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民迪哥达(Daniel De Costa),前日由代表律师拉维(M Ravi)入禀法庭,针对疫情下举行选举提出宪法挑战,而法庭将在下周一(29日)聆审。

迪哥达申诉在当前情况下选举,已经违反让人民参与自由公平选举的权益。为此要求法庭重申公民投票的权益。

而拉维则将协助迪哥达,援引选举法第24(3)项,申请禁令禁止选举官当前进行选举程序。

法庭受理上述入禀,原本聆审定在7月2日,即提名日(6月30日)后,不过拉维在昨日的审前会议挑战,提名日当天都可能出现不劳而获的议席,为此申诉聆审应在提名日之前进行。

而拉维稍后接受本社采访,认为针对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的个案,政府似乎没把在宪法下赋予公民投票的权益当一回事。迪哥达也关注,在疫情下的选举公民的投票权益是否遭侵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明年推出“科技准证” 招揽全球顶尖人才

贸工部长陈振声,宣布经济发展局明年将推出“科技准证”(Tech.Pass)计划,吸引全球顶尖的科技专才,以巩固新加坡作为区域科技枢纽的领先地位。 这意味着,我国招揽外籍专才和雇员,除了就业准证(EP)、工作准证|(WP)、特别准证(Special Pass)等等,现在又多了个“Tech Pass”。但陈振声则指出,科技准证旨在吸引全球顶尖人才,不是中等级别科技人员,后者属于就业准证或特别准证。 针对媒体询及科技准证会否进一步恶化本地专才竞争,陈振声认为,这并不关乎取代本地人,反之这些是本地需要的企业家人才,不是在特定公司工作取代本地就业机会。 陈振声指欧美、中国等都在争取更多人才,狮城服务都是全球企业,需从全球各地招揽更多元化的人才。他也指新计划有助本地科技专才队伍,达到“群聚效应”(critical mass),“吸引成功的科技企业家、专才和领导,亦非常重要,他们将为本地科技生态系统注入资本、建立联系网络以及传递知识。” 他相信这不仅能为科技领域带来活力,也能为国人创造令人振奋的工作和协作机会。 能获批科技准证的条件包括: 过去一年固定月薪至少2万元; 曾在市值至少5亿美元(约6.75亿新元),或拥有至少3000万美元资金的科技企业担任领导职位至少五年; 曾主导科技产品研发至少五年。所研发产品每月活跃使用者须至少10万人,或能带来至少1亿美元收入。…

AVA recalls Farmland Tuna Chunks in polyunsaturated oil due to high levels of histamine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issues recall for Farmland brand canned “Tuna…

本地居民为露宿马国客工送暖心包

上周起,就有不少马来西亚客工受到“锁国令”影响,只得手忙脚乱连夜赶回新加坡工作,由于过于仓促,有者无处可待而露宿街头,本地居民为他们送上一套“暖心露宿包”,令网民纷纷按赞。 自上周马来西亚锁国开始,不少马国居民越堤到我国来工作,然而却有人无处过夜,被迫露宿街头。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组照片和视频,有数十名在本地居住的人民,包括马国籍人民准备了暖心露宿包,连夜出动送给这些露宿人士。 暖心露宿包中,有一个睡袋、一套盥洗用品和一个充气枕头。 署名INa EliNa网友于本月20日,在脸书上发帖文指出,他们对于有舒适的地方过夜表示感恩,有人的遭遇比自己糟糕,因此他们谢谢新加坡给予的温暖照顾,而他们也要去帮助有需要的马国籍员工和无家可归的人士。 上传的视频中只见十余人,带着小孩搬运数车的大小箱子,穿过走廊,似乎朝向电梯走去。一组的照片中也可见到人们将大小箱子分别装入两至三辆车子中,然后不同的人们开始进行分发暖心露宿包,有的甚至只是放在已经睡着的露宿者身旁。 有关帖文也在Instagram群组sgfollowsall内传开,获得将近4000个赞。   View this post…

触动高压灭火系统 逾50架航班延误或改道

樟宜机场控制台因触动高压灭火系统而紧急疏散人群,逾50架航班延误或改道。 新加坡民航局于今日(23日)在脸书上发表文告,证实机场航班运营于凌晨12时10分受到干扰,至到凌晨1时40分恢复。期间,多达50个航班延误了至少30分钟以上,9个航班被迫改道。 《8视界》报道,当时高压灭火系统被启动,工作人员则紧急被疏散,但控制台并没有发生火患。 《海峡时报》随后也了解到,部分改道航班则被迫前往印尼韩那丁国际机场或吉隆坡国际机场降落。 对此,乘客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许多乘客表示当时被通知延误时,完全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网友Brad:早前是说控制台着火,然后已经被疏散,现在飞机也开始降落起飞。 网友 Jibran:现在在樟宜机场等待起飞,有机长透露控制台好像着火。 网友TommyNilsen:有谁知道樟宜机场怎么了嘛?已经在登机门坐等两小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