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昨日宣布将不会出战本届大选。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也发文回顾与吴资政过去的交流,感谢他过去对国家的服务。

吴作栋是我国第二位总理,1976年起,就担任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服务长达44年。

毕丹星回顾,2018年5月返回国会议事,当时他刚从前党魁刘程强手中接过领导棒子。他走进仍空荡的国会议事厅等待总统为国会开幕。他坐在刘程强过去的位子,这时吴作栋走过来跟他说:“恭喜你“降级”,之前你坐在上面,现在下来了(指坐在野党领袖的座位)”

毕丹星笑言“欣赏吴作栋的幽默感”。他也阐述和吴作栋,在政府的储备金立场、过去选举的族群情绪等等交流,毕丹星也表示,尽管本身对这些课题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但也乐见吴作栋不仅愿意与他,也包括在国会内外的工人党成员对话。

他也指出,近期因刘程强因伤需静养,吴作栋仍会主动来关心:“我的好朋友刘程强最近安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ink Centre renews call for Singapore to abolish ISA

~Kong Soon Tan/President of Think Centre~ Think Centre (TC), one of Singapore’s…

【国会】王瑞杰称 政府持续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说明,指政府将持续为弱势员工改善就业前景,并宣布将由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负责探讨帮助弱势群体。 王瑞杰表示,将协助失业年长的专业人士寻找工作,同时将通过微型工作的形式,把就业带入各个邻里。 他举例,有些工友可能无法到达太远的地点上班,与此同时,邻里商店也面临无人应聘的挑战,若将这些就业机会集合在潜在的接触点,例如社会服务中心、民众联络所、劳动力发展局MyCareersFuture网站,以及“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当局便能为他们进行职业配对。 另一方面,王瑞杰指出,今年5月在坚毅向前预算案宣布后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全国就业理事会仍需努力。 他表示,全国就业理事会与不同企业一同探讨,如何提供培训和实习机会,未来也会将其转为工作机会,但眼下的关键是确保工人知道,以及成功地配对。 他说, “全国就业理事会正在和企业紧密合作聘用中途转业者,并将受到冠病疫情打击的航空业及旅游业员工,重新部署到医疗保健以及幼儿培育这些急需人手、员工技能也得到重视的领域。”

之前七患者皆在中国染病 台湾爆发首宗本土感染病例

台湾爆发首宗本土传染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政府立刻向前往中国者发出警告,呼吁人民若非必要,避免前往中国。 台湾和中国有着密切的经济和文化联系,而该岛至今已经出现了八宗确诊病例。 台湾中央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紧急发布会指出,岛上最新的第八宗病例是岛上的首宗本土传染病例,之前的病例患者都是在中国感染上的。 最新确诊病例患者为居住在台湾中部的50余岁男子,他是受到自中国工作返乡的妻子感染。目前男子的情况稳定。 另一方面,指挥中心表示已经向居民们发出警告,尽管香港和澳门除外,但是若非必要就不要到中国湖北省。 台湾也限制了大部分中国游客入境。 台湾政府于上周宣布一项为期一个月的禁令,禁止出口医务人员专用口罩,并表示必须先照顾自己人民的需要。 目前当地一些药房都面临口罩货源不足问题,而政府已经表示会努力确保供应,并宣布将发布更多口罩,但是限制每个人最多只能购买三个口罩。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新年会民活动上指出,政府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武汉肺炎的袭击,促请人们不要惊慌。“我们的防疫工作不会放假,而是每天24小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