应期 她指出,工作小组也认为,重新雇用年龄仍然可发挥作用,有需要逐步调高年龄顶限,并确保雇主能够伸缩性调整工作和薪金等,避免职场陷入僵化情况。 杨莉明认同逐步做出调整的看法,并举例说一般有意调高退休年龄的国家,都会有大约五至10年的过渡宽限期,如丹麦已经宣布将在11年后,即2030年,将现有的65岁退休年龄调高至68岁。 她指出,要几时调整退休年龄和重新雇用年龄,如何调整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都必须经过谨慎规划,也要让雇主有时间适应新调整。 针对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建议废除法定退休年龄一事,杨莉明表示,个别企业解雇员工,或让员工自行辞职,意味着雇主不会强制雇员在特定年龄退休。但是废除法定年龄,则代表着雇主可任意解雇员工,无需顾虑他们是否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事实上,《退休和重新雇用法令》在2012年1月生效前,政府定下了为期五年的适应期,以便协助雇主和雇员适应和调整心态。劳资政委员会当年也先后推出了重新雇用年长员工参考原则和指导原则。 公积金入息领取年龄不变…

终于可以回家!马国网民分享安全返国步骤

邻国马来西亚经历长达两个月的行动管制令,随着我国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结束后,马国也逐步进入逐步“解封”的状态,日前更是宣布滞留新加坡的马国公民允许回国,让许多游子兴奋不已。 昨日(10日)作为开放回国的首日,马国柔佛州士都兰区州议员曾笳恩,分享返马标准作业程序,附上简单易懂的图表。 他表示,要从新柔长堤及第二道通道回国的旅客,回国后流程共有5道:透过MyPass申请入境准证(Entry Permit)、依据马驻新最高专员公署批准的日子回国并出示准证、下载追踪程式、入境后接受冠病检测、检测呈阴性获准在家隔离14天。 图表以中文与马来文方式呈现,希望能够让欲要回国的各种族的人都能尽快熟悉。 对于受到阻断措施和行动管制令影响而被迫滞留在新加坡的马国公民更是蠢蠢欲动,今日在脸书上已有不少成功过关的网民纷纷分享回国经验。 网友分享细节供参考 网友Foong Ng分享回国经历,他表示,在回国前两天,先是在马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入境许可证,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申请,而该署会回复带有序号的准证。Foong 也强调,准证极其重要,因为两国间都以准证为准,获得准证才能往下一步。 除了证件以外,网友也额外准备了一些证件做不时之需,如“适合旅游”证书(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