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在该党的“重新启动RESTART”援助和重新雇佣计划下,被裁员的员工将获得临时援助金,让他们创业,扭转我国的经济结构,强化国家企业家文化。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帖文,指出该党所推出的“重启”计划,能够协助被裁退的国人,让他们能够透过该援助金重新振作,甚至创业。

他表示,该党非常关注我国的就业机会和失业率课题,并对目前的政策感到失望。

他指出,透过“重启”计划,被裁国人能够持续18个月获得原薪金的一半援助金,即即首半年提供原先工资的75巴仙,第二半年提供一半的工资,以及最后的半年提供原工资的四分一。

“若被裁员工能够找到另外九名面对同样命运的国人,他们可以透过提交可行的商业计划书,一次性领出所有援助金,作为合作企业的资本。”

该计划也会就合作企业的类型制定广泛的指南,并设立独立机构进行监督,以防遭滥用,更可以引用法定指南,让董事会和管理层承担责任。

他指出,此做法已经在意大利率先被提出,被称为马可拉法(Marcora Law),帮助被裁退的人们重新振作,并鼓励国人创业。类似的合作企业为会员所拥有和管理,将有助于新加坡市场的经济包容性和多元化。

徐顺全指出,我国在“裙带资本主义”指数中,排位偏高,是不健康且不可持续的现象。因此他希望自冠状病毒19疫情后的复苏时期,我国能够摆脱政府主导的国内经济,真正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让私营部门取到关键作用,加强国家的企业家文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conducts navy exercise in S. China Sea with UK’s carrier group despite China’s objection

China Global Times, a newspaper under the purview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传来异味循味探查 送餐员惊见邻居窗外晒生猪肉

“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晾生猪肉”,一对夫妇日前发现家中有异味,细查后才知味道来自楼上邻居“晒”猪肉! 据36岁的送餐员大卫,向媒体爆料时指出,他住义顺11街第148座组屋单位,周一(3月2日)傍晚6时许在家中厨房闻到阵阵的臭味。 他表示当时刚洗好澡,闻到臭味就到厨房查看,当朝窗口外看去时,却发现楼上住着的中国籍夫妇,用晾衣竹杠挂着四块猪肉晒太阳。 他指出,首次见到有人在新加坡晾生猪肉,为了避免直接和邻居起冲突,他直接联络了市镇理事会,由当局处理。 根据大卫所展示的照片中,可见楼上邻居使用拉菲绳将猪肉系好后,挂在放置于晾衣架上的竹竿。 大卫表示,虽然了解生活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邻里间要互相帮助和尊重,只是挂生猪肉已经引起卫生问题,且影响到他人,尤其是在现在疫情散播迅速的时期,更应该谨慎。 市镇会指出在接获投报后,已派人和该中国籍邻居交流,请他们停止“晒肉”。当局随后表示,他们在隔日还有派员去查看,确保对方了解他们的意思,并表示有关的举动会影响公众的健康和卫生。 抱歉影响他人生活 中国籍女屋主受访时表示,他们刚中国回来,因此不是很清楚本地的风土文化。 他们当时取出自外国带回来,已腌制过的冷冻生猪肉,为了去冰,才将猪肉块挂到窗外晾干。 她指出在接获市镇会通知后,已经将猪肉收回来,并且想要向邻居道歉,但是基于自己的英语程度有限,担心无法沟通而没有行动。 她也澄清并非有意干扰邻居,愿意向受影响邻居道歉,并且不会重犯。

“Emotional burden”? We should rejoice instead

Steffen Toh / I cringed when I read Minister George Yeo’s words…

Dr Muhammad Faishal Ibrahim slammed for his ‘classless’ Facebook post on Father’s Day

On Sunday (16 June),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for Education and Social and…