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昨日宣布将不会出战本届大选。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也发文回顾与吴资政过去的交流,感谢他过去对国家的服务。

吴作栋是我国第二位总理,1976年起,就担任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服务长达44年。

毕丹星回顾,2018年5月返回国会议事,当时他刚从前党魁刘程强手中接过领导棒子。他走进仍空荡的国会议事厅等待总统为国会开幕。他坐在刘程强过去的位子,这时吴作栋走过来跟他说:“恭喜你“降级”,之前你坐在上面,现在下来了(指坐在野党领袖的座位)”

毕丹星笑言“欣赏吴作栋的幽默感”。他也阐述和吴作栋,在政府的储备金立场、过去选举的族群情绪等等交流,毕丹星也表示,尽管本身对这些课题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但也乐见吴作栋不仅愿意与他,也包括在国会内外的工人党成员对话。

他也指出,近期因刘程强因伤需静养,吴作栋仍会主动来关心:“我的好朋友刘程强最近安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GC drops criminal charge against lawyer M Ravi for defaming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issues conditional warning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discontinued a criminal charge against human rights…

连总理也被“问候”? 星展香港分行遭涂鸦不雅字眼

今早本地社交媒体疯传,星展银行在香港分行的玻璃窗疑被涂鸦不雅字眼,相信是被当地示威者恶搞,包括总理和本地执政党人民行动党都被侮辱“问候”。 今日稍迟星展银行发言人向《海峡时报》证实此事,并表示有关涂鸦今早已被清理。 虽然涂鸦者何以向星展银行分行泄愤动机未明,不过涂鸦中出现总理字眼,相信与总理李显龙此前发表的言论有关。 回顾上月17日,李显龙在环球总裁大会,认为尽管香港示威者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这些诉求并不是为了解决香港问题,而是为了羞辱和把香港政府拉下来。 然后怎样?可能有些人被追问,会说我不知道,无论如何我只希望这么做(指让港府下台),这是令人遗憾的状况。” 此外,在上月15日的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但他认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 对于新加坡总理的言论,中国内地和香港网民的观点两极化,总理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中国网民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导。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持续,新加坡企业在香港的投资也受影响,包括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AGC prosecuted employer for framing FDW of theft in 2016; what is its stance on Liew Mun Leong and family?

The recent case of Parti Liyani in which the high court acquitted…

很对凶嫌精神评估完成 张玮凌案延至3月续审

失踪少女谋杀案的凶嫌阿默达尼尔(Ahmad Danial Bin Mohamed Rafa’ee),在接受精神健康评估后,报告已出炉。他将继续被扣押,案件直到3月11日续审。 达尼尔今日(28日)再度出庭,据了解心理卫生学院针对他的精神状况评估已完成,不过在庭上未有透露细节。 达尼尔是在去年12月15日被捕,17日被提控上庭。他被指控于2007年6月30日凌晨,与另一32岁男子拉吉(Ragil Putra Setia Bin Sukmarahjana),在马林台第19座组屋10楼的一单位内,杀害了19岁少女张玮凌。 被告与张玮凌同样就读于拉萨尔艺术学院,他在2004年毕业,并曾在不同公司担任艺术总监河平面设计师,2018年5月开始到雷蛇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